『你們既然這幾天都待在midotwn,應該去吃AOKI或是Toshi Yoroizuka的甜點啊!AOKI 就是青木定治,在b1,Toshi Yoroizuka是鎧塚俊彦,在1樓。』這是壽司知道我要來東京時跟我介紹的甜點店。因為上次吃過青木定治,於是我高呼:Toshi Yoroizuka!

壽司來Toshi Yoroizuka好幾次了,google搜尋Toshi Yoroizuka第一頁就會出現壽司寫關於它的噗浪。她在msn上丟給我看ToshiYoroizuka官網,一片甜點牆讓我看到傻眼,每個甜點都像藝術品。

在日本經常看見甜點店家把甜點當成珠寶經營,陳列像寶石,也在Mid town B1的Jean Paul Hevin店員把櫃子裡的macaroons拿出來的時候,是擺在放珠寶的絨布盤上,店內還會限制進場的客人數目。

就在我們約好了哪個時間去吃的時候,發現一個特別的事件。『啊!Toshi Yoroizuka好像週二公休的樣子,営業時間:shop 11:00~21:00/salon 11:00~22:00(L.O21:00)火曜日はサロンのみの営業となります。也就是說明天只有甜點沙龍營業 沒有外賣。』呼,幸好不是沒營業,要不然會很掃興!

Midtown裡的Toshi Yoroizuka相當好找,就在入口處右邊。

Midtown這間分店是鎧塚俊彦開的第二間店,2007年(平成19年)3月30日開幕,第一間店是2004年開的,在惠比壽(惠比壽這家店好像只能外帶)。

平常的Toshi Yoroizuka門口的甜點櫃非常豐盛,陳列的甜點應該要像下面這張圖一樣繽紛(取自官網)。但星期二這天的Toshi Yoroizuka一半店面沒有營業,沒有提供外帶,所以人也不多。

我們猜,星期二大概是鍇塚俊彥的休假日或家庭日,想看這位西洋骨董洋菓子王子的身影,別選這天來。

也許是只有甜點沙龍營業而已的關係,我們沒有等太久(原本計畫早早就去排隊,但下午兩點依然不見外面有人龍,喔,對了,補充一點,外場小姐無法用英文溝通,請有心理準備,試試看用畫圖的方式)。

小男友說:『甜點敢做開放式吧台的店很有種!』(啊!不小心拍到小姐翻白眼)

開放吧檯的師傅做甜點時,下手要很有自信,要一氣喝成,要乾淨,大家眼睜睜的看他們做甜點、畫盤飾,絲毫不能出錯,還得很自在的面對相機拍攝(壽司說這家很難得可以接受客人拍照)。

壽司說:這些甜點師傅看起來都像甄選過的,長相都在標準之上,滿可以吸引一些OL或師奶。

我們來的這天,店裡的客人只有兩個男生,一個是黃博,另一個是對角線盡頭的另一位跟女友來的男士。


甜點沙龍的菜單,只看得懂一點日文,對甜點的樣貌實在很難想像啊!猜了半天,我們依序點了上面畫起來的三道。

第一個是巧克力熔岩布朗尼,這是我的愛。旁邊一球雞蛋形狀的冰淇淋,我忘了是什麼口味,總之非常好吃,流出的巧克力熔漿甜味恰到好處。




第二個是栗子白朗峰,也是我的愛(壽司說大白也非常愛栗子口味的Mont Blanc,常來這裡包好幾的蛋糕,回家連續幾餐都吃也不會膩)。



超爽口的栗子。你知道的,即使是你吃過栗子口味的蛋糕,你也有心中自以為的栗子口味,但是在日本新鮮食材和特殊製作技術的加持下,就是顛覆那個認知。這就是一種必須要靠旅遊才能認識的感官世界。

第三個我不太明白是什麼,主要是起士口味帶點椰子的味道,旁邊的冰淇淋是開心果,上面灑的也是開心果的碎片,應該是店內最受歡迎的甜點之一。




放眼對面的吧檯,吧檯上每個女生點的不外是草莓派和上面這道開心果,以間隔方式呈現。


這裡的甜點現點現做,動作不慢,好吃到讓人內心彭派尖叫。不愛吃甜點的人,都會被征服,我就是。

我不吃派也不吃蛋糕,幾乎不買(除非品質超好),因為過去有過創傷經驗。我四、五歲的時候曾經被蛋糕上很臭的假奶油嚇到吐出來,噁心的感覺持續好久,還拉了肚子。一直到現在還是挺常採到地雷,吃到不是太新鮮、冷藏過久、味道和口感都嚇死人的甜點。

出了名的男甜點師傅應該很討女性喜愛。鎧塚俊彦(よろいづか としひこ),今年43歲,因為長相俊俏、年輕有為,被譽為西洋骨董洋菓子王子。
(照片和履歷資料取自官網)

甜點經驗二十年,十年前三十三歲的時候已經是比利時米其林三星餐廳的甜點主廚。2003的時候回到日本創立工作室,籌備一年,他的第一家甜點店就開幕了。

上面的圖片就是第一間Toshi Yoroizuka在惠比壽的店面。

他娶的水某是年長他五歲,神似黑木瞳(演過電影版的失樂園)的川島直美(演過電視版的失樂園),因為演了失樂園而紅起來。

同年(1997年)還趁勢出版一本全裸的寫真集。


看他多愛川島直美。愛屋及烏在店裡放了兩隻用糖做成的鎮店之寶,奶油色的長毛臘腸。




這兩隻就是川島直美的愛狗!超可愛的!
 
她還為這兩隻狗開了一個專屬的愛狗日記,記錄到婚後才停止更新,專心經營自己的部落格,她的部落格還挺常更新的喔

第一次認識川島直美的兩隻狗是看了小姮買的這本書【シナココALOHA!】 (2006年、ゴマブックス) 。這時候還沒跟老公鎧塚俊彦在一起。

川島直美帶她的兩隻愛犬去夏威夷~日子過得像仙境。人和狗和風景都拍得好漂亮,小姮說:這種賞心悅目的小品真棒!

他們兩個認識到結婚約兩年(好像是在電視節目中認識的),戀情的快速燃起是2007年的6月,當時新聞報導寫著:有1名男子持刀闖入川島直美的經紀公司,威脅要見她,事後鎧塚俊彦日夜護送、充當保鑣,感情迅速發展。

2007年10月就宣布婚訊, 並在2008年6月舉行結婚儀式,這婚禮是花費一億五千萬日幣的豪華世紀婚禮(以下相關圖片取自川島直美的部落格,按照片可連結)。

甜點師傅老公親自設計的結婚蛋糕,獨一無二!上面的兩隻愛犬後來就擺在店裡。

所有被邀請的賓客還有可以享用他設計的一百多道甜點!

她的結婚禮服是一大片玫瑰花瓣,花仙子,太夢幻了。

(這是試穿禮服的時候,時間好像是三月,看解析度應該是手機攝,影然候直接上傳部落格)

(這應該是專業攝影)

川島直美47才結婚,對自己的生活感到很滿意,認為這個時候結婚才是彼此都成熟又天時地利的時刻,也為這想法出了一本書。

結了婚半年後才登記入籍,冠夫姓,紙袋是老公的店名哩,有恩愛!


她還常被邀請到大學當戀愛客座教授(廣島某大學兩年約的客座教授),算是已經成功轉型。

報導寫著:『她指出時下性愛觀念嚴重扭曲,日本泛濫的AV文化正是元兇,川島告誡在場學子,看太多成人片會和美麗的戀情絶緣。雖然她拍過寫真集,但她認為現在的AV題材太過偏激,幾乎每個女主角都被強暴,讓年輕男生誤以為那就是性愛。』這段剛好跟我77個人的秘密內容有一篇相似,新聞報導的時間是2009年6月23日,那時我已經交稿啊~(哈,是在澄清什麼啊?不過我們有一樣的想法真是太巧了,我也贊成熟婚的,這篇就曾經寫過)

這是她去年九月,49歲的照片。


懂得生活,用幸福和甜點保養的女人,果然比較不會老!





PS:這篇文章部分會收錄在新書裡,新書裡還有更多小祕密,請期待喔!

從整理照片,找資料、設連結,花了我五個小時啊~雖然中間還包括聊天、看電視,還是好驚人。如果被盜用或全文貼走,我就想切腹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ig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