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在三個月前,小姮就決定九月全家旅遊的地點是輕井澤

輕井澤位在東京北部的長野縣,離東京約一小時新幹線車程,緯度偏北,氣候稍冷。

小姮在文章裡寫著:『帶bibi出國是兩年前就想執行的計畫,一來不想每次都丟下他自己去玩樂、二來想一起有個難忘的回憶,所以打從知道Kimi麻專門辦理帶寵物出國的旅行團後,我就暗自決定,有一天一定要帶著bibi踏出台灣。但是寵物旅行團不便宜,好幾次都要報名了,又因為預算收手。這次和山姆大叔(向霖)有共識後,也考慮交給Kimi麻規劃,我們付點代辦費就好,後來又覺得,如果自己來呢?一方面可以多學會一些事,另一方面也是一個記錄,最後就決定通通自己來。』

看完她的網誌整個心完全被騷動。輕井澤耶!那是日本漫畫和偶像劇中舉凡私奔、尋根、拋開一切去渡假之類的劇情中,最常出現的夢幻場景,好想跟!

幾年前,我跟小男友約定也許09年9月9日可以結個婚(如果趕不上還有10年10月10日)。沒想到一晃眼就走到09年9月,在這個節骨眼,自己的好友又規畫了結婚勝地輕井澤行程(誤),不就正好可以來個儀式嗎?再說bibi第一次現身日本,當然要一起見證bibi征服扶桑妹。於是毅然決定跟了,馬上訂了機票。(聽起來好像只是為了出國渡假找個合理化的藉口,結果連蜜月都一起算進去了,整個九月我都不在國內)

我們往返email討論行程……

*****
李小姮 寄給 我、黃博健 顯示詳細資料 6月25日  主旨:輕井澤行程參考

兩位即將步入禮堂的朋友,看來輕井澤勢在必行,哈哈哈,好high好期待喔~我把我排的行程讓你們參考一下(如附件),不過我排的全部以bibi為主,所以你們的要稍做調整喔!

第四天我排的星野溫泉街(http://www.hoshino-area.jp/),今年七月十一日才有的新地方,看起來很不錯,中午會在那邊吃飯喝咖啡。







當然也有排一些教堂行程啦!戒指可以去了再買,反正小端有小洋裝就搞定。





另外,從機場到東京再轉搭新幹線到輕井沢,交通部分可以買外國人用的JR EAST PASS SPECIAL,任選三天無限搭乘每人一萬日圓(JR東日本全線、伊豆急行全線、北陸急行全線的特急號(含新幹線)、急行列車、普通列車及JR.東武相互直達特急「日光號」.「SUPESHIA日光號」.「鬼怒川號」.「SUPESHIA號」的普通車的指定席)

這個超划算,一般東京到輕井澤來回票一個人就要一萬日圓了,但這可以來回使用三天,包括東京所有JR線都免費。

*****

黃博健 寄給 李小姮、 我 顯示詳細資料 6月26日 主旨:RE輕井澤行程參考

詳細看了行程,只能說真的太誘人了!那飯店呢?要麻煩小姮還是小米缸

*****

李小姮 寄給 黃博健、 我 顯示詳細資料 6月26日 主旨:RE輕井澤行程參考

住宿:
9月13日和14日兩晚住第一間飯店:ART HOTEL FOLON
這間飯店我可以自己寫信跟老闆訂(小老闆的email:folon-karuizawa@arthotel.jp)。

後兩晚住第二間飯店Caro Fpresta 輕井沢 GIARDINO,這間飯店沒辦法用英文溝通,可以請小米缸 幫我們打電話給他們溝通。

第一間飯店住兩晚:30000日圓/2人(不含餐點)
第二間飯店住兩晚:41600日圓/2人(含早餐晚餐共8餐)

以上是你們家的價錢,我們家因為含要加bibi的費用,所以我們是
第一間飯店住兩晚:36000日圓/2人(不含餐點)
第二間飯店住兩晚:45800日圓/2人(含早餐晚餐共8餐)

*****

小姮在這篇文章說:『說到與日本人講英文,很妙耶,日本人真的很怕英文,在找飯店的過程中,看到幾家不錯的pension,但老闆先發制人,說他們英文不好,不接受不會日文的客人。然後Masaki先生回覆給我的信件中,也叫我原諒他英文不好的事,但事實上,我英文比他爛啊,信件中用的詞都是零零落落,Masaki先生寫的卻很完整,感覺他看到我英文,應該也在偷笑吧!』

小老闆果然英文流利,所以我們在這裡的住宿、租賃腳踏車相當順利。


房間尺寸不小,有廚房還有無線網路,比起我現在在東京待的飯店,算很進步,因為這裡是渡假飯店,價位比東京的商務旅館還要高一些。




這裡住房不附早餐,但我們還是連續兩天在這裡用早餐,因為簡單又好吃。




第二家飯店還真多虧日文口譯專家小米缸 的幫忙,才順利預約訂好飯店,因為這家飯店英文完全不通。小姮在這篇網誌寫著:『出發前,小米缸就說:「我是以李小姐的身份訂房,不知道他們發現真正的李小姐不會講日文,會不會很霹靂。」』




這間飯店的服務真是一級棒,小姮標題還特地用"來輕井澤請一定要住這裡"來表達我們的滿意度,這可以證明即使他們不會說英文,我們也不太會說太多日語,還是可以比手畫腳、圖文、日文手機裡的漢字......建構出一座完美的橋梁。


這間飯店附早晚餐,所以需要一一溝通有沒有什麼我們不敢吃或特別的要求,算是客製化的服務。


挑這間飯店是因為這裡是專為愛狗人士貼心設計人狗一起渡假的飯店,詳情請看小姮這篇網誌,特色就是主人可以帶著狗狗一起用餐。

整間餐廳都是人和狗非常可觀。

因為位置偏僻,想到外面吃飯非常麻煩,所以只要住房就會附早晚餐。原本以為飯店附的早晚餐只是一般一般,沒想到晚餐就端上法國料理!

而且非常好吃。

白白的湯是松露冷湯,主餐是松阪豬。


還有甜點和紅茶。

第二天早餐也是這麼澎派!


第二天晚餐又是超好吃法式料理。

右邊的前菜中間像布丁的是玉米濃湯口味的慕斯,燻鴨肉還有鴨肝醬。右邊那道是吃起來酸酸的炸魚肉。

左邊是擁有煎硬表面的燉飯,右邊是羅勒新鮮番茄冷湯。

主菜是牛肉塊。

光這樣一整套的料理在東京的價位應該差不多兩千塊台幣吧!

隔天的早餐一樣豐盛。


這樣算起來住宿附餐點,還算合理價位,還省去奔波找餐廳的時間。



未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ig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