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電梯牆上主打五樓SPA區的特色修甲療程(Pedicure),上上下下看很多次,黃博問我要不要試試。後來才知Vivian幫我安排的SPA體驗就是這個療程。

置地文華東方的修甲療程引自巴黎的PEDI:MANI:CURE Studio by Bastien Gonzalez,創辦人是Bastien Gonzalez

回台灣後Google他,才明白這品牌的由來。

他年輕的時候在一次滑雪競賽中受傷,後來花了六個月的時間做復健物理治療,這期間認識了足部醫師,並發現自己對足部治療的天份和熱誠,決定搬到巴黎學習足部治療三年,他掌握足部護理的三個基本原則,創造獨特療程,也開發很多針對指甲和足部皮膚專用的保養品和工具。

他把Pedicure拆成PEDI+CURE,認為修甲中的CURE(治療)也很重要,所有操勞過度的腳或因穿鞋擠壓、變硬、變沒彈性的肉以及變形的指甲,都可以透過特別的處理和按摩手法把他們重新喚醒。

駐置地文華東方SPA區的這位治療師是Bastien Gonzalez的徒弟,Albin Brion(帥得像明星),從巴黎過來。

法國人怎麼都擁有這麼迷人的眼睛,
這麼帥的治療師要護理我的腳.......

呼~還好我上個月才修過腳,肉刺和腳皮應該不會傷害他柔嫩的雙手。

治療前需要填個基本資料,包括病史或有無做過相關療程,頻率多少,其中一個問題是:你有沒有幽閉恐懼症。

因為待會進行療程的地方在這個小房間內。空間沒有電梯那麼小,燈光、氣味都很舒服。椅台上毛巾的折法好特別。

他的工具台讓我想到我的牙醫師。

所有工具都特別消毒。

還有水、薑茶和水果可以吃。

一一拆開他的工具,要開始了。

首先用酒精消毒我的腳。

檢查我的腳底各部位的肉。

他:哇,你的腳底皮膚狀況很好,平常有保養嗎?足部護理大概多久一次?

我:上個月才做過。

他:喔~(點頭)。

(還不是因為上個月趴體、記者會太多場,平常半年一次。我覺得,完全沒保養過的腳來這裡才划算,才能見證奇蹟!)

但我一個月沒剪指甲(Sorry,懶)。

剪指甲中。Albin對待客人的態度非常專業(不廢話、不輕薄),所以獨處也很自在。

法國人講英文。不需要有太多壓力,英文不好可以只回答Yes,No,不會逼死人XD。

小房間裡兩人不聊天也奇怪,還是有會話一下家常,問問職業啊,第幾次來香港,第幾次來置地文華東方,喜歡香港嗎?去過巴黎嗎?去工作還是玩?會說法文嗎?

問到這題,單身的女孩兒請馬上回答:Je t'aime.(我愛你)

其實我很想唱首Frère Jacques Frère Jacques ,但太冷了......

磨指甲,磨指甲表面。

磨指甲四周死皮和繭。

磨指甲和邊緣死皮的時候,好多屑屑飛飛飛。Albin眉頭完全不皺,依然靠我的腳很近。

我擔心他的呼吸道......咳咳咳。

我:修甲過程中你不戴口罩嗎?

他:喔~這些不是灰塵,都是皮膚的一部分,吸進去不會影響,平常空氣中也有很多皮屑。

尬的,好溫馨的回答,讓我對於自己飛揚的死皮沒那麼尷尬。

後來回想,我好少見外國人戴口罩?!幾乎沒有。

細細去除指甲邊緣死皮,清潔指甲下面的皮膚。
接下來幫我拋光。

太神奇了,他用一種非常非常細小的磨砂膏,沾一滴滴在我指甲上,再用一塊柔軟的麂皮布,但上面的紋路非常不規則,幫我的指甲來回左右左右迅速磨光打亮,稱Shinning laser。

他說,這是很天然的方法讓指甲閃閃發光,不需要靠指甲油,好好維護的話,光亮的程度可持續四個星期(平常可用毛巾來回擦拭)。

外面櫃台有賣,長期想使用的可以買回家自己拋。拋完超閃亮!好像塗了指甲油!

幫我處理腳底的繭。

修腳底的角質。


檢查腳的部位哪裡還需要修。


我觀察到三個基本原則是:

1.溫和處理指甲周圍的肉刺、失去彈性的繭還有腳後跟厚重的角質。

2.用特別的按摩手法,從腳底到小腿,有節奏的揉捏,讓他們恢復彈性,加強血液循環。

3.特殊磨砂和麂皮工具拋光指甲,晶亮的效果讓我大驚!處理好的腳趾甲和我的手完全無法相比!

他也教我居家保養,可以延續足部的治療功效。

1.平常多用牙刷刷頭清潔腳指甲的汙垢。

2.用毛巾摩擦腳指甲,可以保持光亮。

3.洗完澡後花點時間按摩、揉捏腳底的皮膚,每日喚醒他們。尤其那些死肉聚集的地方,因為太常壓迫所以他們都失去彈性了。

現在除了按摩小腿,我也會特別按摩腳底正中央的部位和腳邊緣的肉。



我只做60分鐘足部護理。

75分鐘的雙人手足療程(兩位治療師幫你含手足肩按摩)1500港幣(約5800台幣)。


五樓有很多酒店挑選販售的保養品。

這面膜很棒,Vivian推薦,面膜分裝五個小盒,方便出差攜帶,她說敷完皮膚有拉提效果,很緊緻。

第二天下午回房,我在桌上發現一袋小禮物,Vivian送我這罐Dermo面膜

馬上開起來用,果然緊緊緊!

有好多男性保養品,VITAMAN台灣也有,黃博有他們的沐浴用品。

TWINLUXE是男性保養品,這品牌是兩位雙胞胎成功的銀行家Mr Anthony Tsai 和Mr Hubert Tsai開發。

LOGO設計是II(雙胞胎的意思),兩個T(姓的縮寫)。我很喜歡!

這兩位男性銀行家在紐約很有成就,創立的原因是他們找不到喜歡且上癮的保養品,所以便自己開發,結合亞洲東方文化的特色,使用草本植物,經過四年研發,推出延緩老化、改善膚色、提高皮膚柔滑度的一些產品。

非常適合皮膚敏感和膚況不好的人。

黃博買了他們Wash&Mask(350HK),可以洗臉也可以當面膜。

他說不好用,但我深深愛上!早晚使用~~好清爽,好乾淨!皮膚很鎮靜。運動完好期待洗臉。

應該算我的了


這一次,帶回真正置地文華東方的味道!(600HK)

香味的記憶可以很久、很長。

每天回家,都像回到置地文華東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bigmama 的頭像
    abigmama

    abigmama的部落格

    abig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