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本傑尼斯元老級的少年隊是我小學、國中那陣子最紅的偶像團體,為了跟他們一起勁歌,我跑去成大日文社學五十音,真的很大膽,當時我是一個偽裝成大學生的臭老國中生。


後來日系動感偶像團體紛紛在港台出了翻版的草蜢【請自行播放網誌音樂--草蜢的Lonely】與小虎隊,兩個團體的造型仿照日本少年隊,走遙不可及的華麗王子風,為了保證一砲而紅,兩團都翻唱了少年隊的歌,小虎隊挑了【青蘋果樂園】(我第一首會唱的日文歌),草蜢選了【限時專送ABC】(我第二首會唱的日文歌)。


那時候偶像非常稀有,包裝成王子樣的更罕見,完全可以滿足少女崇拜王子的幻想,尤其這些年輕的偶像並不太容易在外拋頭露面,但小虎隊就是要下鄉,要親民,首創貨櫃環島演唱會,把貨櫃車直接改裝成舞台,開到哪就唱到哪。


小虎隊成軍的時候,讓所有北中南少女都為之瘋狂,瘋狂到應該可以發動某某起義,號召來的人馬絕對成千上萬。






一開始,他們跟著師姐憂歡派對一起合唱新年快樂出道。可能是通告太密集,還是拍照老站在一起,憂歡派對裡的歡歡(現在嫁給了台灣龍捲風的江國賓)被傳出和吳奇隆日久生情,結果被衝動過頭的女歌迷圍毆。一直到很久以後才澄清…跟吳奇隆談戀愛的人其實是憂憂~果然,活潑的女生總會被以為比較容易跟男生搞曖昧。


在我國二升國三的暑假,小虎隊成軍不久,要舉辦一個演唱會來與歌迷相見歡,歌迷們必須寫明信片去電台抽獎。


從來抽獎沒份、樂透全槓、沒有意外之財命的我,竟然在寄出了十幾份的明信片中幸運的被抽中了,我真的跟小虎隊好有緣啊~


但升學班的命運就是天天晨考無一倖免,在沒有周休二日的星期六早上,我如何成功脫身坐上飛碟唱片為歌迷準備北上的遊覽車呢?我認真考慮了好幾天,才在星期六的早上,把票送給了我隔壁班…唉…跟我同時喜歡乖乖虎的”情敵”--琇晴。


現在想來我在認真向學什麼勁啊?成績還不是爛透了?倒不如跟去歌迷會狂歡一下,要不是我與這次的歌友會擦身,王力宏才不會變成我人生中第一個排隊要簽名、參加歌友會的偶像,如果那時候放棄學業跟小虎隊私奔,那小虎隊今天在我心中的意義又更不一樣了。小虎隊專輯我可是每張都有買的。


小虎隊三個人中,最受歡迎的前兩名是乖乖虎蘇有朋還有霹靂虎吳奇隆,乖乖虎因為建中的光環,好像可以說服大人說:『喜歡他的小孩不會變壞』,而且,成績不好的我最喜歡『攀龍附鳳』趁機上流上流,沾一下智慧,所以我喜歡乖乖虎。


我高中時的好朋友--泡,喜歡運動的SUNNY BOY,所以喜歡台中體院(後來讀輔大體育系)的吳奇隆,尤其她認為吳奇隆的宿疾:體操甩一甩,手關節會脫臼飛出的畫面很帥。


只有『張國榮』複製人的小帥虎陳志朋比較沒有這麼鮮明的特色吸引人。


某天,我跟泡聊起兩人的小秘密,彼此交換自己曾經做過的蠢事時,爆出了我們都曾偷偷寫信給小虎隊。


而且,明明喜歡吳奇隆的她和喜歡蘇有朋的我,竟不約而同寫信給陳志朋,而且信的下面特別註明:請幫我轉交給乖乖虎 / 請幫我轉交給霹靂虎。


『因為寫給他的人可能比較少,比較有機會被看到。』


這就是兩個心機很重的少女心聲。


草蜢和小虎隊這兩個少年偶像團體算是港台的元老級偶像少年團體,在流行音樂界應該佔有歷史性一個重要的地位,走紅的程度一直到三年後L.A Boys的出現,台灣的樂壇才漸漸被外來的ABC給西化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ig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