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疾後,戴眼鏡已經快變成我經常的形象了。

我有個不太好的習慣,就是一戴上眼鏡就完全沒有想化妝的念頭,不化妝就沒有想要好好造型的欲望,唯一比較有誠意的就是把頭梳得浮貼一點,或拿電棒捲一捲髮尾讓頭髮看起來整齊一些。

一開始黃博健為了讓我的眼睛休養,總是叮嚀我千萬不要偷戴隱形眼鏡,要讓眼睛透氧,不要太刺激眼睛…,在他威脅利誘催眠下,現在的我連約會或演講、主持的大場面,也都青青菜菜眼鏡豋場了。

我的眼睛算單眼皮,近視又深,每次被鏡片壓縮,我的眼睛就會變得又小又下垂,再加上完全認同自己是個醜女,看起來就整個黯淡無光。

小男友剛開始因為生病同情我,讓我大方素顏,後來就跟我討論起『戴眼鏡也要神采奕奕』的打扮術。

『很多人戴眼鏡還是可以很有型啊!為什麼妳一戴眼鏡就硬要把自己搞醜?妳看康熙來了,那些卸妝後的藝人,主持人都會問:如果要你選一個補妝,會選什麼?人家都知道至少要選一個,看要打底、還是眉毛、還是腮紅或眼線。』

黃大師很認真的在指導我素顏也得有春天的道理。

『我看看妳…』黃大師盯著我的臉看。

『對啦!妳的眼睛!妳每次戴上眼鏡就會沒精神,眼皮自然的就垂頭喪氣,妳不化妝的話也要記得畫眼線!』

無神!

陽光!

『喔!』我當然知道我只要畫了眼線,我的表情就會出現陽光,很多單眼皮、多眼皮或雙眼皮太寬的女明星也是卸掉眼線後,馬上老了五歲。

好,沒戴隱形眼鏡像瞎子一樣抹完隔離霜防曬、撲完蜜粉後,我準備開始畫眼線。

但我忽略一件事,我近視這麼深,要黏住鏡子才能描眼線,在眼線筆的安全距離內,我根本看不到上眼瞼在哪?一點也沒練習過摸黑畫眼線的技巧。

勉強畫了右邊眼線,手一移到左邊,馬上就失靈了,顫抖的手畫過單薄的眼皮,呈現了分岔的一條線。


『黃博,幫我~我看不到眼睛在哪裡~』

我決定要把畫眼線的責任交給黃博健,畢竟是他要我畫的,一定要跟我共患難。

『我…我不會畫耶!』黃博吞吞吐吐想要裝無能。

當男人說『我不會』『我不知道』的時候,千萬不要容許他繼續不會,被他這招得逞後,以後他就什麼都不用做了。

我們有個同事深諳這個絕招,所以很多任務都被他輕易躲掉了。

『會會會,很簡單,就像畫重點一樣畫過去就好了。』

我開始教黃博健。

『你可以把拿筆的手靠在我臉頰上,另一隻手扳著我的眼皮,順著眼睛畫過去,要畫得跟我另一邊一樣。』

黃博健下手很快,一筆就過去,超過我的眼尾。

『好,棉花棒,幫我擦一下眼尾,讓兩邊看起來一樣。』

他仔細地兩邊衡量,左右比一比,很滿意自己一學就上手。

『好了!妳看。』

我戴上眼鏡照了鏡子,嗯!很不錯!

被人服務的感覺好好~

等他學會整套化妝技術,改天也許可以耍賴要他幫我打粉底、畫眉毛、抹腮紅,我就可以一邊看電視~一邊打瞌睡~一邊上網,黃大師就跟在旁邊幫我化妝~


PS:去年的現在小男友當過model,被男化妝師化過妝,應該懂得化妝的概念~因為化妝師很認真的邊化邊教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ig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