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月去了香港和泰國,碰巧都搭泰航,早上八點一上飛機,吃到的第一餐就是泰國菜,不過一向好胃口又特愛泰國菜的我,對這幾次泰航空廚卻沒有太大又難忘的好感,怎麼搞的?我也變挑食了嗎?



提起泰國菜大腦一定會分泌香茅、檸檬草的味道記憶,除了香料,吃飯配一大堆醬也是泰國人的特點。檸檬、小辣椒、各式醬料是泰國人用餐不可缺少的良伴,就像美國人的餐桌一定常備胡椒和鹽一樣,所以在泰國不管走到哪裡,從第一餐到最後一餐,從大飯店吃到路邊攤,桌上一定都會看見很多調味料。



這些醬料妙用無窮,泰國人好像只要擁有這些小辣椒、魚露、檸檬汁、乾辣椒粉和蔥,就可以化任何平淡的食物為神奇美食。第四天晚上我們在NIGHT PLAZA夜市逛街,沿路看見幾家看店的年輕人,他們的晚餐都是白粥配著這些辣椒吃,所以第五天的早餐,我也如法泡製,喝了兩碗粥。

這次行程最特別也最限量的賣點:就是跟著泰平天國的主廚一路吃吃喝喝,對食物有不明白的地方隨時可以請教主廚。



中午下飛機後我們就直奔MARUYAMA涮涮鍋店。到泰國第一餐吃小火鍋真是有點詫異,不過我這人很容易從普通的食物或事件中去發現自己才看得見的樂趣,所以倒也樂在其中。




『泰國這麼熱,有人會來吃涮涮鍋嗎?』大家七嘴八舌的問。

『在泰國涮涮鍋都是百貨公司才吃得到吧!因為都要開超強的冷氣,所以吃涮涮鍋感覺很北方,很異國,很流行~』有人給了這樣的解釋。

所以這個安排算是很新潮囉?

進了涮涮鍋店,我們跟甘師傅、張師傅坐一桌,師傅們一上桌,就去調醬料,果然是專業人士,非常懂得運用醬料,一回桌就把調製好的辣椒醬(泰式特殊的辣椒醬,不是甜辣醬那種喔~)帥氣的倒入湯中。

『這不是要沾來吃的嗎?』我瞪大眼睛看著一鍋白湯被暈紅。

『妳喝喝看。』甘師傅邀請我們一起來品嚐他特調的湯頭。



果然超好喝~大家馬上爭先恐後的舀著甘師傅的湯,還順便撈了料,完全不理會自己桌上那鍋白帥帥的湯,所以甘師傅的湯很快就見底,於是甘師父跟張師傅又調了兩大碗醬料,讓我們可以適量的加入自己湯中。

這招真的很鮮,因為倒入的醬料是泰國獨有香辣不油膩的辣椒醬,並非三媽臭臭鍋調湯頭的沙茶醬,所以喝起來每口湯都很爽,尤其煮冬粉加空心菜更美味,是我的最愛。

醬料果然是神秘處方,加了醬料的湯頭,馬上昇華為讓人讚不絕口的美味。

總經理說,泰國菜最重視醬料,張師傅就是那位準備泰平天國中央廚房所有醬料的神秘主廚,為了這次出國,事先備了十天份的醬料,很辛苦,這些醬料收入冰箱都要上鎖,以免食譜外流,這次出來考察很重要的一環也是醬料,所以後面應該會看見一堆醬料出現吧!

第一天晚上我們在大城的古米船吃泰上皇健康料理。









我們一桌十三人包下一艘船,跟以往整團上船的用餐方式不同。古米船行駛在湄南河的支流,一邊吹著風,一邊用餐,船上還有助興的卡拉OK,還有想要搞high我們的啤酒,愛起酒疹的我管他的也大口喝下去,小男友在旁邊一直問:『妳能喝嗎?』

『沒在怕。』

來泰國,幾乎每餐都喝酒,我第一次這樣狂飲。我喝很慢,一餐喝不到一個一大杯,但是餐餐喝酒對我來說已經很脫序了。


註:這是第三天的中餐。

第二天早餐和午餐都在大城的WORABURI RESORT飯店裡解決,我對這個飯店沒有很好的印象,住得地方很普通,菜色沒什麼特別,兩餐大家說說笑笑反而食不知味…反正我又不是出來考察的,吃了什麼不用太認真記錄。雖然吃得不怎麼樣,不過這已經是鄉下地方最隆重的一餐了。



在大飯店吃完早餐到午餐之間有個空檔,司機載著我們到鄰近的ROBINSON和TESCO,才剛吃完早餐,但是在賣場看見Auntie Anne’s的蝴蝶餅,一定要吃一塊,我超級愛蝴蝶餅~為何她從威秀消失了?



這裡的牛排只要69泰銖,大概70元台幣,小男友說,育遠跟小妮在這裡會爽死。



第二天的晚餐也排得很炫,搭招皮耶公主號在湄南河上假裝自己在鐵達尼。








公主號船上有潔白的桌巾、滿桌的食物還有Live Band,不過老實說,我真的不是那麼愛在這裡聽見葉啟田的愛拼才會贏、夜來香或小城故事,尤其是發音很怪的唱腔…團裡也好多人不喜歡,但在異鄉為了表示愛國,出現這些前奏,總是會引起台胞很大的騷動,要不要學點新歌呢?時代的巨輪是不等人的。




吃完一餐,也逛完一輪河岸風光,整條湄南河呈現很奇怪的景觀,飯店大樓與大樓之間,參雜著落後的貧窮房子,就這樣一高一低,貧富懸殊。

吃完了公主餐,晚上到非常熱門的一個夜店,64樓的SIROCCO,這棟大樓裡有很多店,除了SIROCCO之外,還有Distil和Sky Bar,連成一器,可以相通,溫士凱的旅遊書上以拉斯維加斯的風格來形容這四間店。

可能是我現在已經不愛夜店,對這裡並沒有那麼…興奮。這家夜店為了表示這裡是很高級、很正式的社交場合,所以導遊特別交代要穿長褲,因此,大夥硬是把我的反折七分褲放下來,當場變得很老土,要正式也別讓我老土吧?

大叔和小陳因為穿著涼鞋所以只能到52樓,不能跟我們一起上64樓,我也是穿涼鞋啊~但是我過關了,後來我發現有個女生穿著超級短的短褲配露趾高跟鞋,被一個飄丿的大哥帶進來,完全沒有被攔阻。詢問之後才知道只要是整體造型,短褲、露趾鞋也OK。

我們沒有到SKYBAR,很可惜,因為行程只包了SIROCCO的飲料。如果再有錢一點,可以來這裡享用一人一套三千多的燭光夜景晚餐,我沒那麼浪漫,所以對於燭光、夜景不怎麼羨慕,除非那裡的食物實在太好吃~這樣五千我也砸!


註:帶我們上64樓的小姐好漂亮。


註:在SIROCCO喝拿鐵。


(食記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ig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