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早上線,我就收到Olga 的支持和打氣,她對我說:『妳今天po在部落格的文章 很棒,占卜卡很有創意,沒見過這麼好玩的練習,比買勵志書有價值!你要展開大作戰,影響一堆人,讓大家都有健康的心理!』

我跟她分享:正向思考也需要練習的想法,這是禮物卡的初衷。

Olga(吳美君)是這本書『像我一樣勇敢:被FIRED也是一種祝福』的作者,這句話就是正向思考最好的範例!

(她的書內容很廣,適合找工作的新鮮人看,也適合找真情的人看,更適合想跟孩子一起開心長大的長輩看,這本書我完完整整的看完,前前後後眼睛濕了幾遍,不是因為她的遭遇讓我難過,而是她的勇敢與坦白讓我感動,是很快樂、激情的那種感覺。)

感謝Olga,她是我的貴人,她用行動幫我把這訊息火速的傳播出去。

她轉出的信件內容寫著......

『你是否常希望教導身邊的人要正面思考,卻流於說教?你一直對他/她說:「你要正面思考」……講完後,他/她還是不知要如何思考?買勵志書來看,看完三天就忘記,碰到低潮又不知如何是好?勸勉的話,講多了會不會有時候讓人感到真是無聊?無法接受?當身邊的人被你勸勉之後,他/她沒有多久又陷入同樣狀況!你又不在身邊,要怎樣啦?Olga 發現一個超級有創意的正面思考練習工具,可以時時刻刻讓你帶在包包裡,可以當禮物送人,可以當樸克牌玩……請點這個網址看看要不要買(http://www.wretch.cc/blog/abig99/31013197)。正向思考需要練習,你可以帶著家人、孩子、先生、朋友、同事一起練習……跟Olga一樣,成為正面思考的人!大力推薦! 據說限量發行,這部落格作家是我好友呢!她非常受歡迎,應該很快會賣完,要快!』

正向思考真的需要被練習,你才能內化成自己的語言,然後轉變成行動,落實在你的生活,變成你的人生。

好多人對正向思考很陌生,或者自以為自己做的都是正向思考。我以前在台大帶壓力調適心理治療團體的時候,發現很多學生一點也不知道怎麼做才是正向思考,他們往往會把一些合理化當「正向思考」,例如:『他不愛我是他沒眼光,不是我不好。』『老闆不用我是他的損失,不是我不好。』『一個人的生活比兩個人好。』或者把傷害別人的語言當成正向思考,比如:『離開你是種解脫。』或是拿一些自我撫慰的諺語當正向思考的工具,例如:『山不轉路轉,路不轉我轉。』『天涯何處無芳草,何必單戀一枝花?』『君子報仇,三年不晚。』……

到最後你會發現,這些往往很難變成自己的信念,因為這些只是一種自我防衛和自我安慰,可以暫時解痛,但不會讓你真正的覺察和釋放,也不會讓你感受到真正的安慰。

我寫著禮物卡想傳達正向思考的力量,每張卡片都是正向的訊息,很多都是陪伴我走過大風大浪的信念,我想跟大家一起體悟和見證。禮物卡的觀念類似「失去是重生的機會」、「每個失敗都是一次最深刻的學習」、「黑暗只是黎明前的等待」、「面對批評是認識自己的一種方法」……正向思考像轉念,可以把挫折視為一種焠鍊,把煎熬當成一種功課,把事件看作一個sign!

我想藉著禮物卡在遠處給大家力量,在我沒時間一一回覆留言或回答問題的時候,你們可以有禮物卡在身邊唸著唸著,既能安慰人也可以安慰自己。這卡片還可以當成聯誼的工具耶!拿出來玩很好破冰、交朋友啊!只要把我的照片藏好就可以~

我希望買禮物卡的人都是跟我有緣份的人,就像我也希望買我書的讀者都是緣份的安排;還沒有緣份的人,希望時間可以慢慢把緣分串起;完全沒有緣份的人,我也希望你們平安的擁有自己的道路,認真去追尋~


PS:禮物卡幕後製作可以看法克小孩工作室網站。禮物卡的介紹和購買方式請按此

PS:已匯款的資料公佈在這,可以按此核對資料,產品將於星期一統一寄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ig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