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真實不過的案例。

某人A媽媽:『你們兩個快去登記結婚啦!』
某人A:『結婚登記有什麼好處嗎?』
某人A媽媽:『嗯……(想了一下)以後離婚可以拿到贍養費啊!』
某人A:『媽!結婚不是為了離婚作準備的啦!』

某人B媽媽:『我看你們兩個還是先不要登記好了。』
某人B:『爲什麼?』
某人B媽媽:『因為你們現在分隔兩地,變數太多,要是登記了,以後離婚很麻煩。』
某人B:『媽!結婚不是為了離婚作準備的啦!』

某人C的媽媽說:『人家馬國畢結婚禮金三百萬耶!你們什麼時候要結婚?不然我們丟出去的禮金都收不回來了。』
某人C:『媽!結婚不只是為了錢吧!』
某人C的男友對C說:『我們可以直接給你媽三百萬但是不要舉行婚禮嗎?』(男生想登記就好,不想辦婚禮,嫌累:女生也不想辦婚禮)

某人D的媽媽說:『你們快點結婚,我要收聘金啦,當我賣女兒也好,我養這麼大總是要回本一下。』
某人D:『媽!結婚不只是為了錢吧!』
某人D的男友對D說:『好,要錢我直接給妳媽五百萬,把我的房子賣了給妳贖身用!』(但是她媽是因為他已經買房才願意談婚事的啊)


很巧的,以上是我身邊發生的跟結婚有關的對話,一字不差。

渴望有保障是每個人追求的基本生活,但這些話講這麼直接,就少了親密;即使心裡真的這麼想,也別把話講這麼白嘛~

結婚之前,就先把離婚當成末路或解決婚姻問題的方法,未免太悲觀也太消極。

用錢給婚姻標價也很單一表淺。如果人生什麼都標價,大概就長這個樣子...... 

『結婚禮物送我一本書?原來在你眼中只有兩三百塊?』

『什麼?我花這麼多時間幫你忙,你只用幾百塊的火鍋打發我?』

『對不起對不起,踩到你的鞋子了~』『小心一點!這雙鞋要一萬塊耶!』

『好貴喔,什麼設計師款,這樣一片布,剪一剪縫一縫,就要幾千塊?這我幾百塊也可以買得到!』

『愛值多少錢?能吃嗎?』『都吃不飽了,談什麼愛?』

『花時間跟那些朋友混在一起,當你窮途末路的時候,他們會拿錢出來養你嗎?』

如果每個人的存在或付出的各種行為,都只是一個標價,這樣的價值,太單一。

關係就少了感動。

難道,結婚不能是因為更有意義的理由?

關係要美滿堅固,彼此的交換不是只有供養,還包括情感支持和景仰,你讓我靠,我讓你靠,你崇拜我,我崇拜你,錢是其中一個重要的部分,可以一起努力,但不該把它當核心或唯一的條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ig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