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木村拓哉出道二十年,進入演藝圈二十三年。

連續這麼多年拍GATSBY廣告,2011年版復古味很濃。


木村媽媽二十幾年前瞞著家人把可愛的兒子照片寄給傑尼斯事務所,於是公司便積極邀請木村拓哉進入演藝圈,後來木村終於在十六歲,1988年,加入SMAP受訓(Sports Music Assemble People,意思是結合運動音樂的男孩團體,要會很多才藝,包括跳舞溜冰,組成前幫光GENJI伴舞),並在1991年正式出道。

第一張專輯Can't Stop!! Loving,開始出現在少女雜誌偶像頻道(我高中最常買的少女雜誌裡。所以算一算,我已經喜歡他二十年!越來越喜歡,專情的我)。"Let's go!Let's go!Let's go!"

高三的時候,朋友幫我在日本買回來的SMAP第一張專輯,七百多台幣,貴到流眼淚(1991年流行卡帶,日文專輯多是粗糙的代製代銷,且買不到最新專輯。)

SMAP運動男孩總是用生命在跳舞,跺腳超用力!可愛!


2009年廣告,運動男孩都變大人了(眼睛最大的森且行去築夢當賽車手了)香取慎吾、草彅剛、中居正廣、木村拓哉、稻垣吾郎


1993年,木村演出我最喜歡的日劇之一愛情白皮書(繼東京愛情故事之後第二部進來台灣的日劇)。
大學生的五人多角關係(黑色大框眼鏡二十年後又流行回來了)。

看完後,討厭看似清純又對感情舉棋不定的人。柴門文故事裡超多這種清純自以為人人愛的女主角!東京愛情故事的里美也是。

這橋段是取手治與成美在一起的關鍵。

戴眼鏡有夠可愛的木村,那時最愛他。(不喜歡人家就不要收人家的禮物啦!)



啊!!重看一遍才發現,當時演松崗的男生就是西島秀俊。

二十年後演Real clothes(台譯:時尚女王,港譯:真我霓裳)跟神保部長一起工作的田淵!






二十年來,木村拓哉當了偶像,當了最適合穿牛仔褲、最想擁抱、最想約會、最想當老公的藝人,當了工藤靜香老公,也當了心美和光希的爸爸。

木村拓哉跟工藤靜香結婚,等於把我喜歡的兩個人結合在一起(我為了追隨他們的足跡,到東京吃他們常去的蟻月腸鍋)。

跟我同年代(63年次)的高中生應該沒有不喜歡工藤靜香的吧!

這張經典的皺眉托腮微啾嘴照我超愛模仿(高中時我也是個粗眉人),模仿起來簡直是靜香附身!(現在就請我的高中同學出來證明XD)
  
以前最紅的幾位是前輩級的松田聖子、中森明菜、少女偶像工藤靜香、中山美穗、菊池桃子、淺香唯,後期的後藤久美子......

1988年,木村剛加入傑尼斯,工藤靜香已經是超紅的大明星(還是木村的偶像)。


1993年,木村演出愛情白皮書的男二時,工藤靜香的單曲"慟哭"賣了九十三萬九千張。這首是我在KTV的主題曲。


1993年,工藤靜香和SMAP一起上節目。SMAP坐最靠近主持人的是木村。左邊女藝人坐最靠近主持人的是工藤靜香。


能跟木村拓哉眼光一樣,欣賞這位全能型的女人,很開心。

選擇什麼樣的伴侶,正是在證明你是什麼樣的人。

兩人同台合唱(2006年),完美啊兩位!具有真正能力的人就只會欣賞具有真正能力的人。


我喜歡工藤靜香就是因為她是絕對實力派(唱得起中島美雪的歌都很有實力)、全方位的明星,幫很多卡通配音、填詞作曲跳舞都行。

穿套裝也能跳成這樣!






1990年開始學畫,連續十年入圍二科展,產後繼續畫,2010年9月在二科展中以畫作"瞳之深處"獲得特選獎,得獎後夫妻兩人一起吃烤肉慶祝(老婆的興趣被老公支持著)。
 
從畫可以看出一個人的內心世界(新書裡有提繪畫治療),她的畫,多采多姿充滿希望,藍色代表智慧。

剛剛Abby傳給我的另一幅作品:信念之光。


後來又當起珠寶設計師,創立品牌「TREASURE III」。

還很會做菜(我猜她下一步可能會開始種有機蔬菜),重視健康和環保(我好想娶這樣的老婆)。

並且不斷的自修英文。

影片時間是2011年1月。這節目很好玩,上節目的名人都要盡量講英文(松田聖子、中田英壽、徐若瑄都上過,Vivian夾雜中英日)。

第一段節目的自我介紹大致都摘錄在文章上了。


她是一個強者,實力派,永遠都在學習新東西,一直都在進步的女人(我向她看齊)。

看盡最近媒體對她外表變化的評價,我覺得很殘忍也膚淺(其實是故意挑很犀利鏡頭拍的照片吧,而且我能理解追求夢想的人,偶爾會看起來超狼狽的啊,我懂)。

美,沒有標準,在這個時代更顯得廉價。

花一些錢和幾個月時間或許可以長得像Angelababy,但就算努力二十年都不可能成為工藤靜香。







延伸閱讀:如果不是木村拓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ig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