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預約穿搭大變身的朋友們都是我的網誌讀者,有機會為你們服務比只在網路上陪伴感覺還要棒!第一位芳芳穿著格子襯衫,寬褲裙,她從學生時代就習慣穿簡單、隨性的衣服,進入職場後,因為不需要面對外人,衣櫥裡粗穿的總是比正式場合的多,穿衣服最在意的就是手臂和下半身。

每次服務都是從見到本人那一刻才開始,了解他們的生活型態、購衣模式和喜好,再挑戰他們的尺度。

這幾次預約的人每個都這麼說:我不敢穿無袖,還要遮掩我的下半身。但我仔細摸摸她的腰和臀(檢查身體),並沒有她自己認為的那麼胖啊,還有腰,還是結實的。

女人衣櫥裡的故事好像都是這樣,複製再複製。

我也一樣。

從高中到現在,我也因為粗手臂和肥肚、肥屁股困擾。如果有人不認同,也只能說:衣服幫我修飾隱藏的很好。(不過,今年五月開始我有變瘦,瘦很多,因為不想在挑衣服的時候繼續受限,所以想辦法瘦身。)

衣服風格絕對不是修飾身材的關鍵,真正可以改變身形的是衣服的質料和剪裁。所以並不是胖就只能穿什麼(上長下長、多層次、遮遮掩掩),不能穿什麼什麼(連身衣或緊身衣褲之類)。

今天要幫不敢把上半身塞進下半身的女人們,突破一下!

第一件要挑戰的是連身衣(Jumpsuit)。

今年的連身衣帶著阿拉丁風格,剪裁腰身都跟前幾年不太一樣。



連身衣不是只有瘦子才能穿。



今年的材質棉混絲,中間束口處有綁線,穿起來修長不顯胖。

芳芳試穿的第一櫃是Bread n butter(環球購物中心參與這次穿搭活動的除了Bread n butter和ENIGMA外,還有shelterQ、SHINY SPO、Solo for Ti、archives六個櫃

很多人對連身衣褲的刻板印象是:這要怎麼上廁所?

其實,只要有心想穿,什麼都不是問題。

我曾經穿過一件洋裝,雖然是裙子,但沒辦法從下面拉到腰間上廁所,只能全部脫下來,掛在門上的掛鉤,穿著內衣褲上廁所,哈,動作這麼複雜,也沒浪費多少時間。

連身褲還算簡單呢,只要上半身順著肩膀和手肘脫下,稍微用手抓著捲捲捲,就像脫褲子上廁所般容易啦~

而且,穿在身上的時間還是多過上廁所的時間吧,它舒服的程度,會讓你願意犧牲點上廁所的時間(出國旅遊穿這最方便了)。

很多事情,都是越想越悲觀,然後就不去做了。

連身衣單穿讓你省去穿搭時間,要更突出的技巧就在誇張的項鍊、腰帶、鞋子和外套

這件帥氣的灰色小西外趁著蕾絲,省去買條蕾絲圍巾的預算(我衣櫥裡有一些蕾絲、亮片、羽毛綴飾的圍巾,方便多用途搭配)。我沒拍出芳芳的鞋子,因為沒穿到適合的。

褲管反摺後,小腿下面有很大的空間讓羅馬鞋表現。


不搭外套也可套件寬鬆、斜肩的大T。
(Bread n butter)
雖然連身衣褲再套上T恤更麻煩,但,都已經麻煩下去了,不差多這一件吧~哈哈。

我也在ENIGMA買了這件全絲棉的黑色連身衣(另有深藍色),這件連身衣還搭配墊肩和一條百變黑色長絲巾。

效果太好了!

黑絲巾可綁成腰帶,綁成領巾,還可以圍成薄紗長裙~褲子的長度也很多變,可放到腳踝或拉到膝蓋。

襯衫式的連身衣也好美!是我最愛的古銅色。
 
(我不知道品牌)

芳芳試的第三套在archives,我以她原本穿搭的概念(襯衫+裙子)做調整。牛仔襯衫搭配連身無袖的紗裙洋裝。重點在腰間的編織細皮帶和露趾高跟鞋。

archives的衣服沒有大中小尺寸,但針對不同尺寸他們會設計不同款式。不管肉肉胖胖瘦瘦都可以在這裡找到自己的依歸。

合身就很有精神,挑對樣式就不會擁腫(因為櫃上只有這件短紗裙洋裝,如果保守一點可以挑長度到膝下的也不錯)。

第二位讀者是琇琇,好清秀喔~職業是老師。

我忘了拍Before照,不過把下面這張照片退去黑色編織長背心的話,就是琇琇的Before了(琇琇說,她的髮型是上星期找Tino剪的,好可愛喔)。


這件長背心在SHINY SPO櫃。在維持原本造型不變的前提下,最簡單的修身工具就是搭件長背心。

不過難得這次機會,還是希望可以有顛覆的改變。

又到了ENIGMA。

第一套挑選適合OL的穿搭。絲質襯衫質料的上半身搭配超窄超彈性的長褲。

再換上高跟鞋!搭起
這件我上上次買的黑西外。這件西外穿起來很涼~騎機車還可遮陽。

黑白色系的穿著,包包就成了亮點。

第二套走休閒路線,琇琇擺姿勢越來越自在了(一開始也是很不習慣,或是衣服給了她魔力?)。
這件淺藍水洗色牛仔褲比上面那件更超超彈性!超棒的,大腿內部有條深藍色的邊,視覺上可減肉。

有沒有隱約看見腿部內側那條深藍色的邊?

我也愛上這條褲子了。


第三位韡韡。

一樣喜歡輕便打扮,一樣習慣遮上遮下。

她這天穿著長的白襯衫和反摺褲管的淺藍色牛仔褲。

今天也要挑戰韡韡把她的上衣塞進褲子裡。

來穿搭改造的朋友們對於我希望他們挑戰的穿搭完全不會"含扣",我要他們怎樣就怎樣,什麼都可以,噗,好隨和喔~

這件七分褲是深藍色棉質,中間的鉚釘腰是修飾重點(我打算明天去把它帶回家)。


第二套衣服以青綠色白色假兩件的背心上衣和灰色西裝外套搭配黑色西裝褲為主,黑色西裝褲的亮點是那條紅色的線條,附在褲頭上。

西裝褲一樣可以用折褲管的方式改變長度。(這件之前CPU也有試穿過,但是她太嬌小,最小號都有點鬆,殘念)

第三套,試試剛剛琇琇試穿的那件超窄彈性黑長褲,搭配白色皺褶長背心,繫上紅腰帶(ENIGMA以皮件起家,皮帶皮衣和包包都是強項)。
最後套上藍底紅繡線,有墊肩和腰身的背心外套,太有型了。肩膀的特殊設計是修飾手臂用的。

換上很眼熟的綠西外,也好搭。

看看這兩條腿,瘦成這樣。

接下來這件是韡韡提出的要求:想試一套喜酒裝。

這件內裡紫色、白灰雙層洋裝的特色是那條中國風的黑色腰帶,可當項鍊和腰帶。來雙紅鞋子也不錯。

謝謝你們的參與(韡韡琇琇寫信給我啊~我想跟你們索取生活照XD),整個活動進行好快樂。


活動結束後,接下來是我們的自肥時間(這天小姮和bibi陪我去環球),趁活動之便順便逛街花錢

接下來是小姮試穿的部分。

小姮說,她也想要穿搭大改造,因為她只會粗穿,只會Tee配牛仔褲,只會穿平底鞋。

結果她自己買回來的幾件都是海賊王one piece洋裝(好懶的穿搭喔她)......

第一件Breabn butter的黑色洋裝剪裁非常立體,有臀有腰也有胸,穿起來好有氣勢!女強人上身(鞋子是櫃上試穿用的)。

這件牛仔洋裝有寫她的名字。


第三套ENIGMA的深藍色連身洋裝,特別的地方是後面多一片布料,很飛揚喔,看鏡子裡的腰帶,穿過背後那片布的中間。
這件洋裝除了單穿,還可以搭牛仔褲,越緊越好看。

可以搭legging,或搭在裙子外,還可以當上衣。嫌單調的人,就來條項鍊或絲巾掛在身上。

一到ENIGMA櫃,我馬上拿了這件假兩件洋裝準備試穿,小姮看了也很喜歡,尤其喜歡那裸色的上衣,搶先穿上(我們尺寸不同)。

像是某公司的小姐來的,噗。

小姮覺得這活動(活動已結束)很好玩,可以陪逛街,還可以交朋友。

連續幾次活動都有好朋友陪我,愛你們~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ig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