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華東方,Mandarin Oriental,好美的發音,好美的名字,集合黃博最愛的東方文化和歷史色彩(從杏立博全Ab initio Medicina可略窺一二)。

黃博出國最重視飯店,就像回家,家一定要是個令人期待的地方。

喜歡東方文華因為它濃厚的殖民地風,中西合璧。

若以地理位置和早餐美味程度來評比,四季飯店(下圖)是更優的選擇(去年就住在地鐵、百貨公司和四面佛附近的四季飯店,好喜歡)。

(上圖:四季飯店的早餐真的太好吃,值得七點爬起來吃到十點半XD)

挑飯店時我和黃博討論再討論,最難割捨東方文華充滿書香藝術的文化氣息,最後決定入住東方文華。

東方文華另一個勝出的關鍵是感動破表的服務,服務關係旅遊的回憶和品質,好的服務
像香氣,看不見,但一回味便通體舒暢。

我們抵達飯店櫃台Check in,專屬的服務人員領我們進房,在我們房裡的書桌填入住資料,不需在大廳等候。

我們樓層好像有個管家(或客房服務人員,不是穿西裝,也不太像一般打掃人員),經常出現在走廊,笑容滿面地問候來賓。

他叫得出我們的名字:「How are you?Mr. and Mrs Huang.」「Very nice, thank you .」

管家更厲害的地方是,在泳池認出之前住過的客人(客人在游泳,他竟叫得出名字),主動上前打招呼攀談,客人好驚喜又好開心。

早有耳聞東方文華和麗茲卡爾登會記錄客人所有細節,包括結婚紀念日、用餐紀錄、特殊需求......這些不是記著好玩的,真的落實在每一位服務人員身上,讓我和黃博嘆為觀止。

東方文華貴在服務人員看起來比客人多,每位客人都被全方位的關注,好像名校規格,有很高的師生比(老師很多,每位學生都能受到完整的指導)。

有次我跟黃博各自進入廁所,我先出來,四處觀望找不到他(因為我已經在裡面拍照很久,以為他到旁邊晃晃去),服務人員走過來跟我說,你老公還在廁所裡。

他在偷笑!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東方文華一樓大廳洗手間)

飯店電梯前面安排一到兩位的服務人員幫忙按電梯。其中一位我好喜歡他,眼睛大大、身高不高,他微笑起來嘴角和眼尾連成一條線(so big smile),每一次都是用旋轉、跳舞、蓮花指的方式按電梯,一點也不做作,非常優雅好看且溫馨。

我感覺他好樂在工作,每分每秒都好快樂,還很專業。

第一次他瞧見黃博拿在手上的鑰匙,便記得我們住在六樓(對客人的細微觀察是感動人心的服務首要)。之後每一次見我們要上樓回房,便一邊對著我們笑,一邊伸手進電梯內,背後沒長眼睛也能精確的按到六樓。

愉快的工作氣氛帶來非常棒的服務品質。

(黃博特別交代我拍下這復古、傳統的鑰匙)

泳池的服務人員訓練看起來一點都不馬虎,英文棒,貼心又週到。杯水雖然還沒喝完,但因為坐太久,冰塊融化,杯身濕透,他們便馬上換一瓶新的。

他們的應對讓我感覺他們對自己的工作很滿意,對自己的專業很自信。


最廣為人知的服務業是餐旅飯店,體驗服務,東方文華是很好觀摩學習的地方(麗茲卡爾登也是)。


逛逛東方文華。

【雪茄館】



【Bammboo Bar】


飲料名:To your health.

SPA館在昭披耶河對岸。

很舒服的船,值得一坐在坐。也可搭船到市區捷運站。



SPA館前靠河的地方是和Dr. Oak Smith吃泰國菜的餐廳。

這裡用餐也要穿小洋裝。

SPA館要繼續往內走。

在二樓。






我一個人在這裡按摩,躺在左邊那張床。

喔!是我做過數一數二的好技術,值得。

漂亮的鏡子。

池畔也SPA。


穿比基尼就方便了

我因為MC來,沒穿比基尼。

赤身裸體,但有簾子可以拉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ig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