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情題要,要先看,內有考古題)虎虎實在太愛三隻小熊,有時我問:"要不要聽故事?"他好快就答:"好。""聽什麼呢?""熊熊。"為了增加我說故事的精彩度,我找來幾樣道具,金髮小女孩,還有三隻小熊(生日熊)。

他看了好開心,一直說"一樣!"還抱著金髮小女孩睡。

金髮小女孩就是之前在部落格登場過" 公主為什麼折腰


除了用玩偶演說故事,我也會跟虎一起邊畫邊說。(三隻小豬&三隻小熊)


聽了一個月,我們來看虎虎學到什麼。

"虎來考試了!""好。""準備好了沒?""好惹。"

還沒開始畫的時候我就先問虎:"森林裡住著幾隻小熊?"

"1、2、3。"

"對"

他說完我再開始畫。

邊畫熊邊問:"這個是誰?"

"把拔"

"這個呢?"

"馬麻"

"這個呢"

"比鼻"

"對"
(星期六早上拍,攝影師Wii妹)

"三隻小熊住在美麗的房子裡,房子的門在哪裡?"

虎會指著對的位置說:"這裡。"

我問:"進門前要做什麼呢?""敲門。"虎的手做出敲門的動作扣扣扣。

我問:"桌子上有幾碗飯?"

"1、2、3"

"第一碗怎麼樣?"

"太熱惹"

第二碗呢?"

"胎娘惹"

"有幾張床?""1、2、3""金髮小女孩睡在哪一張床?"

"第一張床?""胎硬了""第二張床?""胎暖了""第三張床""噹噹好"


"小女孩睡著了。三隻小熊回來了,小熊後來跟她說什麼?"

"醒醒。"

"對"

"最後小女孩逃走了,小熊說什麼?"

"她是誰啊"

"對!好棒!"


故事說完也考完了,後來虎好愛考試,因為考試就可以聽故事。

"考試""考試""考試"





PS:應虎媽要求要看影片,抱歉,音頻太高,我怕你們家裡玻璃破掉,注意易碎物品,音量小心開啟。

第一碗......


醒醒。(噗哈哈哈哈順便叫後面的姑爹,Wii妹老公,醒醒)



NG片斷。第一碗......

醒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ig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