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晚上十點回家後,接到一個任務需要我出動--出席一場囍宴,是叔叔好朋友嫁女兒的囍宴,叔叔剛好要到南部參加另一場,台北這場只好找人頂替。


星期六中午十二點對我來說有點為難,因為星期五下班剛做完身體Spa準備隔天睡到中午悠閒的趕企畫、寫稿...原本想拒絕,但是一聽到『在喜來登大飯店…』我馬上點頭:『可以可以。』。


好日子我多半靠這種代客囍宴、代送紅包大吃。


通常我爸我媽的朋友們在台北娶媳婦、嫁女兒,都由我代為出席,出席完全不認識的一個婚禮現場。幾年下來我已經練就一臉厚顏...在一堆不認識的叔叔伯伯前裝熟、裝自在。


有一年我對面還坐著當年沒沒無聞、現在風光翻身的整形"名醫"王篤行醫師(因為幫某個整型美女整型後走紅,奇摩搜尋看看,消息挺多八卦的),給了我名片,答應以後整型有優惠,那時的名片還是國軍八一四醫院的頭銜。


這場婚禮還有一個原因吸引我,就是叔叔朋友的女兒嫁給了英國阿獨仔~哈~


有外國人在場的婚禮,我猜一定會準時上菜、準時開始。


平常囍宴總是比喜帖上的時間遲個半小時,甚至一小時,有時我們按照喜帖上的時間六點半準時出席,卻餓到七點半才開始。


這篇文章不是崇洋媚外二部曲,我只是覺得他們一定很難跟老外解釋:『為什麼喜帖上囍宴開始的時間,要比正式開始時間訂早半小時?』





果然!喜來登地下二樓的宴會廳有三場囍宴,行程表上都是訂著十二點開始,我十二點半到場的時候(被養壞的習慣,其實是我真的起不來,想耍賴不來),另外兩廳還有一堆人熱鬧地在外頭等著進場,唯獨老外婚禮這廳門關起來上菜了。


進場後,我已經錯過一道菜,而台上的結婚儀式正要結束。




雖然我不愛的海螫皮沒趕上,但我沒有漏掉招牌糖心蛋!糖心蛋宜蘭茶莊那種茶燻蛋、烏來溫泉蛋、還有紹興酒釀蛋...這類蛋黃軟泥般的蛋我最愛。



用糖心蛋開場真是太棒了,我要記下來,以後如果有一天結婚,我的囍宴也要糖心蛋開場!

(後來我跟小男友提要糖心蛋開場的時候,他很興奮喔~因為他很愛吃蛋,還說就來個各式各樣的蛋開場好了,酒釀蛋、燻茶蛋、太陽蛋、杏利蛋還有日本玉子燒,小妮說要三色蛋、健達出奇蛋...,Got it!來參加我喜宴的人就等著吃蛋蛋大餐囉~)


喜來登的服務不錯,每桌都有固定一個服務生貼身分菜,我喜歡這樣的服務,將菜分好上給每個客人。中國人吃菜的禮儀實在太多了,不好意思夾了又夾,也不好意思先動筷子,每次看著菜上來,總是表面平靜,內心很掙扎,不知道怎麼做才合宜,當菜上在我前面時,對面的人會催促著說:『你們先,你們先。』可是當我想服從的時候,小男友又會踩我的腳示意我也要客氣的推過去說:『你們先、你們先。』


接下來幾道菜大致差不多,諸如一定要的花好月圓、龍蝦沙拉、雞湯、魚...





上面這道杏鮑菇配乳鴿,用巴西利調味,非常好吃!乳鴿啊乳鴿!讓我想起香港的茶餐廳,一隻港幣29元,嫩~。


邊吃飯螢幕上邊播放著新人的結婚照,很甜蜜,女生看起來大方、有智慧,照片中不太常出現小女人依偎的姿勢,還有幾張爸爸媽媽也一起入鏡的全家福,真好玩~



不免俗要玩一下拋捧花~,不過很不順利,主持人喊一、二、三,喊了好幾次,新娘都抓不到節奏~哈~還有天花板太低,無法拋高...結果...





在室內玩丟捧花實在不適合啦~去大花園玩就很high~不然就像Tino他們一樣,用繩子來抽捧花(參考下圖)。





接著,新郎新娘敬酒。大家都對著老外公公婆婆講中文,很可愛。




我隔壁坐著兩個小孩,應該是小學五年級,整場囍宴亂亂跑,幾乎不在位置上,我每隔半小時拍一張,都不在。


<--玩回來被媽媽罵。

我很好奇她們兩個到底跑去哪玩?所以我派我弟去四處搜尋看看:『你看看小孩可以去哪玩?』


結果,她們只是在門口奔跑,還有玩"把手黏在冰雕上"的遊戲,邊黏邊說:『不冰啊!不冰啊!一點都不會冰!』。


有一次我跟老賴和芊芊等公車的時候,兩個國小男生走到我身邊那棵樹前面。

其中一個男生用力一拳正面打在樹幹上:『一點都不痛!』

另外一個男生也跟著一拳打在樹上:『根本不會痛!』

接著兩個人揮拳亂打一通:『完全不會痛!』然後就離開了...留下莫名奇妙的我。


我問老賴:『真的不會痛嗎?』

老賴:『阿知。』

我說:『我好想打看看喔!可是我很怕有攝影機突然跑出來說:整人成功!』

老賴:『三八!』

結果我真的抵不過衝動一拳打下去了:『痛!』

芊芊:『搞不好人家只是重重的揮,輕~輕~的~打~而已啦!』


我真的不太懂小孩子的遊戲。


等新郎新娘敬完酒,我也吃到剩下水果甜點,眼看已經兩點,我們就先離開了~


節奏進展挺快的喜酒,竟然還是吃到了兩點,真的很費時啊!愛睏的走在回家路上,超愛睏,我要先去睡一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ig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