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期TVBS周刊


內頁出現貴婦奈奈的訪問~沒想到這篇文章竟高級的夾在星光幫和蕭敬騰的中間~



今年三月底我寫了一篇 【花木蘭的隱疾】,提到我六年前子宮頸抹片的M經驗…那真是一次非常意外的意外,感覺像得了創傷壓力症候群,完全想不起那是什麼樣的感覺,當初自以為豪邁的說要檢查…沒想到M字腿讓我心靈大挫傷,那天看完診,醫生要我一星期後去拿報告….我頭也不回的給他消失了六年。

那次討論引起一些人和團體的注意,大家都同意這是一塊陌生的處女地,也認為應該有個值得信任的人來和女孩子一起關注這個議題,所以讓我有了寫這些文章的動機。

原本我以為只有女生對性存在無知的焦慮,今天看了艾德華引用後回響的文章,除了開心大笑以外,原來,男生也有男生獨有的泌尿科性焦慮。

其實男生也很可憐,他們跟女生一樣沒地方學習正確的性知識,A片只能示範性姿勢,沒辦法給大家正確的性知識,女生更是只能從男生那邊接受到奇妙的性謬誤…國中時代的老師教的第十四、十五章不一定完整,進入BBS的SEX版,就看見一堆無助的青少年在上面跟看似有經驗的”長輩”求助,他們呻吟出台灣性教育的落後。

小時候因為不懂如何避孕,不知如何預防愛滋或性病,又怕的要命,所以我選擇『不碰』來保護自己,認為『不使用』就不會『出狀況』,讓生活減少無謂的煩惱,甚至發出一個防衛的警訊:誰,都沒有權力讓我煩惱。

這煩惱當然是指感染性病或懷孕。

我並不反對婚前性行為,要是我不婚…不就永遠不能發生?時代變遷已經走得離譜,性行為這件事早就跟接吻、牽手劃上等號,交往太久的男女沒有發生性行為…還會引起旁人的”關心”,性、不性,都不對勁。

當兩個人決定發生親密關係時,就得保證讓自己的心理舒舒服服,不是只要讓對方的身體舒舒服服,也別在不得已的狀況下發生性關係。

前天奇摩新聞頭條,有個女生擔心學長去找前女友,只好答應發生性關係;之後又因為學長劈腿,所以告學長強暴…。

我很希望這女生是我身邊的朋友,我就可以告訴她:如果妳拿性來當求得愛情的工具,那就只能燃燒一瞬間。難道,我們身上沒有其他的優勢可以讓男生留下嗎?

如果除了肉體,真的沒有其他優點…那我們就來讀書吧~意識到自己的貧乏,就有進步的空間,否則,永遠就只能用性來取悅男性。讀了書,我們就可以用智慧的籌碼來吸引男生,就算吸引不了男生,也能讓自己心靈的等級提升。

如果沒有性就無法留下男孩,就讓他走吧!因為男孩還沒成熟到可以控制自己的下半身。

千萬不要因為性的發生,讓自己的生活出現額外的壓力,生涯上的煩惱已經夠多,痘痘、沒錢、肥胖、成就…都是女孩的壓力源…要是再加上亂七八糟的心理負擔,不早死才怪。

大學生最害怕的應該就是懷孕,其次才是感染性病(可能以為發病的機率很低)。

我大學時有個女同學,突然一個禮拜沒出現在學校,當時還不知道她出了什麼事…一直到十年後,大家年紀已經大到可以談論性話題的時候,才知道她那時墮了胎,也才了解她那陣子有多憂鬱。陸續聽見許多人在學生時期都有相同的困擾時,我慶幸自己沒有因此而讓自己太過恐懼。

社會反對『未婚懷孕』是有道理的,最早未婚懷孕狹義指的是尚在就學的年輕少女。她們的心理不夠成熟,擔心社會評價,一點風吹草動的眼光就難過得半死,她們的經濟需要家裡支援,情感需要父母支持,一旦不小心懷孕,馬上陷入極大的焦慮,哭著拉人負責、發誓生死與共。

這些負向的反應必定影響胎兒的情緒,生下來的孩子情緒會不穩定,容易吵鬧,吵鬧的孩子折磨父母的心力,父母煩躁起來就容易家暴。有些懷孕的少女必須中輟,養起小孩失去很多青春該享受、該學習的樂趣,老了以後責備孩子影響自己的未來,卻沒想到,人生的始作俑者是自己,如果當初有更強壯的心理,更明白性知識,就不會有這樣的困擾。

萬一因為性,染了病,才真倒楣。

以前我們女生的悄悄話流傳一些似是而非概念:很早有性行為的女生,容易得子宮頸癌,沒有生小孩的女生,容易得乳癌。這兩個交集產生一個結論:人類要結婚以後生小孩,就能降低這些疾病發生的機率。

事實上除了子宮頸癌,跟子宮相關的病症有很多種,不只有愛滋、癌症,還可能藉由性行為傳染菜花或梅毒,性伴侶多、性行為的發生率高又沒有注意戴套避孕,就會提高這些病症的發生。

對我來說,菜花(想像一下下面變成花椰菜),是一個非常恐怖的病症,它是一種因為感染乳突病毒(HPV)產生的病變。它們傳染的機會很多,像是性行為、或者比較髒的公共場所,還會病變成子宮頸癌。

疣這類的東西,我真的很討厭,不管長在哪裡都很恐怖,恨不得把它們通通消滅,要是長在平常根本不去注意、或者很不好意思檢查的地方,只會越來越嚴重。

尤其這幾個月,新聞不斷出現名女人(林志玲經紀人江怡蓉已摘除子宮、白鳥麗子日劇主題曲的主唱ZARD已故)罹患子宮頸癌的消息,這種陰影無形之中都在折磨著女生。


想到這些,就...有點澆息對性的幻想。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ig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