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節目的關係,短短三個月內去了五個國家,我喜歡出國,每一趟旅程都為我的人生帶來很多衝擊,注入很多新觀念,不停改變我的生活態度,也間接影響小男友的習慣。而且在收入驟減的這半年,能出國就得好好把握,所以即使去的目的地都非我的第一志願,也挺令人興奮。

(PS:速配男女花去我所有時間,時間變動又沒有行事曆,我完全沒空接演講、寫稿、帶成長團體,每個月最少減掉五場演講、一個團體,收入也驟減一半…連半夜寫網誌的時間都沒有)

每一趟旅行小男友都親自開車接送我,不管是凌晨四點或半夜二點,颱風下雨他都讓我不必擔心交通問題。出發前,我一個人打包行李,他在旁邊幫我燙T恤和襯衫,讓我出門可以穿得很稱頭。出發那天,車子開往機場的那段高速公路,兩個人靜默的空氣心情很複雜。

對他來說,一個人在充滿壓力的台灣度日如年,每天過著倒數接我回家的日子。而我在浪漫的異國,雖然有一群閃光男女陪伴,還有 ”大叔””大嬸”左右,一個人的旅行還是孤單,每個好笑、好玩、好感動的時刻,雖然有國際電話可以馬上連線,但沒辦法立即又當下的和小男友一起感受、見證。

我喜歡兩個人一起出國。

兩個人出國對我來說好處說不完,除了爬山涉水有人可以勾搭扶持以外,最重要的是他會在我後頭收拾東西…

小男友準備行程和行李讓我很心安,因為他媽媽調教出Check list的好習慣,讓他的記憶功能非常好,出門絕不會忘記帶東西,回家也不會在外頭留東西。

我沒辦法複製他的好習慣,所以每出國一趟,我就留一件東西。

馬來西亞我忘了磨腳皮的工具,開心的帶去…然後笨笨的忘記。

新加坡我留了洗面乳。

柬埔寨我掉了YSL的太陽眼鏡。

這些還不包括其他閃光男女在後面幫我撿回來的小東西…像是眼鏡盒…防曬乳…和場記表!因為我腦子只記得守護那些要用命來換的拍攝帶。

最大宗的遺忘是上一次的菲律賓宿霧,我在WaterFront Hotel的化妝台前忘了整包隨身化妝包…

不過最該被恥笑的應該是阿祖,他遺忘了自己所有行李在飯店大廳,只記得攝影機和道具箱,把它們搬上車後他就搭車離開飯店了,一直快到機場才驚覺自己身邊沒行李,裡頭有重要的護照,我們立刻折返回飯店。就在我沒良心的笑阿祖回不了家,得一個人被關在宿霧的時候…都還沒發現隨身化妝包失蹤了。

因為我的壞心腸,當我回家打開行李箱的時候,我就知道我得到報應。

過去那些遺留在異鄉的小東西,我都可以不在乎,因為本來就是即將被汰換或壞掉待修理,但這一大包裡面有我七月底才買、因為最近很少化妝、沒用過幾次的 4格粉餅用不到一個月的除皺霜、一條被我視為珍品、從沒用過的紀梵希口紅,新的契爾氏護唇膏…連化妝包都是新的。

遺失了四處買來的南北貨,那種心痛即使已經過了兩星期,到現在寫來還是很難過,平常捨不得用…點點滴滴都不敢浪費的東西,因為瑣事太多無心顧及而失去。

回來幾天一直懊惱,但又不好意思跟別人說,總是自己的疏忽,而且說真的這些並不是很珍貴的什麼東西,套句Boss常說的:『只要錢可以解決的,都不是問題。』

嗯,問題就在於…沒有錢再花一次。

不過,我的哀傷沒幾天就被處理掉了。我們家杏亞(年紀最輕的剪接師)…做了一件讓我超感動的事。

有天到辦公室,我的桌上多了一盒粉餅、一條睫毛膏跟一個看起來像指甲油的東西。

杏亞說:『前一天晚上剪完片回家,跟阿祖繞去Sogo吃拉麵,剛好週年慶,我們就買了這個回來送妳啊~補妳生日禮物啦~』

嗚~我的過去妳來不及參與,但妳彌補我的缺憾。

杏亞是一個多月前才加入我們團隊的新同事,我們因為很多共同的背景、興趣和收集密切的熟起,她在我的故鄉唸了五年書,每次出國都會帶當地特殊紀念品(星巴克的地名隨行杯),收集尺寸大小相當且具特色的筆記本,又是紀梵希同好會。

就在我去宿霧之前,她正好拿紀梵希的週年慶DM跟我在辦公室討論起來,我們兩個在DM上勾起我們的收集…對照之下完全沒有交集。

她喜歡紀梵希的洗面乳、隔離霜、纖體霜和眼霜。我喜歡粉餅、蜜粉和腮紅。她想買化妝水乳液,我想買九宮格眼影…

所以從宿霧回來後,我第一個告訴她我在宿霧的大失血…最心痛的是那盒粉餅。

幾天後…我就收到這意外的禮物,還多了睫毛膏跟看似指甲油的水噹噹眼珠蜜!

『這是擦在睫毛上面,讓睫毛像沾著水珠一樣誘人,給妳用用看,下次沾濕給我看。』

這是我乾眼症病患的福音嗎?讓眼睛周圍看起來很濕的樣子…

真的太謝謝妳了,妳完整了我~嗚~妳要什麼我都給妳~



註:掉了一個舊的~來了一個全新的!



註:明天來試試水噹噹眼珠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ig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