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與了【速配男女】最早的企劃與構想,籌備費時一兩年的時間,現在終於快呈現在大家眼前。公司裡的所有人都從原來的公司離職過來組織成新軍隊,每個人的經歷都很特別,我的背景還不是公司裡最奇怪的,要不是這節目是【速配男女】…我也不會放棄原來的工作和悠閒的校園生活。

如果以最眾人皆知的公式介紹速配男女,可以說是日本的戀愛巴士+台灣二十年前的來電五十。不同的是,戀愛巴士的參加者全都是日本自己人,速配男女參加者的組合來自香港、內地和台灣。而來電五十節目帶著男男女女出去玩一天就可以收工告白,速配男女必須拿護照出國五天,還得克服所有上班族、大學生請假的問題…

為了凸顯E世代現象,節目以網路交友基本假設與架構,重點探討我們在網路上設定的100%速配對象,現實生活裡也是心目中的Mr. right嗎?為了驗證網路”速配指數”的假設,我們和愛情公寓交友網站合作,想參加速配男女節目錄影的人,都得先成為愛情公寓的會員,設定好擇偶條件與自我介紹才能完成手續。

招募成員的過程讓我天天處在一個隨時要腦中風的狀態。

在節目未公開前,我們只在”愛情公寓”首頁招募會員,沒有對外發佈任何消息與廣告,沒有發佈新聞稿也沒有記者會(這星期在香港會舉行大型記者會,Boss已在香港準備),當所有人看見愛情公寓首頁的那個大Banner寫著【免費出國談戀愛】的時候,心中一定充滿了懷疑。

『哪有這麼好的事?』不信任的聲音四起,即使大家不信邪的報了名,但報名的態度相當不誠懇,不是留了假手機,就是用了假照片,還有報了名後就把自己的網頁關起來。

更討厭的是,照片看起來有幾分姿色的報名者,在我打電話過去詢問時,態度冷冷的說:『喔…我只是報看看這活動是不是真的而已。』

有的明明自己上網登錄報了名,我打通她的手機後說:『您好,我是速配男女的製作單位,我看到你的報名資料,請問你想來參加節目錄影出國談戀愛嗎?…我們的節目類似日本的戀愛巴士…』在我誠懇的解說節目細節後,對方懶洋洋的回答:『喔…我想不必了…』扣一聲毫不留情的掛掉。

我又沒逼你來~是你自己報名的啊!這樣無情的對我…你忍心嗎?

即使過了參加者這關後,當話傳到爸媽的耳裡,爸媽就會站出來拒絕讓他們出國,理由是:『你怎麼這麼笨,會相信這樣的好事?詐騙集團很多都是把你的護照騙去賣掉?不然就是把妳騙去東南亞賣春。』

沒錯,我們的確會先收護照,因為我們免費幫忙辦簽證,就是有這麼好的事!

接著有更多更多善男信女受到出國談戀愛的誘惑,卻卡在無法請假這關,出不了國。

有的已經通過面試,回家後越想越不對,於是從此不接手機、避不見面;還有一些已經答應出國,眼看錄影的日子將至,卻臨時打電話來反悔。

這些外表頗為稱頭的帥哥美女讓我傷透腦筋。我接受各式各樣不參加的理由,畢竟出國錄影談戀愛還是以自願參加為優先,但請不要在確定出國日期,彼此也相談甚歡後又打電話來反悔說:那幾天有活動,不能來參加…

追根究柢就是因為大家懷疑我們是詐騙集團!天底下哪有這麼好的事?免費招待你出國,幫你辦簽證,還讓你專心談戀愛?

我把節目說得越誘人,就更加深詐騙的真實性。

百薇姐成立的百薇廣告又是新公司,沒有之前創辦的金鼎傳播有名,做過的大節目『百戰百勝』和『女人女人』現在大部分的孩子都沒聽過,公司剛成立,名字又取得太夢幻,實在很令人猜忌,好巧不巧,我們在連續密集出國錄影後又搬辦公室,想報名參加的人,萬一那幾天打電話來報名卻沒人,一定會更篤定的認為:這果然是騙人的!

所以【出國旅遊五天】以及【篩選、尋找兩岸三地的參加者】…這兩個就是把我逼瘋的環節。

不要以為出國旅遊很吸引人,沒有人敢為了錄節目或出國旅遊五天跟老闆開口請假,尤其五天似乎就足以發生一些大事件,就像我五天從國外出外景回來,就讓我錯過好多事…連計程車和油價都漲得亂七八糟。

挑週間五天離開忙碌的台灣,很多人放不開。

那大陸和香港的狀況呢?

愛情公寓的大陸網站相當火紅,是排名數一數二的交友網站,再加上地大物博,連俊男美女比例上都高出許多,所以報名的人數是台灣的4倍,帥哥美女數是台灣的25倍。

說起來相當現實,因為在短短的五天要一見鍾情,肯定首重外表,畢竟這是一個心動的節目,不能像學校或公司裡有好幾個月的時間來讓人日久生情或展現內涵,所以長得美麗俊俏通常會優先被挑中。

經過這幾個月現場、視訊或電話面試了兩岸三地的人,挑出相當多有才藝、有談吐又有外表的男男女女,但是…還是出現很多問題。

大陸人不常出國,他們幾乎沒有錢、沒有機會出國,所以大家都沒辦過護照!有一大半的人不曉得出國要辦護照…更不清楚辦護照所需花費的時間…甚至還以為簽證跟繳卡錢一樣方便。

這樣的文化差異讓我驚訝,所以在大陸擁有護照的人多半比較有錢,比較優秀,都有出國比賽或拍過廣告的經驗。

在信任這一環,台灣人就顯得比較小心,時時擔心被陷害,問東問西,就怕被偷拐搶騙。反倒是大陸人,各個傻憨的信任著我,配合度很高,每次談好一個參加者掛掉電話的時候,我心裡反而會出現:有人上鉤了!的變態想法,明明我就不是詐騙集團啊~~~


(未完)


順便分享下面這個最新的詐騙集團笑話。


最新詐騙集團電話

我堂弟Ryan貼給我聽的,把我們兩個的臉都笑僵了,他說笑到肚子痛,比經痛還痛-_-|||..裡面很多台語,還有台灣國語,可能很多人聽不懂,就把他當豬哥亮的歌廳秀聽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ig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