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務處有個傳統,每個學期都會來一次一人一菜的聯誼活動,學務處分為五組:就輔組、生輔組、衛生保健組、學輔中心、課外組,算算加加起來人數非常壯觀,一人一菜的話…鐵定比大飯店的吃到飽還要壯觀。

就在決定大伙要出什麼菜的時候,我的腦皮質也在內部不斷產生縐折迂迴打結。

我要出什麼菜啊?我現在住的地方沒廚房、沒工具、不適合洗菜、也不想花太多錢,又不想沒面子。

一但出的菜不合大家口味,鐵定會被說:『喲!這樣可能嫁不出去喔~~』

要是出的菜非常的討喜,就會贏得大家的讚嘆:『喲~可以嫁了嘛~~~!』

雖然我並不需要別人的批准才去結婚嫁人,但這種保證好像又提高了一些自己的身價。

為了要得此殊榮,想破頭。

菜單上早在一個月前就開放大家來登記,一方面讓大家期待、一方面提醒不要撞菜。

我瀏覽了一下名單跟名菜大概可以推出個邏輯來:

媽媽級阿嬤級的學務處長輩們的菜:炒米粉、泰式海鮮涼拌、泰式海鮮湯、麻油雞、燒酒雞、滷豬腳、滷豬蹄、牛筋牛肉雙拼、臭豆腐、醃漬蓮藕、辣花生小菜….。

少女等級的就是夢幻的番茄通心粉、白醬通心粉、凱薩沙拉、蛋糕、飲料。

中年男子等級的就是茶凍、咖啡凍、…。看起來就是把他們常喝的飲料加上洋菜粉,冰冷後帶來。

熟女等級的就是低脂排毒的地瓜湯、踏雪尋梅(藍莓、小紅莓)、健康的蕃茄蛋花貢丸湯

想了一個星期,終於,我在名單欄位上寫著我和小白(因為看到崔姐姐跟他的工讀生一起合寫蕃茄蛋花貢丸湯,我也要硬拖小白下水),菜色欄位寫上:『還在商量中』

跟我一樣腦袋打結的還有一群未婚女性助理,跟我有一樣的煩惱。我馬上邀請未婚女性助理入股,這樣好歹出的菜可以經費額度寬廣一點,場面也會好看一點。


後來,我終於在擷据的經費與環境的限制下,想到了一道菜,一道只要家裡有烤箱就可以作的菜。

馬上打電話給李小姮大人,因為我把烤箱送給她了,現在非常需要她的贊助,而且李小姮星期五必休假,對於她這樣的未婚女子,也滿適合來一人一菜見習的,見識一下學務處的媽媽們是怎麼在出菜的。

這道菜就是之前龍潭烤肉實習過的【培--根--金--針--菇--捲】!!!

這是我在台南的天堂鳥燒烤店吃過特別簡單又好吃的菜色。

準備:
超簡易烤箱一具。當你開始洗菜的時候就可以先打開到極限預熱。

材料:
金珍菇58
蘆筍69
培根三包258
烤肉醬 35(傳統的味全烤肉醬,好吃又便宜)
牙籤19(其實可以偷拿KTV的,但我很久沒當小偷了。)

作法:

1.金針菇洗一洗。


2.培根不用洗。



3.金針菇切一切。



4.培根捲一捲。

5.牙籤插一插。






五言絕句背完,就可以送入烤箱,邊刷烤肉醬、邊等金針菇出水就可以上菜了。
時間總共半小時。






金針菇可以換成蘆筍,但是適合牙齒健康的人服用。

這道菜有多快、多方便、多好吃呢?

連挑嘴的李大人都愛不釋口。可以悠閒的包包捲捲送進烤箱就去旁邊聊天。

多好吃呢?

兩盤一上桌,才走到學務處這張桌子的尾端,再走回來,就已經被吃光了。




想不想吃啊?快去買來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ig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