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應景美食佳餚月,出發到香港前.我們很認真的找了幾間過去沒去過的餐廳,其中一餐,我們挑了置地東方文華酒店七樓的Amber(就在我們住的房間樓下,好方便),收錄在香港2010年米其林二星指南裡。

Amber
置地東方文華七樓
15 Queen's Road
+852 2132 0066
lmhkg-amber@mohg.com

(圖片取自官網)

餐廳環境由比利時著名的酒店設計師 Adam D Tihany 設計(特色在於天花板上的銅管),菜單由名總廚 Richard Ekkebus 主理。Amber官網裡提供菜單線上瀏覽(菜單和酒單不定時更換)。我們挑了中午用餐,價格少了許多,兩人點了兩套668HK(約台幣2672)附illy coffe和 jing紅茶搭配白酒的餐點。

他們安排了專業的品酒師為每天不同的料理上酒。

點菜時,服務生為我們做了很詳盡的介紹,包括每道菜的做法和特色,他推薦我們必點豬肉海鮮拼盤(於是我捨鴨胸,點豬肉,服務生形容豬肉出神入化:肉汁帶點醋味,有點辣,肉質鮮美充滿彈性,肉的色澤相當漂亮......聽到醋和辣,我就SAY YES!)

品酒師為我搭配這款紅酒(動作好快,差點來不及拍)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為黃博挑這款白酒。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一開始就端上來的麵包也很講究,就算不吃正餐,光吃麵包就夠high了!不輸法國人做的法國麵包,外皮鮮脆,裡面的質感有彈性,重點是夠香!

搭配奶油(有加鹽奶油和橄欖油可選)無敵!

上面那張照片的麵包我很愛,後來吃了這鑲著三顆鹹橄欖的小麵包後,榮登第一!如果可以外賣,我還想帶回台灣。


開胃菜有兩道奇妙的東西,我忘了這是什麼了!

因為我一邊吃一邊上噗浪

這道菜妙的地方是:看起來像布丁,吃起來是鹹的。


前菜來了,黃博點的蟹肉湯。


我點的鴨肝,上面是果凍。


主餐來了,海鮮拼盤。那捲心蔬菜捲得好堅固!


這就是我的豬肉(pork)。



飯後甜點......巧克力脆片冰淇淋!




我的甜點,無花果拼盤。


黃博的甜點布朗尼。


讓我眼睛一亮的是Jing紅茶,好好喝!(地位凌駕王德傳紅茶,回飯店後打電話問Jing紅茶要去哪裡買,飯店客服說要幫我們問,最後都沒有給我們答案!小扣分!)



PS:米其林就是那輪胎人米其林。1900年最初在法國開始,原本是提供來修車的人一些當地旅遊飲食的指南,介紹好吃的餐廳和好玩的旅遊資訊,1926年來開始分星星等級,依照烹調技術、裝潢和服務來計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ig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