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東交給我們的新家很舒服,看得到的都是乾淨的新東西,牆壁是新粉刷的,地板是剛鋪好的,連廚具、微波爐都是半新,但是聞起來的味道是臭的。

這棟舊大樓味道並不像新房子一樣,一聞就覺得新、覺得乾淨,回到家一推開門,就會聞到一陣陣夾雜著十幾年來的油煙和菜味,一直到我們洗完澡,味道才會稍為淡掉。

家裡最怕異味的人是小男友。

雖然我也討厭異味,在我還沒發牢騷之前,小男友就已經在尖叫。

『Oh~No~怎麼這麼臭!』然後開始用他的鼻子,沿路嗅嗅嗅企圖找出臭味的根源。

小男友發現,那濃濃的油煙和菜味是從廁所飄出來的。我們的廁所緊鄰著隔壁的菜口,所以晚餐時刻,我們常在廁所聞到濃到嗆鼻的新鮮蔥味。

再仔細聞,大部分的臭味好像是從洗臉台的孔上來的,沒錯,真的是從這奇怪的地方竄上來。

一開始,我們把廁所門關著,開著通風的抽風機。


買了一罐香精油芳香瓶


不同味道的線香


無印良品除臭劑。上面寫著任何異味都可以消除,所以小男友隨身拿著到處噴,放屁也噴。

一樣抵抗不了任何異味。

我們找來了我們老鄰居,水電行黃老闆來家裡看水管、冷氣問題,順便研究一下廁所異味的處理。

黃老闆一看就知道是洗臉盆水管的問題。

一般洗臉盆下面的水管都是像通樂廣告一樣彎曲,中間有一段是平行或旋轉的形狀,為了儲水以便阻擋一些異味上來。我家新裝潢的洗臉台不知道是裝水管的工人沒常識...還是偷工減料,這裡的水管筆直的通到底。

所以下面管線的臭味就一併衝上來。

黃老闆將水管拔起重新裝過。然後又介紹我們一些新的排水孔設計,讓水下得去,但是下面的氣體上不來。


版面的設計很時尚


下面有個機關,就是彈性拉環,水一壓就下去,沒有水的時候會彈回來。

但是黃老闆說,萬一卡了頭髮要清理就麻煩了。


這一款排水孔旁邊有個機關,平常要用的時候開著。


要防臭的時候就關起來。

但是我覺得關來關去很麻煩。

所以最後我們挑了一款,中間有凹槽可以儲水防臭的設計。


水進了排水孔後,裡頭有一個凸起配四周凹槽的設計,洗完澡後,水會儲在凹槽下面的味道就上不來了。

沒想到換個排水孔的工程如此浩大,竟然需要把底座整個挖起還重新塗水泥,而且為了等水泥乾,24小時不能洗澡,鑽孔的時後煙霧瀰漫...嚇死我了,有點後悔這種大工程。

不過這兩個小改變,馬上、瞬間就完全沒有任何臭味了,水管真是一門大學問耶~我對水電工佩服得無體投地。



PS:本文照片,除了第一張第三張和最後一張以外,都是小姮攝影師用她的專業新相機拍的,相形之下,G1徹底輸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ig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