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滿一年的舊家有我喜歡的無隔間設計,浴室和廚房房東也都重新裝潢過,生活機能便利還附停車位,幾乎滿足我們的需要,這一年也發生好多好事,總覺得這是一個對我來說挺不錯的好風水。



但因為住在餐廳樓上,從搬進來那天起,家裡就有各種異味,雖然除臭小天使幫我們消除下水道的菜渣味,還是解救不了樓下餐廳揮之不去的油煙味,加上鄰居老是用煮焦的咖啡味叫我起床,實際上居住品質並不是很優,老是想搬家,只是割捨不掉這裡的方便。沒想到,最後逼我們在半個月內匆忙看房子極速搬家的原因是:老鼠入侵!這簡直是無可忍受的惡夢,我一刻也待不住出現過老鼠的房子,逃難似的跑路走了。

你寧願相信家裡有鬼還是有老鼠?

之前就常聽見天花板上有怪聲音,好像有人走動,一直到老鼠下樓來,開始咬我家的麵粉袋發出蟋蘇的聲音,我以為有鬼或大蟑螂在翻垃圾袋,逼得我開燈轉向廚房檢查垃圾袋,沒想到它躲在我後面的麵粉箱吃麵粉,我那高級的日清麵粉通通都慘遭汙染。

我真是太盲目,始終不願承認家裡有老鼠,小男友說這是家醜不要外揚,因為家裡出現老鼠表示這是一個很骯髒的家,住著很邋遢的主人,這對有強迫潔癖的我來說是個大羞辱!

為了消滅老鼠,小男友上網查了知識+,結論是:只要住宅樓下有餐廳,老鼠就不太有根除的可能,除非家裡養貓。我家沒養貓,小妮家有,我跟小男友想到一個好方法,去小妮家偷些nemo和miu的體毛來嚇嚇他們。

這招果然見效,鼠輩們的鼻子真是不可思議的靈敏,就在我們拿著貓毛放在它們出沒的路線後,天花板上的老鼠吱吱叫了一陣後,就沒在出現走動了。我跟小妮說:『妳發了,妳養了搖錢樹,可以網拍nemo和miu的體毛來滅鼠,用梳子刷毛蒐齊後裝進福袋裡,放在老鼠出沒的線路,保證比鼠愛呷還仁慈又有效。』

雖然老鼠走了,但我也留不住了。

說到搬家這件事,其實有點玄,就在老鼠出沒前一天,我們在CPU家吃飯時聊到了一起搬到同社區或買這附近的新房子話題,小男友興致勃勃,我卻說:『還早吧!要搬過來這社區恐怕要花一大筆錢,我們現在的狀況並不合適。』CPU安慰我們,說一定有機會,一定可以,還舉出秘密和吸引力法則,只要心裡一直想著就可以實現。

我當然相信這魔力,只是哪有這麼準啊!竟然就這樣成真了~討論完隔天,我家就慘遭鼠難,落荒而逃。

看房子的過程也相當神奇,原本看上三樓的房子,下樓經過同棟一樓房子附上一片庭院花園,好美,脫口說了:『哇~要是能住一樓這間該有多好~』沒想到...隔天一樓屋主馬上貼了租屋公告,向霖(點看這位房屋大師,小姮他阿那答,裡面也有許多租屋資訊,租房子找他服務超周到)在591租屋網看到後,馬上打電話給小男友要我們趕緊過來看,才搶到這機會。

我們為了搬家看了好幾間房子,小妮的新家也是我們看過之後,覺得很適合他們和貓一起同住,於是力邀他們一起搬過來,他們家那片挑高的落地窗上的電動窗簾很吸引人,連向霖都把玩得愛不釋手。

搬到這裡付出的代價很多,除了房租比原本的貴一點,捷運公車遠一點,周圍沒有便利商店也沒有飲料便當,得自己扛食物回來開火,不過全新的大樓管理嚴謹,空間比以前多出十幾坪,最重要的是,完全沒有油煙味和燒焦的咖啡味。

密集的十五天搬家計畫完成後,接著天天跑校園和醫院演講、穿插採訪、拍照、當評審、當Model,中間還不告而別去東京五天,完全沒時間上網看信、回留言、整理家裡。

通常一搬完家,我一定通宵把家整理好,這次實在衝破了我的極限,我竟然可以容許自己在這樣的環境下生活,今天已經是搬來新家的第十一天,隨著開箱,東西累積越來越多...

我就在這樣的環境中,打字聊天,還化妝出門...簡直可用出淤泥而不染來形容。

第一次在垃圾堆中生活,第一次在垃圾堆中寫文章,第一次在垃圾堆中看書化妝,我很高興我突破自己的潔癖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ig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