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文章delay很久,本來應該要在二月份的時候登場的,但那時候趕著出書,活生生把這不緊急的飯店介紹壓了下來,剛好長灘島的文章中有人詢問菲律賓好不好玩,所以我又把這篇舊文章找回來。

*******
一般人對菲律賓的印象不是很好,因為這裡常有政變和炸彈客的新聞,所以只要聽到行程飛往馬尼拉,就會面露懷疑:『那裡那麼危險,到底有什麼好玩?』

我曾經也以為馬尼拉是個鳥地方,也膽小害怕炸彈客、害怕暴動,尤其在首都馬尼拉,被害妄想指數比在宿霧、薄荷島、長灘島還要高漲。事實上並不是我愛妄想嚇自己我膽小,當我們抵達馬尼拉SOFITEL HOTEL時,一個一個通過像海關一樣的檢查才能走進飯店,不難聯想炸彈客無所不在的威脅。



警衛很嗨,還比YA~

我們只在馬尼拉待一個晚上準備隔天下午轉機回台北。那幾天出外景拍片很累,所以這最後一個晚上只待在飯店裡,沒到街上晃晃,不過我沒什麼遺憾,因為這間飯店高級得令人感動。

SOFITEL HOTEL很特別,很少人知道這家飯店,也許是因為菲律賓觀光局的安排,我才有機會住進來,否則如果自己定飯店,就得侷限在一般旅行社的安排。

當你預定好房間時,飯店就會貼心的在房卡上寫著你的名字,打開房間馬上被高級的裝潢吸引,拿起相機猛拍,翻開桌上的迎賓卡片,上頭也一樣貼心的寫著你的名字,營造老朋友再見的假象,一副『跟你很熟』的樣子。











我上廁所時順便讀著這家飯店介紹,飯店特別強調,為了體恤長途飛行的商務旅客,讓他們在最短時間內充分休息,他們有辦法讓你瞬。間。入。睡!絕不認床也不失眠。

我不敢相信飯店誇下海口,說出這樣的豪語,到時候睡覺一定要好好來實驗一下,看看飯店是不是在枕頭上動什麼薰衣草精油或怪力亂神的手腳。

果然我一躺下床,馬上昏倒,一覺天亮…

飯店空調下藥下藥啦~



飯店的床墊、棉被和枕頭還有空調的溫度都是上上選,跟我睡過的幾間亞洲五星級飯店評比下來,這張床,遙遙領先成為第一名,而且第二名從缺。

我很高興自己專心在這張床上磨蹭了七個小時,一直到早上八點半,昭妙打電話約我下樓吃早餐,我才驚醒。

一樓的Buffet格局很大。





早餐很壯觀,一大早就出現豪華生魚片還有燻火腿哈密瓜。



在餐廳外面露天吃飯也很爽快。



才坐一下,就飄起雨,只好倉皇搬進室內,這....沒有浪漫的命。

SOFITEL HOTEL真的挺不錯,很想再去睡一次,再看看自己對那床墊的摯愛有沒有變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ig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