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是第一個介紹 MagV網站(http://tw.magv.com)的人,前幾天才從 Mobile01認識這個網站,這種網站為什麼不在我念書研究寫報告的時候架好呢?

寫報告找資料的時候最需要這種一應俱全的通俗期刊網站,學術期刊早擁有非常完善的搜尋機制和網站規劃,蒐證文獻的過程很方便,就是少了這塊通俗期刊的蒐集網站,通俗期刊的好處和重要性在於:研究動機常要從社會現象去發現問題,進而探討現象的背景和來龍去脈,一覽通俗雜誌群的標題和封面通常就可以大致可以稍微看出現代人疑問或需要的輪廓, MagV的竄起剛好在這時候補足這塊缺憾。

MagV網站上收集一千五百多本雜誌,很新的網站,很多雜誌還在新增中,我常看、想看的、應該要看的雜誌一應俱全通通有,月付九九就能無限暢讀,在省錢的時代,是個環保又節能的好站。



實際使用很方便。通常我喜歡在網頁上輸入我最近有興趣的關鍵字,很快就調出一堆相關資料。

輸入嚴凱泰,馬上出現他上過的雜誌和內容,雜誌結尾還把話題引到人家的頂上禿!


輸入假睫毛也會馬上出現假睫毛的資料。



不只呈現文字,幾乎是百分百的圖文原貌呈現,完整傳達雜誌編輯特色,可以點大,在線上翻閱。

只要有資料,我什麼都讀,小到飲料上的廣告文案或是一些醫院或哪裡拿來的DM,我都會看,看他們使用什麼樣的方式傳達什麼樣的訊息。

我每個月要看好幾本雜誌(因為明年想要嘗試編輯雜誌,所以這幾個月來讀得更凶),好幾本新書,一天看好幾則新聞,好幾篇部落格新文,我來不及看的小男友幫我摘要,我沒看到的很多好心朋友會互相通報,在資訊的update上,網路幫了我很大忙,有各種討論板和各個部落格,還有知識+,威基百科,任何問題幾乎都可以在網路上找到答案,還可以在網路上激盪靈感。

每期雜誌看完後,我會撕下我最喜歡、對我最有幫助的幾頁,或者拍下那些很棒的幾頁然後整本回收;有些我會特別留下,所以家裡堆了不少上了年紀的雜誌,相當佔空間。我常想要把這些資訊輸入大腦裡的長期記憶貯存體,但腦容量有限很難辦到。這網站剛好可以幫忙存著所有最精彩的部分,不需要浪費我們自己實質或虛擬空間。

我喜歡跟什麼都懂、什麼都知道的人聊天,不管是男人或女人都一樣,但前題是:雖『博學多聞』但不炫耀、不臭屁、也不會高談闊論壟斷話題。這類型的人不一定是某專業領域的佼佼者,不一定是擁有某專長的達人翹楚,也不必是赫赫有名出類拔萃的勝利者,博學多聞的特色在於話題深又廣,什麼方向都能跟得上。

聊天最棒的經驗就是自己在過程中有所貢獻,還能從對方那得到一些領悟,最棒的品質就在互相欣賞。許多情緒的研究都顯示,擁有高品質聊天經驗的人所產生的情緒通常很正向。

閱讀可以接近這個層次,讓話題豐富又多樣性。

如果你長期處在自己的專業領域,被專業科目壟斷所有的時間,孤獨又深沉,對世俗的柴米油鹽都很陌生,一旦走出教室或學校大門,就跟其他領域的人脫節,像老兵總是聊軍中趣事,最後也從有聊變成無聊,成為城市巨塔之蛙。

最迅速又多元的方式就是多看雜誌,即使是標題也能激發靈感和刺激資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ig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