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跟一群好友在我家慶祝聖誕夜。

(感謝CPU送的聖誕紅搭配我的JULIUS聖誕襪猴)
今年沒佈置聖誕樹,這角落是家裡最有聖誕味的地方(連CD播放的音樂都不是聖誕歌,是方大同的新歌)。

一人一菜當晚餐。小妮準備一鍋南瓜湯,育遠準備一鍋飯,小姮向霖帶了燒雞、叉燒。

我準備了馬鈴薯泥、酪梨沾醬、讚歧烏龍冷麵。小男友準備德國香腸和玉米脆片。

原本我開出來的菜單是酪梨壽司捲,酪梨醬、米飯和海苔都張羅好了,但是太費工而罷休,下次再吃!

大受好評的酪梨醬,可夾墨西哥餅或玉米脆片。

四顆酪梨剁碎,倒入四分之一顆小洋蔥末,隨性伴入醬油和沙拉醬,就完成。可再依口味加入香菜末或檸檬汁。

烏龍冷麵作法超簡單,完全不用熬高湯。

1.讚歧烏龍麵滾水煮十分鐘,撈起,放入冰塊開水中冰鎮待用。
2.切蔥末,倒入美極鮮味露+礦泉水,或日式醬油+礦泉水,我覺得鮮味露便宜一點,味道也很好,少許哇沙米。就這樣,不用熬高湯。
3.打蛋後煎蛋片,切蛋絲。

一邊備料,一邊化妝,忙了一陣,來不及換衣服大家就到了。

幾位鄰居:育遠小妮、向霖小姮(也搬來了)、CPU阿wii、我跟小男友,還有特別來賓施愛咪~(缺席的老賴在宿舍值班、胖虎加班)

晚點,正亞帶著小安仁和吳護士也到了。這位型男爸爸一進門就被我發現他穿網狀小短襪。你會不會太時髦了啊!我這麼一叫,大家一窩蜂擠到門口看,爸爸急急忙忙衝出門把網狀小短襪給脫了。

大家圍著桌子邊吃、邊聊、邊喝酒,又拱阿wii出來跳OK GO幫交換禮物開場,跳一首不夠high,還跳了愛無赦。

今年交換禮物,雖然人數不多,當然還是要搶!(按此溫故知新)

我重新講解流程,幫助大家記憶回溫。

然後依序1~10讓大家抽號碼牌。

這遊戲當然是號碼最少的,最先挑禮物,下場最慘,拿到搶手貨一定被後面的搶光光。我讓大家先挑號碼牌,結果最後幸運的拿到最後一號,10號。

抽完號碼牌後,大家注意到場中有人面有難色。

6號小安仁好像很不安。

小男友第一個抽到施愛咪的禮物,甜蜜蜜枕頭套~(後來被搶走了)

大家一陣殘忍的"交換"禮物,上演著"開心拿到手,馬上被搶走"的情緒轉折。

小安仁目睹過程中的心狠手辣、慘絕人寰...哭了...

唉呀~大人怎麼可以讓小朋友在聖誕夜這麼哀傷咧~我馬上把我手上的幸運號,可任選任搶任挑禮物的幸運號碼跟她交換。

正亞說:把拔什麼都不要,我只要妳就好了~

太溫馨了。

原來小安仁怕大家搶走我跟小妮一開始先送她的聖誕禮物。

小妮送她小雪人,我送她Blythe樂高人。

接下來,大人們都故做貼心,自動跳開小安仁"可能"會喜歡的禮物。施愛咪超高興的挑中宜蘭三星蔥的蔥醬和蔥明麵。

以為這是主婦才會愛的禮物,結果人家小安仁是麵食狂,看到麵也是眼睛一亮的盯著。

但是施愛咪最後並未帶走三星蔥醬...因為三星蔥被小男友搶走了。

都是阿wii來搶小男友的甜蜜枕。

小男友只好轉搶施愛咪的三星蔥醬。到手後,小男友也很豪邁的當場煮來請大家吃。

施愛咪再抽一個禮物,現場只剩下CPU的乳木果護手霜(CPU的表情是在說抱歉嗎~噗)。



育遠買的計時器被我挑中,但我家已經有精密的電子計時器了啊~好想被搶走喔~

最後計時器被小妮搶回去,重回育遠的懷抱。

今年換我不好意思搶人家禮物了,最後抽到CPU的黃色魔術球髮捲。但我早就有一模一樣的髮捲了,還粉紅色的咧~

我準備的禮物中有一樣是GQ的相框,把自己的照片放進去就會變成GQ封面。

本來設想送給正亞這位GQ忠實讀者,上面還寫著:It's good to be a man.但這禮物被小姮抽走,只剩合影紀念。


幸福的關鍵實在不是禮物的質跟量,而是一起作伴。

今天大家共喝了兩瓶白酒,兩瓶紅酒,每個人都笑得臉紅紅。

我忍著手上的酒疹癢,打網誌。讓爸媽也能遠距同歡~聖誕快樂~


PS1:回味一下小男友2006年的歡樂耶誕歌舞秀


PS2:複習一下正亞的故事:星爸難當。此篇也節錄在我愛質男--妳是我永遠的bab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ig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