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著,在有限的選擇下,災民最需要什麼?有什麼可以緊急給予他們溫暖和安全感?我跟小男友整理了全新球鞋、衛生衣褲、短袖、外套和長褲,棉被和枕頭,然後線上購買水和乾糧外送。我選擇捐物資多點(各縣市郵局送物資也完全免費),再加一點錢。捐錢可以醫療、可以重建,但不一定買得到物資。捐物資前一定要確定這些是他們需要的,跟整理二手衣拍賣或整理丟棄衣物不一樣,實用性才是唯一考量。也要記得寫上說明,加速物資有效流向。
(我不是在搬家啊~只是在挑衣服)

今天早上十一點,我跟小姮、CPU一起把東西送到內湖頗大的消防局,消防局裡的人說:沒收到上級的公文交代,不知道有這樣的指示......山姆大叔的同事一早送到消防局,還被消防局的人打槍,說無此事!昨天消防署長對外公佈的政策,民眾都知道了,但他的屬下都不知道。(消防署長說,消防局可以統合物資,也會送到展望會和紅十字會)

消防局的人打了好幾通電話詢問,還是沒得到確定的答案,於是先叫我們填寫一些資料,內容是數我們捐多少件衣服、多少件褲子、多少條棉被、多少雙鞋子......

(攝於消防局)
我不想待在學校或政府機構,就是不想每次遇到行政事務就要寫公文、寫報表、黏貼大批核銷文件......很官僚,很不及時、很浪費資源、很不環保。

政府的規定真的好繁瑣、又好硬,該通過的建設又因為利益關係進展得好慢,真正需要幫忙的居民感受得到我們的熱情和幫助嗎?想著以前輔導九二一賑災時,大家瘋狂捐款給受災戶重建,當受災民申請重建時,被要求填寫一堆繁瑣文件、蒐集一些沒辦法得到的照片證據(逃難的時候實在沒有辦法拍照吧),如果缺件就不受理。還有很多倒塌的房子都屬於房東擁有,房東並不住那,但他們成功領了補助領了錢。真正家破人亡的災民,依然什麼都沒有......

再給我多點能力,我想辦基金會和庇護所,可以暫時居留、養人、教育、醫療和心理治療都沒問題。(常常有想要參選的衝動,但政治真是混水)

前天新聞報導了六龜鄉的慘狀,我頭皮發麻,根本不敢再想那些熱情招待過我的大哥大姐們......究竟怎麼了......
(圖,左起陳姊,我爸、我媽)
十二月底,我們全家一起去了六龜鄉,認識六龜鄉好多人,剛剛收到杜韋大哥給我的消息,我文章裡寫過的所有大哥大姐,目前生死不明(現在還是鼻酸得要命),國蘭毀了、山妍風情不見了、清逸軒陳姊生死不明(陳姊還留言給我歡迎我再去)、邀我到他家作客請我吃香檳鳥的薛大哥大嫂下落不明.......六龜鄉災情非常嚴重,但是最晚才被報導,目前物資都還沒進去,現在送進去的只有裝屍袋能......

我們還可以多做些什麼?(按此有其他捐款專線)

緊急保暖過日子需要物資,接下來重建、消毒和醫療都需要血和錢,不能停......

朱老大正在號召捐血團隊,缺了正妹軍團,我很想響應,但以前捐血時就測出貧血不適合捐,血管細又深沉,連抽血都困難,請幫我完成捐血英雄榜的心願吧~

徵求熱血照,補滿捐血牆,照片可寄給lucifer.chu@gmail.com 。


繼續為受難的民眾祈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ig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