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等到我的國中同學(女校)大熊女士寄給我的長腿照,就以這張沒廣角、沒修圖的瘦身照來當簽書會報導的開場吧!

大熊攝於台南新天地5樓的金石堂

我正在看著國中時超聳的我寫給大熊超聳的畢業感言!青春期的我是已經遺忘的自己啊~當時最愛看的漫畫是城市獵人,所以內頁畫好多孟波和飛過的烏鴉,口頭禪是當時連環炮郭子乾的:『很好!我喜歡~』

非常非常感謝趨勢文化出版社總監selena,大手筆幫我辦了三場北中南超豪華的簽名會,都選了最豪華的場地,還做了三種版本的豪華大背版。彌補了第一本我愛質男沒有南下的遺憾。所以我也簽了好幾十本我愛質男,哈哈~我都尊稱她是趨勢文化華麗出版社的華麗總監,因為她幫我打造的書本真的超華麗的!想都沒想過這本書會出燙金版

首場簽書會7/19在台北信義誠品(座談會摘要請按此連結看文)










台北場我比較妖艷也比較肥美。照片給我的刺激太大!我才開始認真節制取代三餐飲食恐怖按摩館凌虐式推脂,手臂大腿和腰也瘦了(後來有老師跟我說,那是經絡學的道理,CPU被揍也是在通經絡,只是太嚇人)。

第二場:8/15高雄場。

星期五晚上我們四人開車往高雄衝,先到高雄住一晚,準備好整以暇的出席星期六下午一點半的夢時代蛋形空間簽書會。



這場地通常是歌手辦活動的會場,超大!站在這裡寂寞感會油然而生,又因為是中庭廣場,全棟夢時代的朋友們都可以站在旁邊圍觀。


看見高師大的蓉蓉老師(按連結看照片)感覺真好,超氣質副教授是我的偶像~還有小妤(跟我堂妹同名),還看到在屏東演講的朋友orange~還有在遠處偷看我卻沒跟我相認的小諄!我生氣了~~~

高雄這場幾乎由我家人包場,怎麼全家族都跑來高雄集合啊?

我堂妹小妤(第二排最左邊那位可愛的女生)排隊等我簽名,排在非常後面,是第一個現身的親人。當時我已經簽到恍神了吧!堂妹站在我眼前,我問她:什麼名字?她說小妤,我很瞎的問哪個瑜、魚......

『姊姊!你認不出我了喔!!』

好羞愧喔!趕緊找台階:『下次見面不可以素顏來!』還戴眼鏡耶!黑黑的鏡片太深邃,我看不進去啊~

這一場有很多我爸的律師朋友,大律師們拿書給我簽名,瞬間,那些我該認識的字都不會寫了。再加上我爸在旁邊提詞越幫越忙。

『這位是ㄧㄢˊ律師。』我爸說。

我問:『哪個ㄧㄢˊ?嚴肅的嚴嗎?』

我爸:『對對對。』

當我簽了嚴肅的嚴後,我爸大叫:『不是這個嚴啦,是顏色的顏啦!』當我剛剛講台灣國語就是了!

趕緊塗黑,重簽!


我爸又介紹:『這位是ㄔㄣˊ律師。』

我問:『哪個ㄔㄣˊ?』這次我不敢再主動說是XXㄔㄣˊ的ㄔㄣˊ嗎?

我爸說:『功臣的臣。』呼!還好我沒自作聰明以為是耳東陳。

我說:『好特別的姓喔!』

我爸:『對啊!很特別。』

於是我很有把握的把臣寫下去!我爸又大叫:『不是這個臣啦!是ㄍㄨㄥ ㄔㄣˊ的ㄔㄣˊ!』

我滿臉問號?趕緊又塗黑!

我爸又說:『ㄍㄨㄥ ㄔㄣˊ建設(工程建設)的ㄔㄣˊ啦!』

瞎密!『爸!那個字唸ㄔㄥˊ!』台灣國語是遺傳啦!((我爸其他蠢事請按此連結看首場簽書座談會這篇)

這幾場簽書會,我簽錯幾本,賠了幾本,噗!有個小粉讀者,我耳背把人家簽成曉芬。讀者說:家庭的庭,我硬是聽成朝廷的廷。

上週果然如瑪法達預言:獅子座將與久違的朋友重逢,我真的遇到了久未見面的老朋友,還不是已知會來相會的大熊喔(我們自從十五歲分開以來,已經二十年不見了)!還有我剛畢業當助教時期的學生們,詩璇(台南人卻參加高雄場)和乃瑜(台中場)。

最最可怕的是,大學畢業後就沒再聯絡的超親密他系學妹(她現在走跳的暱稱是小綠),天啊~我以為我們這輩子都失聯了(沒手機又常搬家的年代,友誼常常只能長存心中)!

想當年,全台北可以跳舞的夜店,都被我們征服過了!(只是那些充滿我倆回憶的夜店通通倒了啊~)

小綠學妹說,她看我網誌很久了(真的嗎?),但始終不認為貴婦奈奈就是蘇陳端,一直到這本書在封面用了本名(上本書的內頁也有本名啊),她才又驚又激動!一定要跟我見面。當她從隊伍裡出現在我面前的時候,我也激動的快哭了!這十幾年來我也超想妳的!

我拉著她坐下,陪我一起簽書~





小男友和阿wii跟CPU也在台下簽。

當然奈爸也沒有被放過~


總監的好友孫浩(下圖左白衣人)和他的帥哥友人(上圖)。


簽了兩小時後直奔台南場。


第三場:8/15台南場。

台南場地很妙,連我都不知道最後落地在新光三越新天地的金石堂書店裡,所以我公佈的資訊不夠完整,現場也不能廣播,很多網友都迷路了。

整面牆都是我的書,感覺好有氣勢喔!店門口的牆也是。

形影不離的小桃紅三人組。

(我特別指定他們要穿得跟禮物卡顏色一樣才好辨認)

小男友一樣在地下簽書。

跟我一樣忙。

看到海豚男拍他還遮臉。

熱情為我拍照的花媽被某位讀者猜想成小男友。

熱情為我拍照的貓王子被認成海豚男~哈哈哈哈!

海豚男藏得好好的,他說,沒那麼容易被找到~

這場除了有我的國中好友大熊,還有高中好友歐比,海豚男和栗子頭也一起來,栗子頭還幫我大忙,幫我發廠商贊助的餅乾給每位來簽書的讀者。


樂事廠商對我超好!透過友人知道我愛吃陽光滋味,馬上從台北寄來26箱(台南和高雄場通通送光了!)讓我和讀者一起邊吃邊簽書,不是試吃包喔!是一整包正貨,兩種口味:義式洋蔥輕酪和蔚藍海台。

陽光滋味是麥片做成的餅乾,很香(拿到的讀者們,很好吃吧~),我簽書會那天吃掉一整包。我喜歡海苔口味,真的很容易一口接一口就吃光了,因為是麥類製成,熱量比蘇打餅還低,很適合當早餐或下午茶點心,吃一點就有飽足感,不胖又不餓。我很願意幫他們站台代言啊~

這次出書好多貴人幫我,我都不知道書賣得好是內容好還是贈品好(啊~有賣掉就好),廠商們對我超好,贊助我新書的贈品通通都是正品,不是贈品,謝謝詩蘭諾,謝謝小曼谷,謝謝樂事的陽光滋味,他們的產品都是我的愛,才希望他們一起來參與。

寫到這,我突然想起來,我的高中好友泡也是在書店看到我的名字才認出我,不是說好要來台南場,怎麼不見蹤影啊!!



有位置大家都不好意思坐。




晚上跟海豚男、四小折、布丁、花媽、貓王子一桌加自家11人一起聚餐。

隔天一早又衝台中趕下午兩點的簽書會。

第四場:8/16台中場。


連趕三場還要裝優雅實在不是件簡單的事啊~





阿男也來囉!




沒了!台中場的照片好少啊~~

台中場人好多,有熟面孔,我的好朋友施愛咪竟然突然抱著她兒子出現,是巧遇喔~大尖叫!有的是只見暱稱的朋友都現身了,好愛你們喔!(但請你們吃胖一點,不然我會擔心你們厭食),這場提問我都很喜歡,包括怎麼保養?如果碰到一個他對妳沒感覺,但妳對他卻很有感覺的人,該怎麼辦?要怎麼做能讓自己釋懷一點?男友忌妒女友的成就該如何面對?該怎麼觀察對方是可以相伴的伴侶?(還有什麼我忘了),宇宙無敵超級大美女提的問題,我正好有收錄在新書裡耶!8/29日下午4點,中友百貨還有一場我的簽書座談會,也歡迎還沒參加的讀者來參與提問。

簽書會結束後,在聽普瑞的熱情邀請,跟小豬、小魚、得彥、Karen喝了下午茶。

那天被貼心的你們看出我簽書會後的疲倦,還說要幫我組織一個家族團體,供聯誼聯繫用,太感動了~(這幾週我真的趕場趕到天昏地暗!)

可以在現場看到你們健健康康開開心心真好!正在整理家園無法參加的高雄讀者們,我會再去高雄一次,和你們相聚,這陣子你們受苦了,希望災難不會輕易打倒我們,要讓我們更團結,更相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ig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