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初,CPU逛了Grace開在板橋的店mama de maison後,就幫我們幾個報名了9月底店裡舉行的分享課程

對我來說,背著男人,在一般日的午後,跟一群女人聚集在溫馨的廚房裡,一邊談心,一邊料理,一邊把煮好的東西通通吃掉!才是貴婦該有的生活啊!



前幾天跟施愛咪喝咖啡,我拿著相機裡的料理照片問也是熱愛料理的施愛咪:『妳知道Grace嗎?品味生活的Grace?』施愛咪瞪大眼睛看著我,用好大的口氣,手比著膝蓋高度說:『當我這~麼小的時候,我就在看她的網誌了。』誇飾的也太超過了吧!

Grace是一個很資深的Blogger,也是我們這群朋友私藏的最愛,沒分享出來,大家都默默的在看。從她孩子還很小的時候就看她的文章,一直到她開了店,有了不一樣的生活方式,我們才有機會跟網誌幕後的主人見面。

我一直很喜歡她的生活風格,溫暖又美味,和老公一起料理食物,邀請一群朋友到家裡派對聚會或烤肉、露營,吃吃喝喝,正是我們理想中的生活模式。

第一次上課學做杯子蛋糕,這真是一道非常簡單又好吃的點心。

準備的材料如照片,低筋麵粉、牛奶、砂糖、無鹽奶油、鹽、蛋和香草莢(黑黑兩條躺在沾版上的那個)。


把奶油鹽糖攪拌鬆軟,蛋液分次緩緩倒入,加入香草莢、過篩的麵粉和泡打粉,混合牛奶。(完整步驟和方法在分享課程中)

這塊大方桌讓每個人都很想做菜吧!

把麵糊倒入杯模七分滿。

放入烤箱烤15分鐘。

烤出可愛的杯子蛋糕,大小正好一口適中。

搭配Grace沖的伯爵紅茶拿鐵,真是享受。

前前後後,動作快點的話,只要忙個半小時就可以擁有美妙的一套下午茶。這是我吃過最棒的小蛋糕,我很少有喜歡吃的蛋糕,論口感、論香氣,都完美。

加入可可粉和高融點巧克力,就可以變化口味成布朗尼,超~好吃,小孩子的下課點心,就是它了!

上個禮拜,我們又上了一堂日式雜炊飯(天啊~我現在寫這篇簡直害死自己)。

早在一個多月前報名的時候Grace就不斷保證:『雜炊飯非常好吃。』『真的非常好吃。』回家後我跟彎彎因為一張照片聊著聊著聊到了Grace。噗,彎也說她很小的時候就......跟施愛咪一樣啦!哈哈哈,果然喜歡居家布置和料理的人,都不會錯過Grace的部落格。彎彎還邀我師弟海豚男一起來。我、小姮、CPU、小米缸、彎彎、海豚男六個湊成一班。

一個半月後,上課的前一天,海豚男關節炎膝蓋異常疼痛,要連續看醫生檢查沒辦法來,小米缸則是完全在一個半月前答應後,就把這個約定放水流了,更不巧的是,她日本的老闆正好在這天來台灣找她,所以最後的成員變成彎娘和小米。
(彎的照片)
又是快樂的一天!

彎娘跟我們真像姐妹啊~
(彎的照片)

這是今天兩道雜炊飯的材料:蓮藕蕎麥茶雜炊飯、根菜雞翅雜炊飯。
米(2杯)洗淨泡水30分鐘、蓮藕、油豆腐皮、吻仔魚、香菇、牛蒡、雞翅。


調味料:蕎麥茶(1.5杯)、高湯(1杯)、日本醬油2大匙、米酒1大匙、味醂1大匙、鹽1小匙。

第一道蓮藕蕎麥茶雜炊飯,只需要這三種簡單的料。

全部切絲、切片後備用。

先把蕎麥茶泡起來。


把蕎麥茶和高湯按比例與米混合,加入調味料。


然後鋪上料。

(Grace的身材跟她的名字一樣優雅,但只能臆測,不能入鏡)

放上火爐,水滾後轉小火,煮18分鐘再悶15分鐘即可上桌。旁邊還有一些要做飯後甜點巧克力布朗尼杯子蛋糕的材料。

蕎麥茶香不停溢出。



上桌後,飯匙舀開,香味撲鼻!


褐色的米粒,Q彈的口感跟電鍋不一樣。


吃起來就像我在東京新幹線買的秋色便當一樣。

Grace炊飯放冷了風味更好,應該就像我吃到的便當飯一樣,雖然是涼的,但不油不膩,Q彈清香好好吃。

第一鍋蓮藕蕎麥茶雜炊飯用土鍋煮,第二鍋根菜雞翅雜炊飯用漂亮的褐色LC鍋,每個熱愛料理的女人心中的夢幻逸品(有預算的話我也想要一個)。

雞翅用米酒和鹽先醃半小時。

高湯(1杯)和水(1.5杯)米(2杯),加入其他調味料(米酒、味醂、鹽、日本醬油)。依序鋪上蓮藕、香菇和雞翅。

雞翅的油脂會滲透進飯裡,所以米粒會比較油亮光滑。

煮的時間一樣。等待就在聊天和拍照中很快渡過。

插播:猜Grace店裡這台音響長得像誰?感覺他只是偽裝成變型金鋼。

好吧太簡單了。

牛蒡是個很厲害的角色,味道很迷人!

這道炊飯超好吃~雞翅的酒香,嘖嘖嘖,超棒!

我到現在還念念不忘,一直想表現給小男友嚐嚐,吃過保證對我很難忘(舔舌)!小男友也超期待的,剛剛看這篇文章還嚷嚷著:快來抓我的胃~來抓我啊~

等我買好材料,馬上幫他帶便當。

自己動手做料理慣了以後,實在很難再適應外面油膩的口味,再也不想外食,除非吃真正的大餐。偶爾一天,大家相約聚在一起邊做邊吃邊聊天,真的好解壓。


延伸閱讀:小姮寫的:跟Grace學做蛋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ig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