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媽愛看我的網誌,對我的每篇文章倒背如流,對我的常客網友記得比我還要熟,這趟旅遊最簡單的目的就是帶他們走一趟我曾走過的香港(的一小部分),吃我吃過的香港點心(的一小部分)。雖然來過這麼多次香港,但12月的香港我第一次來,以前就常聽香港人說他們的聖誕節和情人節很浪漫,第一次來香港感受傳說中的聖誕氣氛,看看人家口中的維多利亞港有多繽紛,還有夜晚的燈火裝飾有多燦爛。


所以,第二天晚上的重頭戲是維多利亞港的星光大道,這天行程的安排是:中午吃完迪士尼裡的港式茶點後,下午兩點半離開-->在荔景轉荃彎線-->下午三點抵達尖沙嘴到飯店check in放行李-->下午五點出發逛銅鑼灣時代廣場 -->下午八點再回尖沙嘴吃澳門茶餐廳、逛新世界中心、十點逛星光大道看夜景-->最後再衝旺角吃朗豪坊的Moster sushi(吃幾次了啊我)。

每個要去的地點都在地鐵出口,這樣的安排可以保證我不會迷路,爸媽也不會覺得路程太遠(不過,他們有發現香港地鐵好大,雖然出口就到目的地,但得在地道走好久。香港地鐵好方便,換線都在對面,不用上上下下,走到要老命)。

一到銅鑼灣時代廣場,我們就先到滿記吃點心,這裡有爸媽最愛的榴槤,包在很可愛的pancake裡面。


銅鑼灣時代廣場外,上次展示古怪傢俱展(就是怪阿貝睡著那個),這個月正在展出幾米的作品,以前只能在繪本中幻想的畫面這次改以3D出現。


這是向左走、向右走的男主角。媽媽說要跟他演情境戲,跟著他一起趕路。

爸也來一張。

我弟示範向左走、向右走要這樣。


之後又在附近晃晃,讓爸媽感受一下香港街景的味道。

晚餐時間回到尖沙嘴吃澳門茶餐廳(香港樂道25-27號‎ - 2366 8148‎)。爸媽問,為什麼在香港吃澳門茶餐廳?不吃香港茶餐廳?因為我愛吃這裡的乳鴿啊!


想讓爸媽吃吃多汁嫩肉的乳鴿。

還有波蘿油,超脆的皮。

香港叫鳳梨波蘿,我才想到原來波蘿麵包就是因為表皮長得像鳳梨啊!

大家雙手油油的吃著乳鴿,爸說:『嗯,乳鴿真的很嫩。』我點了蟹粥配乳鴿,爸後面的牙齒都沒了,又不愛戴假牙,如果不夠嫩,吃東西真的很辛苦。

走出澳門茶餐廳,走彌敦道往天星碼頭方向散步,過幾個馬路就到SOGO、新世界中心,逛著逛著,爸說想買雙新鞋(我從沒聽爸說過想買什麼耶)。

『好啊!我買給你!』如果買東西可以不看價錢,純粹考慮自己喜不喜歡,這種感覺很爽!

這兩天一直不停走路,爸的鞋子有點奧古,鞋底有點薄,感覺不好走,媽的也是(啊!這不是髒話喔),這次一定要買雙好鞋給他。


在台灣沒什麼機會陪爸媽逛街,幫他們買東西,我帶爸試穿了好多雙男鞋。爸的腳背比較高,有些設計太扁的他就不能穿,我挑了一雙Clarks當季的咖啡色紳士鞋給他,這傳說內有氣墊的軟皮革鞋,應該可以讓他走就像飛。

爸很high喔,趁這邊小姐到倉庫拿鞋的時候,還到隔壁的Hush puppies試穿了一雙黑鞋子。爸原本想買雙黑鞋,但因為這雙咖啡色也很正,所以爸開始煩惱到底要黑鞋還是咖啡鞋?

為了不想讓他把腦細胞花在這種不重要的事件上,我直接把兩雙都買單了!而且還讓爸直接穿了這雙咖啡色的走(待會還要走一整條星光大道,還要趕地鐵到旺角,還是穿起來好)。

爸穿了新鞋,很開心喔!一直要我們注意不要不小心踩到他的鞋。

今晚的重頭戲是看尖沙嘴星光大道上的燈飾,聖誕季的香港喜歡在大樓裝燈飾慶祝,每一棟飯店都會設計自己的聖誕圖案,這是香港用來慶祝聖誕節的傳統。香港看燈飾的地方好多,尖沙嘴(海港城、星光大道)、中環(蘭桂坊、國際金融中心商場)、銅鑼灣(時代廣場)……受限時間關係,今晚只能挑一個地方。

尖沙嘴半島酒店的燈飾很高雅,下次再存多點錢來這住一晚。




走在星光大道上,聖誕月的維多利亞港夜景真的很有特色,我企圖想要拍下真實一點的感覺,但是這真的除非身歷其境,光看照片實在無法感受那種立體感。





12月份應該有很多歌手都會在星光大道這舞台表演,有個網友奧斯卡就曾在這裡登場過啊~

不知道今年還有沒有,12月22~24我還會再來香港一次。



PS:老爸有多愛他的新鞋子?

晚上在飯店洗好澡後,竟然想念起他的新鞋子,拿起新襪子就穿起來了,上面搭的是他的內衣和內褲!(爸說不能貼他的內衣褲,所以我把中間剪掉了,ㄎㄎ)

這種行為我也會!哈哈,小時候買了新衣服和新鞋子,忍不住就在房間裡穿起來了……但是一個老公公這麼high,是多久沒有穿到好鞋啦!

在房間裡走來走去還蹬了蹬說:『這鞋墊好像有彈簧耶!』

噗!喜歡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ig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