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在東京做伊斯蘭婦女妝扮的台灣辣妹。



很爭氣的在今天,一月的東京,穿著極短褲!(拍攝日期2010.01.10)


一月初的東京沒下雨也沒下雪,走出成田機場,溫度10度。去年九月的輕井澤是12度,呼~乾燥加上暖暖的太陽,冷嗎?還好。

兩條腿暴露在外有些冷颼颼,還好我有毛茸茸的襪靴。

前幾天我發了這噗,分享我最近正在看的日本潮流訊息每日更新的網站(施愛咪介紹我可以從http://www.style-arena.jp/enhttp://www.fashionsnap.com/streetsnap/,可參考日本什麼天氣穿什麼衣服)。

大家都知道日本妹不怕冷、只怕醜。


所以這網站其實時尚價值居多,比較沒有實用價值。

隨便點幾個來看,可以窺見日系潮流。

不管男女都愛多層次,穿這麼多層是不是跟日本國民電玩遊戲野球拳有關?穿多點就穩贏不輸。




上面這張照片是這網站最新貼出來的,熱騰騰的2010.01.10拍的,跟我同天。



小米缸的噗浪說:『日本女孩兒/女人們好會多層次穿搭,尤其是可愛店員,看到就會湧起想把她們身上整套買下來的衝動(當然我沒有)...真的不想再上街了,打折的東京到處都是誘惑,太危險了...』可見店員身上掛得越多,賣得越多啊!

我沒辦法穿多層次,因為每脫一件我都怕自己忘了拿走,還有,洗衣服也是很大工程!

你看這男兒混搭有多強,是把運動材質的褲子塞進襪子裡。

大衣混搭運動風長窄褲加靴子(有點像女孩的踩腳褲加靴子),這種style我今天在新宿就看見好幾個。

這男孩感覺是下戲忘了換衣服就走到凡間來。

還帶點印度和丐幫的味道。

說到丐幫,好似今年正吹這股瘋。

頭髮也要這樣配,不梳開,也不求滑順,今天新宿伊勢丹百貨也超多丐幫型男。

這噗引來好心網友整理出室內熱、室外冷的穿衣術,我特別記下了:洋蔥式穿法、藏暖暖包、高功能保暖衛生衣。也有好心網友推薦我買登山羽絨衣,但因為我本來就有羽絨衣,而且我想當不怕流鼻水的辣妹,所以,我的禦寒方式是:

1、小白兔暖暖包。以前也常在胸口和肚子塞暖暖包,不必用貼的也不太會掉,小白兔的威力真的很強,從下午一點到半夜一點,它現在還是燒滾滾。

不過可能不環保,偶一為之就好。居家要用暖暖包話,應該可以用一些材料自己做,把綠豆或米裝進袋子裡,微波一下使用或用保溫袋裝熱水。

2、無印良品保暖人氣保暖衣,我到日本才買的,不知道台灣有沒有(入冬後還沒逛過無印良品),台隆有類似的衛生衣,但銷售一空。

材質有點透明的網狀,我特別買S號,因為保暖衛生衣一定要跟皮膚緊緊貼著才會超暖,不能鬆鬆會漏風。


3、厚圍巾或帽子。

4、別穿牛仔褲。這我有經驗,冷風和冷水氣會讓牛仔褲超冰!厚褲襪較佳。

5.還有不退流行的雪靴、襪靴、毛毛靴。

那網站拍的日本人大多出沒在原宿,我明天要去原宿,準備穿人生第一次的多層次,不知道會不會被相中貼在網路上,科科科。

明天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ig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