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晚上,我們在家辦了一個轟趴。

小男友苦心研發的各式義大利麵終於登場了,接連幾天的試吃和突破,今天端上桌的都是我都沒吃過的口味。

小男友下班後一個人四處採買,辛苦把菜備齊後,又開車來接我下班。回到家,不准我進廚房看他的秘密武器和製作過程,把我隔離在客廳準備餐具。

『廚師的秘密是不能被知道的。』

小妮、育遠和小姮向霖陸續出現在我家,小男友把他的麵一道道端出來。

第一盤就嚇死我們。

竟然是上頭有魚子醬的奶油鮭魚義大利寬麵。


切對半的白煮蛋外圍裹著紫蘇和燻鮭魚,上面灑著魚子醬,是一道非常有賣相又好吃的前菜,靈感來自幾年前Boss帶我們去吃的吊帶褲

接下來上桌的是被蛤蠣淹沒的白酒義大利細麵。

雖然羅勒被稱為西方的九層塔,但兩個畢竟是非常不同的味道。

上一次沒買到羅勒,只好先用九層塔應急,但九層塔的嗆味讓白酒蛤蠣義大利麵化身為舊街蚌麵
<--上星期的作品。
加上那天餐具用的是無印良品買來的萬用大碗公,麵條買的是最細的義大利麵,再擺上筷子…雖然一樣好吃,但風格就這麼被搞”台”掉。

這次食材和餐盤俱全,果然色香味滿點。

最後一道是奶油培根義大利寬麵。

自己下廚的好處就是配料要有多大方就多大方,反正再怎麼付出都是進去自己的肚子。這些麵條煮法也經過小男友一番研究,煮麵灑鹽、過濾、拌橄欖油都有他的學問,除此之外,黃大廚堅持不肯透露他的配方,我也不知如何分享。

<--Bi媽小姮。

我家只有十幾坪,塞著一堆客人顯得有些勉強,沒有地方擺設大型餐桌,所以大家只能用小碗分食共享,但擠在一起的吵鬧有股很親密的感覺,我喜歡這樣的聚會,家裡就是一個幸福的空間。





PS1:糟了!這次用相機拍竟然還拍不好><,我要再研究一下了!
PS2:其實人家我也很會做菜,不然怎麼把得到小男友~~~只是,只是,我把廚房捐出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ig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