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速配男女】再度進棚錄影,通告藝人裡除了一些年輕的資深藝人(有我小時候很火的韓志杰),還有藝能界新人星光二班的同學們。

當節目企劃有個好處,那些電視機裡或新聞裡出現的人都可以走出來和我相會,小時候來不及跟他們告白的偶像也有機會貼身談話,因為節目企劃最重要的工作就是跟藝人們解說節目內容或安排錄影流程。

連錄幾集錄到腳抽筋、胃麻痺,突然在化妝間被驚醒。星光二班最美麗的空姐林佩瑤對著我這方向熱情的招喚:『啊~妳!妳是不是貴婦奈奈?』

『我這樣妳還認得出來?』我今天的造型是工頭奈耶!(不好意思盜用了工頭堅的暱稱,因為這陣子我已經偷偷轉型工頭了…)

『認得出來啊!我很久以前就看妳的部落格了,妳跟妳的小男友…』佩瑤非常熱情又大方,我既害羞又開心,害羞自己的樣子很適合鑽到地洞去,開心我們兩個竟然曾經在這個http://www.wretch.cc/blog/abig99網誌裡交會。

<--佩瑤的新造型。
跟藝人拍照很冒險的,不能拿相機光明正大,一定要偷偷摸摸還要快狠準,不然就顯得很三八,會被志偉哥罵,有史以來只跟藝人拍過三張照片,剛好都是星光幫。

趁這時候我也要跟佩瑤告白:妳唱To Love you more的時候,我跟小男友都一致說唱得真好!印象深深留在腦海裡…

這兩三年來,我經常在夜市、麻辣鍋店、新光三越、101、Gabee.、世新校園、誠品、愛買、家樂福、星巴客、腳底按摩店、咖啡店、華納、美麗華、牛肉麵店、重慶抄手麵店和無印良品…跟前來相認網友們相見歡,更多在各地暗處沒出面相認卻來留言板自投羅網的網友們~

很多貼心的網友們都怕打擾我工作或打擾我約會而不好意思跟我Say Hi~但是當我看到妳們在留言板自己送上門承認"剛剛正在偷看我"的留言時,我會馬上會在內心OS:『吼~我就知道是妳!』的那種恨意,開玩笑的啦~那晚我們眉來眼去卻沒相認,妳們都不覺得很遺憾嗎?

那天在紐約紐約的無印良品遇見立萱的經驗很有趣。那天十二月二十一日我剛下飛機從檳城回來,也才剛剛知道隔天接著要去濟州島,所以跟小男友直奔無印良品想買幾件緊身九分褲禦寒,當我彎腰在那挑三揀四的時候,立萱偷偷走到我旁邊:『妳是貴婦奈奈齁?我只是想跟妳說,我天天都有看妳的網誌喔~』

『這樣妳還認得出我?』這是我一貫的開場白,自以為沒化妝時辨識度極低,應該不會有人注意。

『因為我先看見小男友呀~』這也是大家一貫的回應。

每次大家都先認出光鮮亮麗、香噴噴又搖吱吱的小男友,四處探望才看見黯淡無光、走在旁邊、毫不起眼的我…就連上次走在華納跟施愛咪擦肩而過,她都先瞄見小男友,然後回過頭來搭著我的肩搖頭:『妳… 唉…』嘆息中的語氣透露著關心和提醒我都明白喔~

跟立萱聊了一會,臨走前我還偷偷請她幫忙:『如果看見小男友帶別的女人逛無印良品要跟我說喔!』

果然小男友馬上又在Gabee.被立萱碰到第二次。

我喜歡跟我打招呼的網友們,我們在現實生活中能夠相遇的機率很低,緣分極高,更應該好好把握機會相認一下,不管我有沒有化妝、不管我有沒有在工作中、不管我是不是跟小男友在吵架、或者正在打哈欠、挖鼻孔,都請跟我相認,好讓我有機會跟大家當面解釋一下:為何我本人看起來這麼糟~哈哈哈~

謝謝一路看著我長大、變化的朋友們,謝謝你們告訴我…我的文章陪你們走過人生的某一段日子,高低起伏、喜怒哀樂,因為你們在看,所以我有認真寫作的動力。

最近因為【速配男女】節目播出的關係,網誌的文字量減少,我的文字作品被”節目裡的旁白OS”、”電視畫面上的效果字”以及”棚內討論的議題”取代,當棚內藝人們因為旁白內容笑出聲的時候,我的成就感也出現一些燦爛的火花。

如果網誌沒有新文章並不代表我遺忘寫作,而是我已經把許多議題在節目中發酵運作…跟這些速配男女主角們相處幾天,互動之間的精采細節和感想也還未演變成一篇完整的文章…

希望你們願意等我,等我把更多更多的故事…慢慢完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ig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