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天接受Beauty美人誌旅遊單元的採訪拍照,主筆Cherry要我推薦絕不離手的必備保養品,我帶了ERH的卸妝乳和洗面乳。這是個不會出現在百貨公司專櫃的品牌,卻難得堅持無毒的醫美保養品,我很怕Cherry沒聽過,還多帶一瓶送她。


ERH是曾當過婦科醫師的Michelle轉入美容界研發的產品,因為她知道太多保養品有害,所以堅持用最嚴格的歐盟標準研發無毒保養品。我在去年底接觸ERH(非常新的品牌,不到一年)的洗面乳就非常依賴它。第一次試用卸妝洗臉就讓我的臉很舒服,搓出泡沫的原因來自高含量的胺基酸,而不是發泡劑,清潔又保溼。洗完臉後在場的CPU很驚訝的說:『我第一次看見你的臉不是紅紅的!』(我太常在她家卸妝,每次都讓她看見我泛紅的臉頰)

她的卸妝乳是唯一讓我的臉不泛紅的卸妝乳。我臉上微血管多,敏感偏紅,用太刺激的卸妝乳或過度清潔的洗臉產品會出現灼熱感,不慎用到怪原料就會長小顆粒。所以我不停更換卸妝乳,毫無品牌忠誠度,每次都因為卸妝乳太刺激而流眼淚,臉也長期泛紅,我以為這是自己皮膚太爛太敏感,不是清潔品的問題。現在才知道無毒的清潔用品可以讓臉這麼舒服,洗臉的感覺最直接,無毒才不過敏,就像吃蝦的人過敏往往不是因為蝦本身,而是因為養殖過程中的有毒物質。

因為溫和,必須多卸幾次才能乾乾淨淨,這也是正確的卸妝方式,挑選溫和的卸妝乳,花時間多卸幾次。

我常看年輕女生花很久的時間化很濃的眼妝,晚上卻因為玩太晚而懶得卸妝,或不肯花時間慢慢卸妝,貪圖省時,愛買超便利的卸妝油或超強效的卸妝棉。這讓我很心疼。這只是年輕的本錢,很多化濃妝又不好好卸妝的女生,一定很快老化。年輕的時候大可以用力搓眼皮也必不怕彈性疲乏或拉出皺紋,年輕人代謝旺盛大可以把廉價或黑心的卸妝液倒入眼睛,但是這習慣一旦養成,很快顯出老態。

對待臉應該要溫柔再溫柔,挑選的清潔用品應該要溫和再溫和,強效的卸妝液一定加入很多去漬酒精才會強效,酒精擦在脆弱的眼皮真的很傷。為何不慢慢卸,好好卸,認真卸,花多少時間化妝,就該花多少時間卸妝。

我花半小時化妝,也花半小時卸妝。用卸妝乳慢慢按摩眼部,再用化妝棉或衛生紙慢慢擦掉,擦掉的時候還要輔助拉住臉皮,畫睫毛膏的話再加上棉花棒去除,來回好幾次直到乾淨。花錢買貴的彩妝品,更要投資好的卸妝乳,因為清潔真的太重要、太關鍵了。

皮膚科醫師總是說:保養皮膚,清潔很重要。但他們都沒說清楚清潔還包括:如何選擇清潔用品和如何正確的清潔。

檢查一下你上妝和卸妝的步驟和方式。(以下三張感謝Nikki露臉示範,感謝海豚男幫我畫漂亮的箭頭順序,我自己畫的箭頭非常鳥)

上妝必須由上往下,反毛孔方向。最好用刷子像畫筆一樣,沾粉底液由上往下畫。

嘴角附近比較容易有皺紋,所以用點點方式按壓,眼周也是。

卸妝必須由下往上,清潔毛孔。


洗臉的時候因為手勢習慣只專注臉的兩邊,中間部位很少好好洗,但這些部位更需要仔細清潔,最好用打圈的方式比較溫和。


ERH的負責人Michelle說:『用ERH的卸妝乳早上卸妝皮膚會更好。』

我聽了滿臉問號,明明前一晚卸妝洗臉後才睡覺,為何早上還需要卸妝?她說,皮膚在睡眠時分泌油脂,沉睡一晚後塵螨、細菌、灰塵容易阻塞毛孔,早上用卸妝乳就能把它們一並清潔代謝掉,當然就不會長粉刺和痘痘。

非常溫和的卸妝乳才能經常使用。Michelle說:『卸妝時還可以順便按摩,因為裡面的葡萄柚萃取液可以去水腫。』現在我每天早上都會卸妝,葡萄柚味道讓人清爽又快樂。

如果你注重健康,更應該挑剔清潔用品,不管是洗澡或洗頭都要更謹慎。禿頭和皮膚老化都來自不健康的清潔用品和清潔方式。

頭髮在30歲時會開始老化脫落,禿頭以男性居多,除了因為男性荷爾蒙的關係,還因為男人比較不懂得正確的洗頭髮。如果抹太多髮油或髮雕,要記得天天洗淨,容易出油的人更應該經常洗頭保持清爽,只要頭皮過油就會掉頭髮。皮膚油性,頭皮就是油性,你可以觀察看看是不是頭很油的人大多禿頭,皮膚乾的人頭髮茂盛。

掉頭髮的人為了保護稀少的髮絲,不敢洗頭也不敢梳頭,但是這兩個原因才是掉頭髮的主因。洗髮精得好好挑選,千萬別用含乳霜或是二合一的洗髮乳,要挑選讓頭皮可以充分清潔的洗髮精,手指深入頭皮搓揉乾淨,再額外用護髮素保養髮尾。

年輕還可以有貪小便宜的權利,但這只是在消費老了以後的本錢。30歲以上,代謝慢又開始老化的人,使用便宜的黑心貨,身體各部位一定會發出警訊,提早知道這些資訊更好,如果我年輕時很乖很聽話,我一定很早就不熬夜、不染髮,多喝水。

這一年來有機會參加許多美妝大賞,認識很多皮膚科醫師和老師,也認識很多保養品成分。知道越多就會發現很多保養品並非良心事業。

某些品牌為了強調快速吸收而加入酒精讓它揮發,為了讓洗臉快速起泡而加了發泡劑,為了讓保存期限變長所以加了防腐劑,為了抗菌所以加了殺菌劑,新聞踢爆市面上四分之三的面膜含有防腐劑在業界早就不是秘密,不只如此,黑心廠商為了讓面膜紙看起來乾淨潔白還偷加螢光劑。

面膜的市場很大,非常競爭,精華液價格差不多,黑心廠商只能在面膜紙和包裝上壓成本。有些用不織布,有些用不知名的布,我買過便宜又爛的面膜,打開後就乾得差不多,無法服貼臉部,還有刺鼻的香料和防腐劑(對羥基苯甲酸酯類);花大錢買知名品牌面膜也不見得買到良心貨,如果你的皮膚夠敏感,就可以跟我一樣去測試,你會發現大部分的面膜有害雜質多於有愛物質。

許多新聞也揭露很多人在臉上擦過多保養品造成皮膚潰爛的消息,沒良心的保養品擦越多,皮膚就被傷害的越糟,事實上內行人都知道,所有的保養品原料都一樣,分成抗皺、保濕、美白只是行銷手段,買了三瓶,其實效果都一樣,皮膚角質層還不見得夠健康,都能順利滲透進去。

非常難得發現這麼好的保養品,我也希望更多人認識這品牌,為了讓很多人有能力購買,這品牌刻意降低基礎保養的門檻,讓大家可以很輕鬆從清潔開始保養。




PS:ERH官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ig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