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天待上海時間有限,我們只鎖定幾個必看的點。砍掉重練的新天地早有耳聞,一定要去、挑了一間日本人在田子坊開的咖啡店等著去觀摩,選了一天住外灘,在那附近逛逛,一天住老公寓改建的精品飯店。

一、新天地:

第一天因為計程車司機隨意放我們下錯點,只好先逛起新天地。

新天地不管白天或晚上都很熱鬧,氣氛不同。白天像露天咖啡座,晚上像酒吧。

旁邊的暗巷特別有味道。


竟然在上海新天地的暗巷,也可以巧遇網友希妍~

她和友人在暗巷拍照,我跟小男友不小心闖入,瞬間跳開,差點成為她的背景。然後她就認出我們來!就這麼一秒鐘時間。

於是,我和黃博獲得一張合照。



下午三點半,在CJW(Cigar Jazz Wine)吃點東西。




氣候良好,很舒服的用餐環境。(這天晚上開始變天,然後就低溫又下雨,嗚,冷死我了)

第三天晚上,小姮和山姆到上海跟我們會合,我們又來了一趟新天地吃飯。

這間位在新天地太倉路70號的蝶園,是我們這幾天吃到最好吃,服務比較好的(服務員有跟我們對看、也會回答我們問題)。

就在路口,很明顯。




這幾道菜是我的愛!口味都是又甜又酸。中間是醉雞。(下次還要去吃,價位不便宜)


最好吃是這道,甜蜜蜜控肉和甜蜜蜜的蛋。好像是用麥芽糖和醬油去煨的。

有點不負責任的介紹,因為這天是山姆老闆Jason請客,都是他點的菜,而且是他買的單啊~謝謝老闆!

晚餐後在新天地的The Coffe Bean喝咖啡。


咖啡真好喝!蛋糕我點了OREO口味。因為快打烊了,還多送我們兩塊蛋糕。


店裡有個雜誌介紹好萊塢明星都愛喝The Coffe Bean



二、田子坊:

泰康路上210弄到274弄這一大帶都算田子坊,舊屋舍和新潮小店結合共存的田子坊是我還滿喜歡的地方。


舊房舍和新潮小店共存的意思就是:走著逛的都是很新潮的小店......



我和以前一起工作過的學生阿雅,現在在上海上班。(今天很冷,看街上大家都穿很多件,我只穿短褲短袖套件針織衫)



樓上是一般舊房舍的住宅,隨處可見掛在外面曬的衣服。


在屋外晾衣服在這裡是一種常態。


田子坊有精緻咖啡店,有當地設計師衣服,有當地設計的玩具。

我兩樣都買了,第一個買的是一個娃娃。

她是誰啊~哈哈,超可愛,好像搞笑藝人,喜歡說:這是為什麼呢?

揹著LV袋,旁邊還繡著名字,但我還是不知道她是誰!


2010.6.2新增:

經大家熱情提供答案,原來他是小瀋陽啊~~~




這間Jaooh的衣服,泰康路248弄47號,聽說是當地設計師設計的,我喜歡喔~一眼就挑走一件。
如果不是因為黃博在瞪我,我可能會買三件。

為什麼黃博會瞪我呢?因為我們此行沒有買衣服的預算(上海買衣服不划算,稅很重,服務也很不OK,所以我們把錢花在酒店上面了),但這幾天又超冷,所以當務之急應該要買外套才是,但我竟然買了件短袖薄洋裝~

這件衣服400RMB。
質料超快乾,洗完不變形,免熨燙,脫水後就乾了,實在很適合出外人!(腿上穿的黑褲襪是緊急請小姮從台灣帶過來的,好冷啊~而這裡只買得道透明的黑絲襪。)

到田子坊的任務之一,就是找到丹咖啡,在泰康路274弄41號。


非常難找,因為號碼的排序非我們以為左右對稱,最好問路人。或研究一下。

這是一家日本吧台手娶了上海姑娘,在這裡開的咖啡店。除了咖啡,還賣日本料理。


還有手作麵包、提拉米蘇。

是這位歐吉桑。


踩著很奇妙的階梯上二樓。


菜單上滿滿的日本料理,好棒!很家常味。

我點了手工起士麵包。好吃!內有無花果、枸杞、葡萄乾和核桃。


丹咖啡一直呈現客滿狀態。我們被帶到吧檯,幸運的可以看他們出餐和煮咖啡的過程。


松屋式手沖咖啡。日本人的嚴謹可以在工具上看得出來,一切標準化,水的比例要看刻度,煮咖啡量溫度,手沖要非常均勻,時間也有沙漏控制。


(老闆的上海老婆也在吧檯做飲料,但是喋喋不休,員工七嘴八舌,環境不是很優雅)

老闆自己調配咖啡豆比例,所以搖晃咖啡豆也很用心。


這麼用心的煮出特調單品咖啡,堅持好多原則,希望把豆子的味道控制最好。

(倒咖啡的是老闆娘)
但是我們看四周的客人喝咖啡,還是習慣咖啡一送上來,就先把整包糖和奶精倒進去......

桌上這樣一杯單品咖啡要69RMB喔!約台幣三四百塊。超高單價。

這位日本先生也算帶動上海人去享受咖啡店的氣氛。

(未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ig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