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應付世博預計七千萬人的觀光潮,上海的飯店跟道路一樣不斷增生,不斷增生(真的就像雨後春筍),飯店選擇性非常多,完全不必擔心訂不到房的問題,只要擔心價錢嚇人的問題。有傳言世博期間好飯店一下就會被外國人擠爆客滿,我們也嚇得早早訂房。後來到上海後,臨時變更行程和飯店,上網一樣隨訂隨到(推薦Booking.com,黃博訂飯店的最愛,價格挺多優惠,隨訂隨到)。

我們出發前預訂這間價格非常便宜的上海帝璟麗緻酒店,一晚約台幣三千多元(依照日期和網路提早訂房還有更多優惠),雖然價格便宜,一般設備也沒省到,應有盡有,機場接駁(提早預定)和車站接送服務都有。

上海帝璟麗緻酒店地址:上海市閔行區虹莘路3988號
網址:
http://www.dijonhotel.cn/
電話:+86 21 5157-8888 傳真: +86 21 5157-8666

到上海的第一天晚上就跟阿雅約吃飯,她以為我住的是上海帝景苑,開心的說我們住的離她很近。後來才恍然:原來是上海帝璟,差一個字差很多啊!整個離了半小時車程遠。

不過,這裡離虹橋機場很近,等到六月十四日台北到虹橋機場直飛後,就很有商務優勢,台北和上海又可省下一小時交通時間。

帝璟是台灣人開的飯店,感覺很親切,大門接待來賓的服務員服務態度非常好。

空間很寬敞。

有網路,但是要插網路線。

枕頭很軟,床好大~

美中不足的是床墊。在家睡慣獨立筒的床(其他飯店也多是獨立筒),隔壁人翻身都不會被震醒。但今晚一睡,黃博翻身彈來彈去,我一直夢到大法師情節。

打開窗戶的view,是一片正在建設的工地,未來將會很熱鬧。


這一區韓國人最多,幾乎都集中在這裡。如果愛吃韓國餐館,喜歡汗蒸墓(韓國帝王養生治病的地方,空間很像墳墓,超熱蒸氣把妳全身逼汗),住這裡是個好選擇。

沐浴乳和洗髮精沒有特別牌子。


浴室另一邊有浴缸。


抽屜打開是這樣。


房間小吧台有立頓紅茶和雀巢咖啡。


原本訂了三天都住帝璟麗緻酒店,但這裡離我們要去的新天地、田子坊、外灘.和餐廳.....都好遠,搭計程車就要來個三四百台幣,於是我們臨時決定另尋飯店。

晚上八點,黃博上了Booking.com搜尋飯店,第二晚黃博安排一間公寓改建的精品酒店:聯藝凱文(聽起來很雅痞),第三晚訂了跟小姮同一間的東方商旅(之前為了省錢沒跟他們一起訂,後來發現我們住那麼遠,好寂寞,於是又跑來一起溫存)。

凱文聯藝酒店地址: 上海市徐匯區衡山路525號
網址:http://gallery-shanghai.hotel.com.tw/

我下了計程車後看見這麼舊的牆壁外觀,有點擔心裡面會不會很爛~但這間價位有點貴,約台幣八千多元,應該不可能爛吧!


這棟建築1933年建,當時是老上海的法租界,原為俄國公主Olga Gregorievna Ogneff在上海期間的府邸。


入口進來走到底,右轉,接著就看見飯店的入口小門。

小小的門口推進去,沒有飯店的氣派,就像一般客廳。



抬頭望向頂部,有一個豪華的水晶燈。


我們的房間在三樓,每個樓層約六間房,七層樓。

打開門嚇一跳,空間超大!


入口門就在書桌的右手邊(行李箱那邊)。



書桌旁的復古電話。


書桌左手邊是小吧台,是台灣來的茶葉喔!
浴室是個重頭戲,就在客廳和房間中間岔出一條蜿蜒的小路,通往浴室!


化妝台竟然有化妝燈!
浴缸浴缸,我喜歡這樣的浴室設計,乾溼分離。

腳踏墊的毛茸茸非常舒服。腳踏墊前面就是個透明的淋浴空間。

衛浴用品是Molton Brown,我上次住新加坡飯店也使用這牌子,但這裡味道款式不同,黃博好像愛上它了。


浴缸旁邊那道牆的後面是馬桶,沒有門的馬桶(我喜歡耶~我喜歡不關門的馬桶)。復古磚頭感覺好棒!


這張床更大了!


這裡的電視,非常優秀,可以360度旋轉(就在那彩色的櫃子裡),客廳和房間都可以同時享用42吋的液晶電視。


房間裡有無線上網,我的筆電、黃博的iphone都可用。還有播放器可播iphone裡的音樂~

衡山路離蔣公和宋美齡的愛廬sasha很近(外國人非常非常多,服務生有點大小心,東西不好吃),離港匯廣場也不遠,搭計程車不會跳表。但我們散步過去逛。




上海百貨公司很多,但不好買。如果是台灣有的牌子,價格都比較貴(稅重,貴很多喔),ZARA、H&M也比其他國家貴,uniqlo貨比較差。

我們本來沒有排逛街行程,只想在路邊亂晃,但因為我們誤以為上海天氣很熱,帶了不合時宜的衣服,只好四處尋找外套。

黃博非常目的導向,第一天晚上就在H&M裡挑到一件199RMB(約一千元台幣)的連帽黑白格子外套。
連帽外套裡還鋪著棉花,挺溫暖。

但我東挑西揀,沒一件看上眼,還很不識相的買了短袖洋裝和無印良品挖背背心(比台灣便宜一百五台幣喔)。

終於在第三天晚上(要回台北的前一天)買了這件ZARA風衣,印象中是三仟多台幣。(我跟小姮)
滿好看的,有刻意挑小一號,超合身板~(本來黃博要我買無印良品的風衣,還好沒買,又貴又奇怪)

聯藝凱文住一晚後,還沒享用早餐就匆匆離開飯店,改跑東方商旅

(聯藝凱文的櫃檯小姐服務非常好喔,我們回家或出門她都會跟我們打招呼,離開前還幫我們叫計程車,這天下著毛毛雨,還親自打傘送我們出去搭車。在上海難得感受服務業的溫暖。)

東方商旅也是台灣人開的飯店,開在外灘第一排,非常稱頭!

東方商旅地址:上海金陵東路1號 
網址:
http://www.suitetpe.com/shanghai_intro.html
電話: 86 (21) 6320-0088 傳真: 86 (21) 6320-1188

小姮早在一個半月前就訂好了東方商旅,當時我們擔心價位太高(他們去洽商,我們去觀光,預算比較緊)沒跟著一起訂。但後來我們訂房後,寫信跟東方商旅服務人員表達我們想跟友人住同樓層時,他們很快就幫我們做好安排~(台商經營的飯店,服務真溫馨)

一進門,感覺房間很小,但是view棒到讓人尖叫!全飯店都可無線上網。



不管是上網還是上廁所,都可以看見外灘的美景。





免治馬桶!


說實在的,房間雖小,但是所有設備細節都很高級。

illy咖啡機~


 

  

迎賓水果~想要馬上吃水梨!但沒有附刀叉和盤子,只好打給客房服務。


床很舒服,我躺在上面看電視看到睡著,浴袍是美麗的卡布奇諾色。

連續幾天住飯店,我跟黃博都睡到退房時間,只有今天跟小姮一起,終於才早起吃早餐。

東方商旅的早餐超棒的~
所有的食物都沒有廢話!意思是說,簡簡單單,我愛吃的通通有!

麵包、起士、果汁、咖啡和茶。
最前面這塊就是我最愛的貝里。

除了餐檯上的食物之外,每個人還可以點一個主餐。

我們各點一道。這是我的班乃狄克蛋。


我的早餐。


這位師傅的蛋捲是我看過煎得最優的!

我們就坐在離餐檯最近的這一大桌。其實後面還有一大塊用餐區耶~我們沒發現。

小姮和山姆,越看越像!


黃博穿著海豚男畫的T~有沒有隱約看到海棉飽飽造型的海豚鰭?

這頓早餐太滿足了!

離開飯店看到帳單時,我跟黃博腿都軟了......

一萬多台幣(網路價約1570RMB,加稅加服務費就破萬了,還好我們待在飯店的時間不少,很舒服)。

東方商旅的每個同房型的view都不一樣,還有,我們房間睡醒的時候竟然發現枕頭正上方的閱讀鹵素燈自動開啟,而且再也關不掉了!害我不能睡晚一點......


PS:回台灣後,小姮繼續上網找了好多家公寓式酒店,又大又便宜!兩三千塊,還可無線上網(待續)。下次去上海探親的時候就可以別這麼破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ig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