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6日那天匆匆生下樂虎後,CPU就在屋子裡當乳人足不出戶兩個月。這次在男人們的支持下,上週五,我帶著她單飛到香港放風,回味一下當小姐的日子,樂虎就交給阿wii處理。

因為是"假小姐"的聚會,所以每天的穿搭就要費點心,出發前一晚,我在家裡客廳很認真的準備。

旅遊的穿搭以3X2X2X1X1的方向準備,三件上衣X兩件外搭X兩件下半身X一件洋裝X一件外套。

三件上衣(我選擇一件針織上衣、兩件襯衫,襯衫可以帶出多層次的感覺)。
  
兩件外搭衣,我都挑背心式,方便活動又不會太熱(右邊的毛毛背心領子還可當圍巾。今年流行毛毛背心,但我太早買了,以致於後期都不好意思買長毛點的樣式)。
  兩件下半身(裙子褲子都可,我選短褲也是因為方便行動,帥!)
 
一件軍洋裝(我帶有點中性的軍裝風)和一件外套。
 


以前我只會買衣服、穿衣服,上半身加下半身,重要場合為避免出錯我一定穿洋裝,明明很多衣服還是常常覺得沒衣服穿。看了Real Clothes,我便愛上穿搭,開始研究歐美東京的街頭時人穿搭snap,怎麼樣披披掛掛,豐富又不奇怪,把一樣的單品配出自己的品味。

穿搭不能少了配件。


排列組合後,先準備出四天要穿的四套衣服。

Day 1
 
Day 2

  
Day 3 
  
Day 4


我沒忘記香港是個血拚天堂,可以現買現穿。但我還是想要事先準備齊全,因為我不想急急忙忙為了買衣服而買衣服。

這次到香港碰上兩件幸運的事,一是台幣和港幣是1:3.802;另一是全面三折起。

一到香港我就買了這件星星假兩件帽T(Bauhaus)、一件白色皮衣(Bauhaus 2488HK,折了1000HK)、I.T店裡的茶色洋裝(300HK),全都三折價。
 
北歐風粗織毛衣(Initial、790HK)和咖啡色膝上靴(Bauhaus、1000HK),還有,長期看Abby穿搭被影響的買了毛毛襪套(D-mop,100HK),套在我穿去的毛毛All Star(agnes'b)好搭。
  

Day 1:跟計劃一樣,不過換了毛毛襪套感覺很不一樣。
  

Day 2:穿了新歡星星帽T和襪套。




Day 3:黑皮衣換成白皮衣,清爽!
 

Day 4:不變,絲巾不綁褲子,綁包包。
 
為什麼把這套安排在第四天呢?因為穿這套趕飛機真是太機靈了!

CPU只帶了兩件長T、一件褲子就飛香港了,因為這趟行程的重點就是滿足她的血拚慾!三個月沒逛街的女人,一旦放到街上,攔都攔不住啊~~~

這些是CPU這幾天的戰利品,大部分在H&M購成,灰色運動質料的潮褲牌子是我愛去的S.T.P(我在這篇網誌介紹過)。

有些單品是我拿了直接丟她的購物籃XD,比如上圖左那件粉嫩駝色的上衣(下圖),一看就寫了她的名字,還有短版的卡其風衣也是我在結帳時要她無論如何要帶走。

我趁CPU泡澡的時候幫她把她採購的衣服穿搭起來。

綠色圍巾買的好!

運動風內搭汗衫式白T很帥。

復古穿著,襯衫一定要這樣綁的啊!
 


我搭完後,換CPU自己搭,以下是她的穿搭作品。
 
 

 



CPU最厲害的是這招......

最後一天上飛機時,為了節省行李空間(因為還要幫老公兒子買衣服XD),她把在香港買來的衣服,全部穿上身了!汗衫T、格子襯衫、灰色帽T、卡其風衣、還有Camper馬靴和灰色毛褲襪!

PS:
158公分的CPU,購買秘技:到H&M的童裝部,搶152公分小女童的上衣,尺寸意外的合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ig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