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陽光基金會這一年把助人的焦點放在身體形象的平權上,讓每個人能平等的看待因意外而改變身體形象的傷友,平等的看待他們新穿上的外衣(壓力衣)、這折磨人的戰袍。

這幾天遇到最多的問題是:妳穿這個幹嘛?

我的回答連我自己都不滿意。

我不能說因為我受傷,我沒有,也不想矯情裝弱。我不能說因為我在體驗傷友們的感受和日常生活,我不配。

我只能說這是一種精神......(有人以為我在試穿塑身衣,啊,好難解釋)。

壓力衣體驗活動絕不是要我去體驗傷友的痛苦,他們的痛苦不是我穿七天壓力衣就能感同身受。我穿壓力衣表示我跟傷友站在同一邊,我用行動為傷友們加油,為Selina禱告,我感動陽光基金會對傷友們的付出,更希望大家認識陽光、認識壓力衣,有錢出錢、有力出力,讓陽光一直存在。

第二天晚上,我穿著壓力衣睡覺,(可能因為我從來沒穿過內衣睡覺)睡到一半我完全無法呼吸,我試著再撐撐看,呼吸節奏大亂,最後我怕氣喘再度發作醒不來,偷偷解開胸前兩顆扣子。

隔天一早我穿著整身壓力衣出發去上海,一路上,胸前和凸胃一直緊縮著。

冬天穿壓力衣還不是最辛苦的,夏天高溫穿壓力衣會更難受。


第三天穿壓力衣(每天23小時,連續三天),較常活動的大腿內側和手肘關節因為褲襠開口又緊又常摩擦而過敏,前手臂麻麻的。

吃飯拿筷子不順手,拿湯匙和叉子好一些,拿杯子要小心滑落,得用兩手支撐,簽名有難度,拿相機的時候手滑次數增多,有次拔鏡頭蓋,鏡頭蓋飛出去差點掉進火鍋裡。化底妝的時候不能用粉底液,用粉餅最方便,眼妝也減到最基本的眼線。

身體不舒服、行動不靈活的時候要保持樂觀真的不是那麼容易,很多事情都提不起勁(相機、手機都很少拿出來)。

悶,是生理上的,也是心理上的。

燒傷復健這條艱辛的路會不斷輪迴在希望和絕望之間。

如果我不穿還可以脫掉,但傷友們別無選擇,為了疤痕,為了防止水腫,得長時間穿著壓力衣。我穿著壓力衣,還有餘力做其他事,但傷友們的所有行為完全無法照著心裡想要的去執行,所有行為都得分解到零碎,從頭慢慢練習。

傷友們,加油!相信自己就會創造奇蹟!

奇蹟就是在身體苦痛的時候還能保持幽默感。

奇蹟就是在自己以為撐不下去的時候多堅持一點點。

奇蹟就是在自己沮喪的時候還有心力幫自己打氣。

奇蹟就是相信呼吸可以產生力量。

奇蹟就是不斷活動。

我不會為了瘦身或防水腫穿壓力衣,但我會為了這個活動繼續穿,繼續完成我承諾的任務。

你們鼓勵的留言真的很撫慰人心,每次有點沮喪的時候,我會想起大家的打氣,繼續堅持下去。



PS:本次七日壓力衣體驗活動為義務協助,所有相關費用全數捐給陽光基金會。

陽光基金會正舉辦
把愛串起來,勇氣體驗大募集(前往活動網頁),歡迎學校單位、公司行號一起來體驗穿壓力衣挑戰生活任務,體驗心得將分享在陽光基金會的粉絲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ig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