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用這張照片開場很震撼吧!

不露臉的話,連小姮都問:她是誰? 

就是小奶凸肚肥臀的奈嬸啊(2008年5月20日,東京)。

這張照片連我都吃驚:到底哪來的靈感把連帽外套的繩子綁成蝴蝶結? 還有,是什麼心態敢在東京素顏?(那件顯胖的牛仔褲已經被我丟了)

關於我身材的真相,只有親密的朋友們知道(黃博真的很包容我,把我養成這樣)。 

平常有衣服掩飾,誰看得出來這是前面的大嬸?(同年同月,2008年5月2日,第一次參加大學生了沒的錄影)

  

貴婦奈奈其實是大嬸奈奈。(就在東京回來隔天,2008年5月24日,我愛質男第一場簽書會)

纖細的下四肢是用來騙人的(看不到的上臂粗,裙底的兩片大腿緊緊相黏)。
  
同年,2008年8月香港,肉感依舊。直到現在看照片才發現:原來我是方臉人。
 
開始變瘦的關鍵,是2009年6月的那次大咳,咳得非常嚴重,半夜經常咳醒,整整咳了一個月,咳到喉嚨摩擦出血,咳到彷彿練出腹肌。

接著,在2009年7月慘遭恐怖按摩館的"凌遲",不過似乎因此通了腺。按摩姐姐說我手臂"塞住",很用力地推到我的手臂和大腿黑青,這一推,真的把我的脂肪推散了。

2009年9月使用SYNA平衡霜半年多,當時覺得身材腫得不太合理(相較於過去)。

持續按摩,衣服越來越鬆,但臉還是很方。

2011年4月,生平第一次打肉毒,臉部的怪肌肉奇妙地消失了,臉部、下巴、眼周整個拉提。除了肉毒,什麼都未做。

肉毒打對肌肉群就是如此神奇,我深愛肉毒(肉毒要自然好看視肉毒品牌和醫生技術,要小心山寨肉毒)。
 

臉變小,但身體的肉卻依舊寬廣且相。當。鬆。弛。

我不敢抽脂,抽脂後如果沒有改變生活習慣只是白受罪,復胖機率高。尤其中年新陳代謝差,抽脂還要防水腫,照樣要運動復健。
 
雖然年過37,我心裡還是憧憬身材變好的美夢,除了減肉,還希望緊實。

 

Abby不停傳照片激勵我們這群中女(我們港台友人開了一個聊天室叫中女時代),自己也天天上傳跑步照以身作則。

少女減肉容易,只要不吃就直落落的消瘦,且肉齡依舊彈性不嫌老。中女就沒這麼簡單。

我37歲,無法靠少吃減肉,三日減肥餐菜單完全不想拿出來,人生苦短,忌口已經辦不到。吃是我非常重要的社交活動,少了吃,人生還有什麼好期待?

再加上生性懶惰,除了做家事,一點都不想動,就這樣多吃不運動,任由體型越來越寬廣。
 
拖到今年10月,終於想改變。

理由是:再美的衣服,如果沒有撐得起的衣架,穿在身上也是老土。

簡單說,就是因為買了一些新衣服(想幫老掉牙的衣櫥換換血),想要穿起來更好看,所以開始想改變。
  

我不說減重的原因是我不計較卡路里,也不計算公斤數

公斤數沒意義,幾餐不吃就可以減掉一些水分和肌肉,但是餓得半死,脾氣和皮膚都變差(還可能沒朋友),到底有什麼好? 

如果一開始減重公斤數掉得快又多,不是減掉脂肪(脂肪很輕很輕),可能減掉水或肌肉。

減掉肌肉相當不划算,少了脂肪就不圓潤可愛。身體有了肌肉撐起,皮膚才會更光滑。   
 
一旦運動健身養出肌肉,體重自然不會變得太輕。

 
刺激我想健身的兩位韓國人,一個是吉羅琳,帥!

祕密花園第六集,吉羅琳和尹瑟在烤箱裡比身材。

當時金社長的靈魂在吉羅琳的身體裡。他對沒有一點贅肉的尹瑟說:『但你的肉是鬆的吧,我全身可都是貨真價實的肌肉喔。』

哇!肌肉!光想就好迷人。Abby再補一句:『我一個男性友人說,有運動的女人,抱起來手感最好。』

另一個是鄭多蓮,美!(另翻鄭多燕,1966年11月27日生,今年45歲)
 
非常推薦鄭多蓮這本書:塑身女王教你打造完美曲線,易讀好消化,書裡傳達的觀念都跟我想執行、想要的一樣,胖的時候彎腰駝背,有肌肉的時候體態完美,走路也精神奕奕,不迷戀公斤數,不挨餓。

超美體。
 
這張照片是鄭多蓮健身的起點。

她是我的希望。 

於是,我拚了,從2011年10月24日開始運動。 

前兩個禮拜,每週運動四天,每次快走60分鐘,拉筋15分鐘。喝水。

接下來兩個禮拜,天天運動,每次快走60分鐘(每快走十分鐘跑三分鐘)。喝水。 

第二個月開始,每週運動三到五天,每次快走30分鐘,做30分鐘健身操。喝水。


一定要喝足夠的水,我喝一瓶大寶特瓶左右。

有時在社區健身房,有時在對面公園。 頻繁到連社區總幹事都讚許我天天跑步的毅力。

第一個禮拜不小心用力失當,跑出小腿肌,超硬超痠。有點嚇到,所以每晚認真按摩把小腿推散,睡前把腳倒掛牆壁十分鐘。以後都有意識地用大腿的肌肉跑步。

一開始,Abby孤單的跑著步,沒有人跟上回報。後來我加入,Kyon也加入了。

有人陪、有人打氣,是堅持的動力。

我沒有運動服和運動鞋,運動時穿家居服和某人送黃博的慢跑鞋(黃博的運動鞋比我大一號)。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一定要先準備戰袍才能上戰場啊。但黃博說,等你堅持運動突破一個月再買吧......(因為幾年前買了車衣後,只騎過一次腳踏車)
 
終於,堅持運動一個半月後,買了運動褲。


不得不說,運動褲的機能絕對有幫助,可以感受肌肉伸展,還有反作用力Hold住肌肉,比較不費力。 

未尋覓到好鞋前,繼續穿黃博的鞋。

每天做十五分鐘(一開始照著鄭多蓮書上贈送的DVD,然後再進階到網路上這些難度較高的版本)。









堅持連續運動兩個月,瘦了好大一圈(看起來像瘦了五公斤,實際上只有三公斤,但應該是長了肌肉的關係)。

呼吸變得很輕鬆,腰出現了,手臂和肩膀的形狀也改變了。

我很感謝自己一個半月前做的決定和一個半月來的堅持努力。

只要一個半月就有大幅度的改變!並不需要等到半年。

開始和堅持是最痛苦的。

第一次跑沒幾步就腿軟在跑步機上,第一個禮拜生不如死,但我一直逼自己撐住,如果無法控制自己的身體,又如何管理自己的人生?
這麼快放棄,我會瞧不起自己。

用這樣的方式堅持著。
 


運動一個月後拍了這張照片,自己感受到就算放鬆我的肚子還是小的。 
 

運動一個半月後,大腿超瘦,瘦了3公分(55cm->52cm、51.5cm)。

我還沒有到達我理想的美體,還持續著這樣的生活習慣。
  

每晚還要跟橘皮組織搏鬥。

橘皮組織就是長期覆蓋在脂肪上的乾燥皮膚,我每晚用力按摩它,用力擦乳液。如果有去百貨公司,我想買克蘭詩的按摩油。 


這兩個月我幾乎天天吃消夜,量不多,是些鹽水雞蔬菜、洋芋片、餅乾、納豆(每天可以跟黃博一起用餐的機會就是消夜),依舊吃到飽,幾乎天天麻辣鴨血臭豆腐。偶爾還跟著黃博吃肯德基。

但這不是好習慣。

我會繼續調整飲食和作息。


變瘦真的沒那麼難,別再只想著或嚷著我要減肥,我想變瘦,做就對了。

沒有開始就沒有機會,沒有堅持就沒有結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ig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