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我衝動地做了一個決定。沒有任何事件刺激,沒有任何關鍵影響,沒有任何心理準備,就做了這個決定。為了更堅定自己執行的決心和毅力,我還約了伴一起做這件事......
<---約好一起時尚到老。

這個伴算是特別挑過,因為我得找一個可怕的對手,才能激起自己的鬥志。這個伴跟我一樣乾脆不囉嗦,只有Yes沒有But,跟我一樣一旦決定就不反悔也不給自己退路,跟我一樣非常愛挑戰自己,相信自己潛力無限,跟我一樣不示弱也不輕易放棄,跟我一樣是老大,跟我一樣是獅子座,跟我一樣精力充沛。

這個決定其實不衝動,早在心裡想了兩年只是從未提過,選在二月一日執行只是剛好年後開工很應景,剛好今天沒行程,剛好鄰居都不在家,剛好繼運動瘦身之後行有餘力再找一件事來操自己......

情緒未有任何醞釀就丟了訊息出去。

『Abby,我們來挑戰365,天天寫Blog。』

『賀,今天開始?』你看這女人是不是很恐怖,二話不說,彷彿跟我密謀許久,終於在今天起義。而且很有默契的擺明不再擇日,就是今天。

『今天,二月一日開始,文字內容不能少於250字。』Blog可不是噗浪也不是微博,一定要衝破140個字。『也可交換日記。』

『賀,讚。』這位香港人已經台化了。『我另開Blog,現在弄。』

天啊!這可怕的對手馬上開一個新的Blog要跟我拚了。

我提醒:『就算旅遊也要記得寫存檔,不能開天窗。』

『什麼是開天窗?』

『就是no show.』

『我一定不會,超喜歡寫。』

『我知道,就是要找恐怖對手。』

『哈哈哈哈哈哈對!如果對手沒動力,自己也容易放棄。』

『寫!(嚇)』

『衝!(好緊張)』

兩個逞強又嘴硬的人就這樣把自己逼上絕路......

對,我們已經不能回頭了。就算這個星期我得交兩個專欄稿,還有拖了兩年的書稿,還有另外的新書和工作規劃......也不想給自己藉口拖延執行365這件事......Abby的忙碌可不比我少。

2010年初看小米缸和十元姊的365PK秀令我好興奮。兩個文采非凡的筆者,一個邊扛劇本邊PK,一個邊出書邊PK,兩個人每天像灰姑娘一樣跟12點賽跑,每天逼自己想出一個梗,每天記錄自己的想法......我由衷佩服她們的毅力,也佩服她們創造的紀錄。有一天我也要做到。

有一天就是這天了,不許自己再拖延。

我們每天閃過60000個念頭,95%是舊的,跟昨天前天大前天差不多的想法(包括懊悔的、怪罪他人的、遺憾的......),5%是新的靈感,如果我們可以花點時間記錄下那5%的靈感,我們會進步更快,不被95%的過去牽絆。

新的習慣裡,除了天天運動之外,正式加入365,天天Blogging,這一年的Blog會更可怕有衝勁!




【延伸閱讀】Abby:365天的約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ig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