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早蘋果快訊:美國流行音樂前天后惠妮休斯頓(Whitney Houston)去世,享年48歲。她是我熱愛的天才歌手之一,非常愛,每張專輯都買,精選集也買,電影必看,電影原聲帶再買。(國中、高中我的英文不錯,都是因為天天背誦她的歌)

她好美,她是黑人,她是奇蹟。以前,只要她開口唱歌,絕不會讓人失望......

你想像不到的人都愛著她。

惠妮休斯頓(Whitney Houston)生前曾是模特兒,秀麗容顏讓影壇巨星勞勃狄尼洛(Robert De Niro)為之傾倒。狄尼洛在2004年出版的《狄尼洛傳記(De Niro:A Biography)》中透露,他曾用鮮花和鑽石攻勢,猛烈追求惠妮休斯頓,但因女方家長強烈阻撓,因為他是白人,而且年紀比惠妮大兩倍。 (引自新聞片段)


1989年她結識巴比布朗(Bobby Brown),1991年底結婚,她神采飛揚地告訴大家,她找到了好男人。

80年代黑人在美國歌壇發光的人不多,有相同(冠軍)背景的兩人結合被稱為世紀之戀。(聽到惠妮死訊,巴比痛哭,他的友人說,至今他仍深愛她)

也許巴比的才華讓她無法自拔,也許她以為再找不到實力與她相當、合唱如此有默契的對手。(唉,80年代的黑人歌手太少)

1993年合唱。

10年後再合唱。

已故恐怖份子頭頭賓拉登(Osama bin Laden)的情婦、蘇丹裔作家可拉波夫(Kola Boof)在2006年出版的自傳中也指出,惠妮是賓拉登心中最美的女人,不斷稱讚惠妮的美貌,雖然賓拉登認為音樂是邪惡的,但願意花費鉅資赴美,只為有機會見惠妮;賓拉登認為,惠妮像真正的穆斯林,只是被美國文化和惠妮前夫巴比布朗洗腦,還想把自己在蘇丹首都喀土穆的1棟房屋送給惠妮。為了擁有惠妮,賓拉登曾想打破自己的膚色規矩,還想要殺害巴比布朗。(引自新聞片段)

如此萬千寵愛的人嫁給巴比後,竟被打得鼻青臉腫、傷痕累累,跟著他,她開始吸毒。

一連串負面新聞讓我好心疼......漸漸.......好心寒。

Abby說:『一位從事娛樂事業的朋友,在Facebook上寫了對她的感嘆:「明星也是人,也要面對人生的高低起跌。有才能的藝人能成明星不難,從明星延續至巨星的路也不是最難,成為巨星後仍能接受自己要面對平凡人的人生路才是最難。」Whitney Houston是獅子座,獅子座屬於舞台,習慣受眾人景仰,一下子跌下來,冷冷清清一定受不了。』

一無所有的巨變的確很難熬,曾是歌壇奇蹟的世紀之戀,瞬間變為負面的社會形象代言。喝酒吸毒可以短暫讓自己忘記痛苦,但真的很沒用。真正的強者決不麻痺自己,要深切的感受每一刻,每一刻悲歡離合、高潮低潮,就算窮愁潦倒,我也不做讓人瞧不起的事,我就算沒有錢 還能擁有的財富就是我的剛正。

好不容易,拖到2007年才離婚,因為她深愛的女兒......

她知道不離不行了。


沉寂兩年,2009年振作推出第6張專輯 I Look to You(我指望、依靠你),空降美國告示牌等8國排行榜冠軍。

走了那麼一遭,她嗓音變質,身體變差。

復出後,再沒見過她的笑容。

是什麼陪伴她這幾年?

"I look to you......"她還可以依靠誰?上帝?或歌迷?

面對失去的婚姻和聲音,她怎麼調適?

這是她人生面臨的難關和難題。

如果今天她不是跟了巴比布朗,又會是怎樣的人生,有怎樣的風景?

身旁的伴侶太重要,他決定你的生活水準和生活品質,甚至影響整個人生方向。

對我來說,妳是上帝的恩典,是神的禮物,好希望妳好好珍惜自己......妳值得被捧在手心對待......希望在天上的妳,過著妳想要的生活,再一次開心的笑!

今晚,聽這幾首我最愛的歌,想念惠妮。

她的歌安慰我,激勵我,卻無法幫到她自己。

我好愛The greatest love of all,可以重複聽一整天(今天CD放的就是惠妮精選)。

1986年,The greatest love of all.沒人唱得比她動人。

擁有愛的女人,就擁有無比強大的力量。

The greatest love of all的歌詞每次聽都很感動。提醒我,如果沒有人愛我,我也要擁抱我自己,愛我自己,珍惜自己。

愛,是我們天生存在的真善美。不要讓任何人剝奪,不用任它消失。

就算你失去一切外在的擁有,你也不要忘記你還有無價的尊嚴。

我對自己最好的愛:就是深刻明白自己存在的價值

1988年,Where do broken hearts go,是一首聽了心會碎的歌。 

我知道她跟他的婚姻,天天都心碎,每次聽就更不捨。

埃及王子電影主題曲,與瑪利亞凱莉合唱的When you believe。天才與天才飆歌,能找到心裡認同又能激發潛力的對手,是人生大喜。

人生能遇到旗鼓相當的對手真的很難得。

可以想像瑪麗亞凱莉的心情,看著自己敬佩的對象漸漸枯萎走樣,心裡絕對的難受。

小米缸說:看到有發出對惠妮驟逝嘆息的,就知道是同年代得捧由。

啊!

難怪黃博沒有什麼特別的Fu.......因為當時他才八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ig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