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心想,用心感受,宇宙就會把好消息透過各種管道放送給你。

比如,平常我只在半夜上FB,出門在外總是匆匆上傳照片到粉絲頁就忙著其他事,今天反常的開電腦時順便點入粉絲頁,看見Ryan在Leslie的訊息上按讚,手很直覺的點進去看是什麼?(很閒嗎?沒有啊)


關愛之家電話:(02)27389600
地址:北市信義區嘉興街262-1號
網址:http://www.hhat.org/

歡迎大家一起來捐出你的最愛。

昨晚跟小姮聊天提到想把家裡東西全部清空的想法,很猛的只想留下寬闊的空間、滿室的音樂和香氣。連電視都可以不要。

東西越多,打掃的時間越長,享受空間、享受生活的時間越短。

想找個單位捐出去,兒童之家?老人之家?孤兒院?我的衣服適合孤兒院或老人嗎?傷腦筋。

昨夜睡前這麼想,今天一開電腦就看見Leslie指引的一道明路。

最近越來越捨得把一些珍藏數十年的心愛東西,慢慢打包,告別,衣服、抱枕、書籍、化妝品、旅遊帶回來的紀念品(什麼都有)......我最愛的玩具也在告別清單裡面。

幾年前型男飛行日記震撼過我(他的家當全在一個登機箱裡,井然有序,自由來去,無牽無掛),去年怦然心動人生整理魔法震撼過我......

最後一棒是今年心愛堂弟宗鴻的告別式,他讓我知道,世界上沒有不能告別的事,再多不捨也非告別不可。

這不是悲觀,而是鬆綁。

我火速打電話詢問關愛之家,確定可以把東西送過去,第二通電話馬上請快遞過來把五大袋乾淨的好衣服搬走。
袋子裡全是沒穿過或只穿一兩次的衣服,這些衣服本來最近想整理拍賣,一直沒時間,就這樣堆在家裡(上星期堆去小姮家那幾袋土石流XD)。

都是不錯的衣服,想買的朋友們可以去信義區嘉興街的關愛之家。有Karen Walker、有在資工彌店裡買的衣服、有高級韓貨、幾件Coco Deal、很多無印良品、嗆口小辣椒的品牌衣服。



越送越多,家裡漸漸越來越清爽(右前方櫃子裡收集的舊雜誌,六月的時候把他們剪剪拍照整理掉)


上個月親愛的堂弟宗鴻公祭那天,大家一起在堂弟家跟叔嬸、還有宗鴻好友們一起整理他留下來的東西。對叔嬸來說,那房間的門把是眼淚的開關,一開就停不下來。好在一群人可以一起堅強。

希平成了總指揮:「來來來,我們先從衣服開始,一件一件挑,有回憶、有感覺的人可以帶走,如果當下沒辦法做出決定要不要留下,表示沒感覺,就把它們回收。接著整理書,照片,CD,最後整理最難的紀念品。」

果然是怦然心動人生整理魔法!懂得人才有的共鳴。這本書賣得真好,去年底堂弟丟了八大袋東西,原來也因為買了這本書(就在他的書櫃上)。

宗鴻熱愛音樂(高中是電台DJ),房裡最多的是書和CD、卡帶,他支持所有出專輯的人,超冷門、從未聽過的專輯他都買。

我們兩個都是極度懷舊、重感情的人,他比我更甚,我們都不忍丟東西,總覺得所有物品都有跟我們分不開的生命或使命,國、高中的東西至今都保存完好,上個世紀的音樂、上個世紀的報紙,上個世紀的雜誌......甚至是上個世紀的書信和紙條。照片更不用說。

我們邊整理,邊分享每件物品的故事,一下笑得東倒西歪,一下又靜默下來。

人兩手空空的來,必定兩手空空的回去。

曾經擁有過的全帶不走。

曾經放不掉的,最後想抓也抓不住。

曾經無法忘記、無法釋懷的,現在看來都置身世外,毫不相干。 

沒有過不去的事,沒有過不去的心情。

東西不是非得握在手裡才算擁有,他們可以用其他方式存在,比如留在心裡或部落格裡......甚至是更需要的人手裡。


明天晚上八點,我會貼新文章拍賣另外一批比較好料的二手衣,新貨賣出所得(扣除運費和包材後)將捐給
同志諮詢熱線

這是答應宗鴻的承諾,為熱線做點事。

捐款將以他的名義。



剛剛傳訊給Leslie。

我:Leslie又登上版面了。

Leslie:Wow!我又上365了!(到底上幾篇了你)

我:好會爭取戲份!

Leslie:因為現在Ryan太紅了,我不加把勁怎麼行呢!

我:他超紅,一篇抵十篇,280個讚X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ig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