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個重要的人是劉軒,教我勇敢的人。高中的時候,媽媽帶回這張《從跌倒的地方站起來飛揚》有聲書,我日日夜夜播放,他幫我長出改變自己的勇氣。然後開始蒐集他的作品《屬於那個叛逆的年代》,《Why not? 給自己一點自由》,他只說給自己一點自由,但我給了自己太多自由,勇敢交了小六歲的男友,勇敢砍掉重練一個新角色,勇敢不停換工作。
 
(小姮看了我這張2005年的照片大笑,她說:沒想到那位小姐有一天也能混進時尚圈,只能說她真的很上進XD)

2005年訪問劉軒,我便告訴他,他對我有多大的影響力。2008年出了我愛質男,還一直跟他有聯繫。2010年到大陸錄影也是劉軒推薦我。他是我很重要的前輩。

也許你跟我一樣,都是看劉墉和劉軒的書長大。

我對劉軒家的背景很有感覺,爸媽是師大畢業,四十年前他們在我的生活圈相遇相戀。我媽是老師,我也讀心理,也學音樂,我跟他的家裡都很傳統,他在美國長大,我在更保守的南部,要在保守的家庭跳脫出來不容易,我媽擔心我擔心好幾十年,到現在還在擔心,她完全無法預料我下一步會做什麼事?會放棄什麼?非常擔心我失敗。

不過哪個當媽的不擔心呢?

從小我跟我媽說我想做什麼?都會被罵三八(我愛質男裡寫過),都被潑冷水,因為她擔心我好高騖遠,自不量力(比如想當明星或想混入時尚圈就很三八)。

所以我覺得這輩子最好的打算就是當行政助理,拚一點考個公務員。就算當公務員,我也會是很另類的公務員(會上報的那種,噗,要做出一番傳奇)。

劉軒的叛逆和思想,幫南部的村婦(我)開了一扇窗。

他念了我高中最奢華的夢想:茱莉亞音樂學院(The Juilliard School),還有好多人的夢想:哈佛大學心理學博士候選人。

他大膽去流浪,去體驗人生,他當作家,當主持人,當激勵人心的演講者,最酷的是當電音DJ!

我們失聯一、兩年,最近這幾場趴體都遇到他,但我們相隔很遠,沒機會交談T_T。

劉軒是昨天軒尼詩派對的主要DJ,為了他的音樂,我提早入場,很晚才離開,整整待在現場四小時。在那種場合通常我頂多待一個半小時,點心好吃的前提。

要,就要做到最好。

他的音樂讓人專注,他的肢體表演讓人目不轉睛。厲害的DJ要有功力把大家帶入忘我的境界!

他做到了。 製造好多瘋狂高潮(但我沒錄到)。

我買了這張專輯
 
這場表演很炫!

這是在TEDXTaipei的表演。


這場訪問好好笑XD,五分鐘五十萬!這就是不可取代的專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ig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