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六點,我們出發到宜蘭福園參加小姮媽的告別式。

小姮說,雖然媽媽眼睛閉了,但一直覺得她只是睡了一個很長的覺,今天,才真的感受媽媽不在了......

看著擺滿鮮花的靈堂上小姮媽的照片,彷彿還能聽見小姮媽的聲音,音容宛在,好貼切的句子。

小姮媽剛住院的時候,我們到醫院看她,身體虛弱、身上無一不痛的她堅強的握著我們的手,給我們好多祝福和感謝(感動,小姮爸也是,兩位好好的老人家)。她吃苦從不喊苦,病痛也不吭聲,從不讓人掛心,總是先想到別人,一生全奉獻給家庭(我們的媽怎麼都這麼為家人犧牲奉獻,我好希望我媽多自私一點,為自己好一點,媽,把我的錢拿去花光吧~拜託,不用擔心,我有藏私房錢)。

小姮媽,請安心前往西方極樂世界享受未來的時光,沒有苦痛和擔憂,小姮和妹妹都很幸福,很孝順,大家會一起好好照顧小姮爸,我們也不會辜負您的託付,會像親姊妹一樣照顧、支持她。

小姮媽優雅的形象會永遠留在我們心中,小姮媽的德行典範我們會好好延續、維持。

為了讓媽媽無遺憾,在今年五月結婚、離職,專心照顧媽媽的小姮。小姮媽結婚這天的妝是我化的~

經歷幾次死別,慢慢學會用祝福的心情,送走離開的人,願他們安息。

其實我好不喜歡分開,搬離一個地方,或到一個很遠的國家生活,我都好難放下,很難真的瀟灑的離開(旅遊例外,因為我始終知道可以回家也該回家;畢業也例外,因為畢業不是結束,而是更美好的開始)。

好怕遺忘與被遺忘,好怕活在一個我失去你們,你們也失去我的時空裡。

所以,我一定要經常想念離開的人,不管多久,一定在心中留一個特別的位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ig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