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外表看起來,我絕對不是一個賢妻良母,也不是一塊做家庭主婦的料。但是,我已經花了好幾年學習做一個理想中的好太太了!

高中的時候,我和歐比到處打聽如何成為一個好太太,然後一起討論做功課。

「喔!原來男人喜歡好養的女人。」從認識的男人們口中問出這個統計結果。

「怎麼辦,像我們這麼愛吃!一定會嫁不出去。」歐比突然驚叫。

「對啊!就算嫁出去了,也會被老公或婆婆趕出家門?」公婆媳問題是我永遠的陰影~~~。

「我們一定要成為好養的女人!」我握著歐比的手。「嗯!讓我們共勉之。」

爲了成為好養的女人,我們必須先練習不吃零食。一到下課時間,就要克制不去逛福利社,中午的時候,吃少量的便當配著大量的話,當時倒是沒有減肥的觀念,只是一心想當好養的女人。

所以,當我們和隔壁男校學生約會的時候,當然要裝作永遠都不會餓,男生們會問:「你們想吃什麼?」

「我們?喔!兩杯可樂,不加冰塊。」為麼不加冰塊,因為美女都是虛弱的,喝多了會咳嗽!當然不能像水牛一樣灌著冰水;只喝飲料比較符合不食人間煙火的形象。

辛苦一段時間後發現,我們無法成為好養的女人。光喝可樂搞得我倆膀胱無力,為了符合不食人間煙火形象還必須憋尿……,當個完美的好女人需要這麼委屈嗎?

不過另一個男生他提供一個也是好女人的條件:「女子無才便是德。」我跟歐比大驚!!原來也是有這麼簡單的方法嘛~~~達不到積極的好女人,至少可以做個消極的好女人。

在學校扛著才女重擔的我們,這種條件對我和歐比來說太輕而易舉了!只要『裝笨』就可以了!終於可以像平凡人一樣傻笑,輕輕鬆鬆的過日子。

於是,和男生約會,我們都專注傾聽、笑而不答。
「嗯嗯~~我不知道ㄟ,你說嘛~~~」
「嘻嘻~」
「哇!你懂得好多喔!」
原本以為這樣的捧場裝笨,可以滿足男人的好勝心與表現慾,但對有些男人可能行不通……

竟然有男生抱怨說:「和她們在一起好無趣喔!一問三不知……」氣死我們了,難道他沒學過女子無才便是德嗎?

顯然無才的美德並非對所有人都具吸引力。

又有一個男生說:「我們老師說,理想中的太太是在家像主婦,在外像貴婦,在床像蕩婦。」


「太棒了,這對我們太有挑戰性了。」我和歐比又興奮的開始做功課。

主婦?簡單,因為我們在家就是主婦,也樂於當僕婦,貴婦??嗯…..去哪練習??蕩婦???這……找誰練習??
??

後來,我們想通了!

「我們幹嘛為男人這樣辛苦?」歐比抱怨的說。

「對啊!幹嘛為了當男人的奴隸而努力著?」我厭煩的附和著歐比。

於是我們繼續當我們愛吃、聒噪、懶作、好辯、可能會沒男人緣的大女人,因為我們知道,再怎麼配合男人,總有一天還是會露出馬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ig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