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6日,李小姮今天生日。數數看我跟著李小姮已經度過多少個生日了?

==========================================

我跟李小姮差五歲,這種年紀的落差是「姐姐會嫌妹妹幼稚、愛哭、跟屁蟲」「妹妹會覺得姐姐的世界很複雜」的那種距離。

我跟李小姮相識的緣分非常的微妙,甚至可以說是神的旨意把我們安排在一起。

大學畢業第一年當助教,帶了二乙的學生,第一次有機會在團體室中跟第一組帶團體的十幾個同學進行督導,當我開口講了第一句話:「各位同學你們好,我是你們的助教,我叫蘇陳端….今天…」

話沒說完,原本背向我的同學們(大家在團體室中圍成圈圈)突然轉過頭來對著我驚訝的喊著:

「助教,你的聲音怎麼跟我們隔壁班的李小姮這麼像啊?」

「咦?什麼?有人跟我聲音很像?」

「助教你繼續說…你繼續說….好像啊~~~」

整整第一次的聚會,他們專注的聽著一個非常熟識的聲音跟他們說話,專注的目的也許是想要找出哪裡特像?哪裡不像?我也很想知道,跟我聲音這麼像的女生到底是什麼樣的人。

這件事情當然一定會被熱心的同學傳播出去,傳播的內容當然不外乎就是:「跟你們說喔!助教的聲音跟李小姮好像啊~」接著,謠言越傳越烈,有人非常有把握的說:「跟你們說喔!助教是李小姮的姐姐。」

我跟【李小姮】的關係在別人口中越來越昇華,越來越親密,但是我還沒見過傳說中的妹妹【李小姮】到底長什麼樣?

終於,在一個很突然的機會,我跟被『積非成親』的妹妹見面了。

因為李小姮的好朋友瑋瑋在我們班上,正好來性別研究辦公室找我聊天,聊著聊著,李小姮就來了。

我們第一次見面的地方就在世新大學舍我樓六樓社心系老師辦公室的長廊底,我站在盡頭的窗戶旁邊,逆著光,遠遠的看著李小姮對我們這邊揮手走來。

我正眼瞧著迎面走來的小女孩,背著Lesporsac的豹紋後背包,黑色的頭髮、齊肩,牛仔褲跟米黃色的夾克,有沒有披掛圍巾我也忘了,應該有吧!總之所有的打扮跟現在的樣子沒有多顯著的差異,也就是說李小姮的成長並沒有什麼女大十八變的賣點,一樣的身高,一樣的性格,頂多,多了個象徵大人的Gucci包包。

那是民國88年快要12月的冬天,距離我第一次聽見有個妹妹聲音跟我很像的那天也已經過了兩個月。


=============================================

我們的音質很像,連唱KTV的時候一人一句都可以唯妙唯肖,甚至最親近的賴老蘇跟小男友都會被我兩個聲音搞糊塗。

有一次李小姮打電話給賴老蘇:「ㄟㄟ小端的手機是幾號。」

賴老蘇邊回答邊在心裡疑問著:「這人怎麼搞的,連自己的手機號碼都不記。」
不過也沒多問,因為忘記自己手機電話是現代人常有的事。

連賴老蘇的第一秒意識都認為李小姮是我。

還有一次李小姮打電話訪問我們的張景然老師,訪畢老師還特地打電話跟我說:「你知道嗎?你跟李小姮的聲音還真像。」

這種四面八方而來的證據在在指認出我跟李小姮有著化不開的聲濃於血。

小男友最怕打電話給我的時候李小姮在身邊,因為我們角色轉換的速度比小男友的覺察速度還要快,時而是我,時而是李小姮接手,只要小男友一不小心,很容易就會在李小姮面前暴露出撒嬌、退化的一面。

我們很愛鬧小男友。

「喂~~」看到小男友來電,我趕緊叫小姮接,這聲喂最厲害。


「恩~~寶貝。」

「ㄎㄎㄎㄎ」一陣竊笑傳來。

「ㄟ,叫小端聽電話。」小男友馬上警覺不妙。

「我是小端啊!」我接手繼續。

「那剛剛是誰?」小男友問。

「是我啊!」小姮又接手。她沒說謊喔~~

「到底是誰啦!」沒兩下小男友就被我們激怒了。每隔一陣子我們就會整一次小男友。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ig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