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造的第一步:使用燈光蠟燭

所有燈光全部換上黃色燈,除了浴室。因為考慮到上廁所沒有壹週刊是洩不出來的,但近期內也想要換上黃色度數強點的燈來試試。



燈光在我家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整個氣氛要和諧、平靜,完全要靠黃色的燈光,這一堂課是在IKEA學到的,IKEA有個房間主題就是燈光的變化。我完全佩服家飾的專業,因為它讓我實地體驗燈光變化的心情感受。

除了天花板上的黃色燈光,還多了一盞水桶式的立燈,這是小男友的最愛,也是我偷偷買來送他的小禮物。每次逛IKEA,他就會賴在燈光區,一直撫摸它,喃喃的說:『要是家裡有這個燈,我就可以舒舒服服的在它旁邊看書…』

當這些都夠舒服的時候,我跟小男友還有個共同的嗜好:點香味蠟燭,而且是大量的香味蠟燭。

小男友喜歡香味,當我們試過香精燈或陶器香瓶、香包、香氛袋…各種可能發出香味的東西後,蠟燭是結合燈光、熱氣還有香味的好東西,冬天點上蠟燭還真是一股溫暖。

我特別喜歡歐舒丹早期98年出過的各種香味蠟燭,像是海洋或蕃茄。但經過改朝換代,他們換了一批又一批的口味,現在完全降到一種『還OK』的境界,雖然『還OK』但仍要價790元,因為他們的香精味道舒服,絕對可以在十坪的房間發揮作用,尤其每個蠟燭除了裝在玻璃杯裡外頭還附上蓋子,吹熄蠟燭後的二氧化碳可以馬上用蓋子組斷,是一種貼心的設計。

歐舒丹的蠟燭在AVEDA純香蠟燭出產後,又失寵了。AVEDA蠟燭的香味跟他們自產的"純香"洗髮精味道一模一樣,洗完頭髮、點上蠟燭、躺在床上,可以偽裝那充斥在空氣中的香味是從頭髮散發出來的,因為他的香氣強度與揮發速度都超越歐舒丹,所以他贏了我心中蠟燭排名第一的位置。AVEDA很精的把燭心和玻璃杯分開販售,純香燭心880元,加上裝燭心的玻璃杯要1280元,但這實在是不必多花的一筆錢,我買了880元的燭心擺進威士忌送的酒杯裡,仍然好用的不得了。

除了歐舒丹..AVEDA..生活工場和Body Shop的蠟燭外,我家還有華納Light Up的草莓、鬱金香味的蠟燭,為了這些柱狀的個體戶蠟燭,我跟小男友還買了燭台讓他們有地方可以安置。



這些蠟燭是小男友這個月排出的奢侈品預算,五顆蠟燭再加上一個黑色燭臺總共1234元,這筆錢對小男友來說,應該是一筆不小的錢,但他竟然願意花在吃不到穿不到的蠟燭上,可見蠟燭對他…意義實在非常重大。

要是我爸媽聽到蠟燭要八百多、一千多,他們一定會一陣數落,所以通常我只會跟他們報價十分之一,謊稱這蠟燭只有八十幾元、一百多元…。但是,一百多哪能買到什麼好蠟燭,真正一百多元的蠟燭…實在不推薦購買,那種廉價的香味是可以分辨出優劣的,尤其我怕吸入後可能會讓身體不舒服。

蠟燭可以照明、可以取暖、也可以飄香,功能各有不同,所以還是可以按照自己的預算去購買,但是千萬不要買便宜的香味來折磨自己啊!(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ig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