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前的人妖妝

話說人妖妝的由來要追溯到三年多前光頭對我的兩聲激動的驚嘆。

『你看她的妝好美喔!』
『看!(這不是髒話)好美的妝喔!』

光頭之所以這麼驚嚇,完全是因為在那天之前他只認識素顏的我。

後來光頭嘴裡還喃喃對老賴雜唸著:『她有沒有偷整型還是變性啊?』

我一點也不怪他懷疑我變性,只淡淡的回應他:『要讓我變成女人…只有人妖妝做得到。』

這話不是鬧著玩的。從我開始上進以來,男人味越來越重,沒有林志玲嗲還長林志玲的小鬍子,腿上不處理就會出現很man的毛…既然這輩子與天生活脫的美人胚子無緣,我就得付出人妖級的努力,用我身上僅剩的本錢來打拼。

我的化妝術不是頂專業,但足以讓我”招搖撞騙”,電視台的彩妝師和雜誌的彩妝師也讚過我的妝,這套人妖妝夠我凡夫俗人使用了。打從高中開始我一路無師自學,這麼勤奮當然不只是女人的天性,還有那股彌補缺憾的上進。

所以所謂的人妖妝,只是因為這妝畫在我這男人婆臉上就叫人妖妝,因為不化妝的我,真的太像哥兒們了,如果我不修眉毛,根本就是我弟Michael的複製人。(其實這道理好像也可以應用在育遠跟他姐姐身上。)



我介紹的人妖妝只能說是我個人的化妝習慣,每個人一定有自己一套的化妝癖好,不一定要完全照著我的方法做,連我自己都無法每天化這麼仔細,除非有美國時間或者大場面。

化人妖妝第一優先要注重的就是底妝,要跟男人不一樣首先就要蓋掉粗大的毛細孔和暗沉的色差,我可以花10分鐘按壓底妝。

所以簡單來說我人妖妝的秘密武器就是底妝跟眼線筆。

底妝是最重要的基本功夫,圍毆也為此寫了一篇網誌。很多人化妝有化跟沒化無顯著差異很可能就是底妝出了問題,太薄、出油或斑駁。

為啥圍毆介紹了這麼優的底妝後,我還敢繼續講底妝?因為我的皮膚狀況跟圍毆不同,她有好狀況的膚質,我有要消滅的痘疤。

1.底妝:

我的重點在於遮瑕。訣竅是不停按壓與不同色調修飾乳的運用。

做完圍毆介紹過的保濕按摩歷程後…直接跳入彩妝階段。我喜歡用make up forever的粉底液(跟圍毆同一款),塗完整臉後用海綿粉撲按壓按壓,按壓按壓,這招很累人,但一定要仔細按壓。

按壓整臉後,看見紅色痘疤就點上艾杜莎『黃色』修飾乳,它是用來平衡泛紅肌膚的色調,『蘋果綠』的修飾乳也可以,我用過佳麗寶的『綠色』隔離霜,一次解決隔離跟遮瑕的問題,點上後繼續按壓。



在黑眼圈的部分點上AYURA的『紫色』修飾乳,嘴角鼻頭兩側就用克蘭詩蘋果光筆...最後再上一層SKII粉底霜(有Piterra那種),再局部點上25遮瑕膏...最後撲蜜粉。




『呼~~!』光這些步驟就會折騰我十幾分鐘,所以不打底就粉嫩的人,真是令人忌妒,他們的人生足足比我多出好幾小時可以運用。

能夠擁有好皮膚真的很幸運,每天早上從洗臉開始就是整個骨溜。之前我的臉長滿痘痘的時候,只要洗臉、拍化妝水或塗防曬隔離霜的時候,總會有一種【人生就像臉蛋一樣坎坷】的感觸!

2.眉毛:

粉底搞定,其他部分的速度就快了。接下來我開始畫眉毛。

眉毛這件事關係重大,它是整個臉型的關鍵。至於要怎樣畫眉毛這一定要自己摸索或者請教化妝師親自示範,我給好幾個化妝師畫過眉毛後,才統整出一個自己愛用的方法。

有幾個重點一定要注意,這是我看過幾個失敗的眉毛後歸納出來的心得。

(1).眉頭:不可以太粗。有人眉頭下筆過重,又忘了拿棉花棒擦一擦,這種失手很嚴重,感覺你的印堂會跟著發黑(ㄎㄎ),很像歌舞伎,記得要從眉毛中間開始畫,再往兩端修飾。

(2).眉尾:不可以畫太長或太短。太長會倒楣,太短沒人緣。最合宜的長度就是嘴角、眼角跟眉角三點連成一直線。

(3).眉峰:喔~~千萬不要挑太高,感覺整個人嚴肅的不得了,好感度降低。

(4).眉色:我最近染了頭髮,所以到處挑選跟我頭髮顏色相近的淡色眉筆,植村秀的淺橄欖綠是我之前染髮後用的眉筆,專櫃小姐無條件無限次的幫忙削筆心是很貼心的服務,但這次頭髮沒那麼黃,我改用無印兩品的眉筆,只是因為便宜。我很怕看到眉色跟髮色兩個各走各的路,明明頭髮已經黃通通,眉毛還是黑溜溜,這樣眉型失敗與否看起來就更明顯了,而且會有一股俗味。

畫了眉筆後,我會再用瑪莉官的眉刷--刷刷刷刷刷,把它刷順刷勻,以免看起來太僵硬。

說到刷具,刷具這件事最近成為我跟馨敏的親密話題。她的新娘祕書開了一個彩妝班,首要工作是要他們練習畫眉型跟採購刷具。她挑來挑去挑了植村秀的眼影刷,是天價---1900元,她充滿深深的罪惡感。

我拍胸脯的告訴她:『刷具太重要了,這麼貴一定是貂毛作的(後來證實的確是貂毛),刷起來保證很爽,不好的刷具買了也沒用,眼影上不了色(雖然也跟眼影的質料有差),刷在眼睛上面感覺像針在刺,就像有些專櫃贈品腮紅刷,粗的跟馬鬃一樣,刷在臉上好像在去角質,一點也不享受。』

『那天逛遠百,發現遠百的刷具都很爛,小姐還建議我不想用的話可以拿來刷鍵盤…』老賴也跟著附和。

總之,這段對話應該有讓馨敏的罪惡感稍稍的減輕:『嗯!一分錢、一分貨。』

3.眼線:

刷完眉筆,一定要快點畫上眼線,因為沒有眼線的我…整個長相帶衰。

所以我說:『眼線是下垂眼的救星!!』再加上睫毛膏的加持,倒楣鬼也會變甜美。



我是畫眼線高手,我從來都不知道我擁有【單手畫眼線】的這種特異功能。看過我用滑鼠畫圖的人就知道,我的手絕不抖,不抖到一種令人崇拜的境界,所以我拿T1拍照的技術目前無人能出其右。

所以畫眼線的速度根本五秒解決。會這麼快的原因是因為雅詩蘭黛這種滑溜溜的特粗眼線筆。

講到眼線筆真的不得不推這隻筆。

雅詩蘭黛是我誤打誤撞,去搭訕專櫃小姐買來的寶物,原本要買的是睫毛膏,後來又順便試用了他們家的眼線筆,馬上上癮。

我有好多種畫眼線的工具,用眼線筆沾眼線膏或者用乳液沾上深色的眼影來當眼線,還有眼線液,這些對我來說線條都不夠力,雅詩蘭黛的眼線筆極粗,一筆就完成。


最左邊那款是最新的雅詩蘭黛眼線筆~更粗更黑(看右圖近照)~一筆成形~

不是每個品牌的筆心都這麼滑溜的,最近我用蘭寇眼線筆贈品,粗硬的筆心讓我在眼皮上粗刮了好久,感覺很傷眼皮,不流暢的筆心讓我的眼線細看很像梯田,一階一階…太令人寒心,因為失敗的眼線,眼睛看起來歪斜,整天都很不開心。


4.睫毛膏:

睫毛膏…我要怎麼誇飾它的重要性?我曾經出門忘了刷睫毛,懊惱不已,馬上衝進百貨公司求專櫃小姐幫我刷得直挺挺才安心。

人妖妝的精神就是長睫毛啊~~~~很少有男人會重視自己的睫毛,也不會認為它是一個重要的地方,這就是男人與女人的差別。

大眼睛的人更需要長睫毛來保護,免得有太多的灰塵、髒東西跑進眼睛。我的睫毛長而疏,所以需要狠狠刷上幾次來彌補這缺憾。

首先我會用睫毛夾夾睫毛。三段式夾法才會讓睫毛站的直直的,夾好後就開始刷睫毛,我喜歡RMK的雙頭睫毛膏,一邊白色一邊黑色,白色可以增加濃密與纖長感,再接著刷黑色,來來回回的次數不比底妝少,可謂費時又費工,我想要是再加上帶假睫毛…可能還要再奮戰個幾回合。

刷完後,行有餘力我會來個睫毛燙。用panasonic燙睫毛器來定型一下。(冬天燙睫毛...眼皮感覺還滿溫暖的~~)

<---Beauty A小編小亨介紹的燙睫毛器

刷睫毛有個訣竅,頭微低,眼睛由下往上看,然後刷。睫毛膏拿平行的刷,刷睫毛尾巴跟睫毛頭也一樣,這樣睫毛才會站起來。

下睫毛也要刷,輕輕滑過。如果沾到臉,可以用棉花棒擦掉,練久了就不會再沾到眼睛了。

上下睫毛都刷了睫毛膏,側面看起來,你的睫毛就會像花瓣一樣,開合開合,讓大家看傻眼。(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ig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