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睡前在微博上看到鄭秀文寫下這段文字,淡淡的陳述著與安仔復合的心情,那個十年(1991交往~2002分手),又一個十年(2001~2010復合),時間好長,看著看著眼淚快噴出來的感動。奇怪,又不是我跟黃博健或身邊的密友分手又復合......竟然這麼激動= =。但我還是在心裡為他們高興。


18年前,大學時候,因為愛情動感lalala(1993年)這首歌認識他們一群人(還有李玟),他們一起出道(同年代的新人還有梁漢文、陳奕迅),他們的合輯、專輯我都有買,Sammi和安仔對我而言就像大學時期的朋友,從認識、畢業一直到三十幾歲,都有他們的歌和消息陪伴。

愛情動感lalala(舞步真是教人懷念啊XDDD)

愛情動感La La La

陳浩民:癡心的你彷彿是笨過我太多
梁漢文:每一次戀愛你都像是著了魔
鄭秀文:愛一個人也許笨又錯 沒得吃也能過活
女生合:人在愛裡卻歡樂無窮像到天國
李玟:好小子 知不知道笨過我太多
車沅沅:每一次失戀你都四處去藏躲
許志安:寂寞英雄也許很脆弱 寧願喝醉也不說
男生合:從不會像三姑六婆 說你錯說他錯
許志安:愛吧 愛情就像一把火 然而勇敢才能讓愛情結果
鄭秀文:傻傻地愛吧 只怕不去做
女生合:痴才能夠完全地點燃愛火
男女合:戀愛中哪個最笨 我想是你我  愛得辛苦你死我活 實在不好過 戀愛中哪個最笨 一定是你我 還沒頭沒腦地愛著 因我快樂過 雖麻煩試一試也不錯
陳浩民:癡心的你彷彿是笨過我太多
梁漢文:每一次戀愛你都笑著跟我說
鄭秀文:愛一個人最快樂不過 心胸也變得開闊
女生合:人在愛裡笑得真快活 享樂最多
李玟:好小子 知不知道笨過我太多
車沅沅:每一次失戀你都怕嘗到苦果
許志安:其實這叫愛情的枷鎖 鎖住你 也鎖住我
男生合:如果我太過多情浪漫 對我說 對我說
許志安:愛吧 愛情雖然難捉摸 然而勇敢才能讓愛情結果
鄭秀文:傻傻地愛吧 只怕不去做
女生合:痴才能夠完全地點燃愛火

同個時期、同個團體出合輯宣傳,兩個年輕人交往很理所當然(當時李玟跟張瑞哲也傳過緋聞);他們宣布分手的時候,也跟著難過。沒想到,十幾年後還有機會再合體!真的很驚喜。

有幾年,鄭秀文的狀況似乎不太好,受洗後人生有了大轉彎。

去年Sammi出這張福音專輯的時候,我在香港馬上買來聽,紀念一個重生。


她信主後的獲得都在歌詞裡;她的情緒種在聲音裡。這首歌詞,很療育。

上帝早有預備

留下我的驕傲 吹熄我浮躁  讓我知道我不知道 沒必然的美好    在谷底才看到天很藍很高
試煉我的煎熬 打擊我炫耀 讓我知道我不知道 如何跟自己和好 在寂寞裡打撈 換取這擁抱假的真不了

上帝早有預備 殘酷另有安慰   走過失意漆黑 風光卻加倍明媚  上帝早有預備 憂鬱我也不退畏   不懊悔 不氣餒
上帝早有預備 殘酷另有安慰 走過失意漆黑 風光卻加倍明媚  上帝早有預備 幸福我受之無愧 我敢追 我是誰
我是誰 比煙花更卑微 我是誰 卻被你眷顧寶貝 我是誰 也許機會才能體會 一切早有預備 
因為你 我無畏

愛情需要時間去成熟,也需要很多智慧去面對生命中的大小事。

二十幾歲的愛,勇敢也莽撞,比起愛人,更在乎自己的感受;三十幾歲的愛,有過一點經歷,累積一點智慧,更有深度去包容兩個人的差異。


我在看愛這個字 一個受一個心  兩個字加在一起 變成愛這個字
要怎樣開始 怎樣地保存堅持  要怎樣一起去到永遠  兩個人每天進行 愛情的練習曲

在愛情裡會看到包容和犧牲 也同樣可以找到猜疑和欺騙 在你的身上可看到 就像我的另一個你  
在愛情裡有堅定忍耐和盼望 愛是不嫉妒不自誇和不張狂
無論怎樣順境逆境 富裕貧窮 健康疾病 快樂憂愁 我對你承諾 要一起到永遠

一顆心找一顆心 兩個人一顆心一個你跟一個我 才分不出你我我會去愛你 就好像愛我自己  我找到你才找到自己  就這樣不離不棄 最完美的完美

風風雨雨之後,轉身才發現唯獨你是不可取代。


最後,用Sammi對關係的詮釋,在這個年紀、這樣的經歷後,對愛的體悟做結尾。

『這關係,安仔一直被置於比較難的位置,人們慣於以事業成就來衡量我跟他,但我確認打從我跟他一起之初,我兩都未曾擁有什麼。對我而言,情侶之間從來都不是一場較競和比武,兩人一起,個性、思維、行為和價值觀上的契合、互補和溝通才是重點。』





延伸閱讀:
愛是你好我也好幸福的條件Love i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ig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