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不化妝好像連個性都不一樣了

『整頓市容必須從女性化妝開始』

當我寫出這樣的口號鐵定會被一些激進的『女性主義』支持者罵到臭頭,因為我曾經聽過她們為了『女人該不該剃腋毛』或者『上床應該誰主動』而爭論半天,何況是把市容整個怪到女人頭上;不但如此,我還可能會得罪一些堅持『女人應該自然一點好』的男性同胞。

其實不只整頓市容,連國家要進步都可以跟女人化不化妝扯上關係,女人不化妝有這麼嚴重嗎?這應該屬於脆弱的女性基因吧!為什麼女明星素顏會成為狗仔追逐的焦點?而男明星除了溜鳥就沒有其他可比擬的新聞性?可見女人裸露真面目比男人裸露第三點還要可怕呀~~

在台南讀高中的時候,台北轉來的同學告訴我們:『台北東區的女生都好會打扮,光站在路邊就會看到不斷竄出的美女。』當時的東區對高中的我們來說就像是個遙不可及的美女保護區,只有認真打扮過的女生有資格出現在東區,像我們這些穿卡通圖案或直線條橫線條...寬大T-shirt的女生…是不配走入東區的。

去過東京的吳護士夫婦告訴我們,在東京的白天看不到穿牛仔褲的人,每個人都配戴著精緻的妝還有完美的髮型,穿著合宜的套裝,處處都有看不完的型男靚女。

施愛咪在零下十度拍到穿短裙的日本妹,表示日本妹即使在遙遠的北海道也還是努力的扮演好日本國民的角色

當一個國家不需要法律約束而可以隨處出現有美感又自愛的國民,就象徵一種已開發的水準,因為每個國民都深深的明白自己背負著一個國家的興亡責任,也願意為國家盡一點綿薄之力,想起來還滿感人的~~

日本妹已經意識到了這一點,她們也贏到了我們開發中國民的讚嘆,所以,被叫日本妹聽起來就是比被叫台妹好,那是因為這些妹妹對於外表的堅持與審美觀念比台灣大部分的妹妹還要嚴選、還要發達。

如果女性化妝跟國家興亡存在絕對的正相關,我自己就是其中一個把國家拖垮的蛀蟲,去東區胡鬧的死老百姓。

因為我可以蓬頭垢面的出沒在華納,還可以混搭亂七八糟的出現在東區的百貨公司。

小男友說:「沒化妝也是可以穿好看一點吧?」

是啊!他一定很難理解我的思考模式,因為小男友不用化妝~連乳液隔離霜也不用,他最奢華的化妝品就是香水,還不是可以很有型的走在路上。

但是只要我不戴眼鏡,我就不想化妝,沒化妝我也不想整理頭髮…到此為止我的頸部以上已經擺爛了,穿上什麼好料都會變成仿的,所以我就去挑一些快拿去資源回收的衣服穿,結果整個就會變成糟老太婆模樣。

小男友很擔心我這樣出門會很糗,所以總會問我:『你不怕去華納遇到學生嗎?』

前幾次買票時遇到我的學生小夫在那打工,後來發現更多的學生都在華納撈錢。

『不怕啊~只要我不跟他們打招呼,他們一定認不出我。』因此我竭盡所能的把自己越搞越糟。


大學的時候我得過『面具上癮症』(ㄟ…我亂掰的,並沒有這種症唷~),沒有化妝不敢上學,再怎麼睡過頭還是要好好化完妝才姍姍出門,體育課、迎新宿營…不管環境多麼克難我都堅持要化妝,雖然那時候的妝並沒有多複雜,頂多把臉塗白,上上口紅,實際上化妝前後並沒有為我加分多少,但是塗上一層粉,感覺臉上的瑕疵都可以一手遮天,馬上可以很有自信的跟人面對面。

那段日子頗辛苦,感覺每天就是化妝補妝卸妝化妝補妝卸妝,不停地輪迴。當臉上的妝越來越多,卸妝過後的顯著差異也越來越大,開始越來越不能忍受不化妝的自己......到底是因為醜才會開始化大濃妝?還是化了大濃妝後露出的真面目太醜?已經很難有個結論。


漸漸的,隨著年紀越長越大,化妝的時間也越來越長,道具變得越來越多,隔離霜與粉底液已經不能滿足我,腮紅、眼影、眉筆、睫毛膏、眼線筆…,按壓粉底液就可以磨個五六分鐘,眼妝就要花掉我十分鐘的時間,睫毛膏在睫毛上也得來回狂奔好幾次,如果心血來潮想給睫毛來個電棒燙…可能就不只十分鐘,人妖級的化妝術不是這麼簡單的。

每次出門前只要想到自己必須要先經歷這一道一道上妝的程序…我就想躺在地上打滾耍賴,不想出門,連上班、約會都快出現倦怠症。

後來索性擺爛一次,就這樣不花時間的出門逛街,沒想到從此上癮,那種輕鬆的感覺真的~~~人生活脫脫多出了好多時間。

今年的耶誕節,我跟李小姮不知羞的素顏晃到華納,看見到處都是華服勁妝的美少女,才真正頓悟我們是多麼的跟這聖誕佳節格格不入,多麼的對不起這狂歡的氣氛…多麼的想跟台北市道歉…


『對不起,我們就是這城市的蛀蟲~~~』T_T



因此,今年的新希望,我期許自己一定要當個盡責的好市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ig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