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國防部敬啟者,您好:

我非常不願意為小白寫這封推薦信。

小白在我這裡當助理五個月,這五個月裡面,他把我這個多才多藝多優秀的老闆,慢慢養成一個失功能又失智的孤單老人,望著一堆陌生的檔案文件跟雜務,開始受驚起來。

原本我是個開朗、健康、活潑、聒噪、什麼都一手包辦的萬能女超人,會設計問卷、會跑統計、會資料分析、會畫POP、會打字、會寫企劃書、會跑公文…也會整理所有的環境,保持最清潔整齊的狀態,垃圾滿了就倒、衛生紙沒了就自己補上去……

自從小白來了之後,我的武功被他全廢了,完全轉移到他身上。

每天早上,小白早餐還沒吃就開始掃地、整理垃圾,幫花園裡的植物全澆了水...等我想起今天該清潔倒垃圾的時候,小白已經完成我要交代的事情,我完全被剝奪任意發號司令的機會。

辦公室旁邊的會議室如果有人使用過,他就會進來檢查學生們有沒有留下任何垃圾或其他物品,然後把桌面用抹布擦一遍。

只要長官到我們中心來,不用我多說,他一定會泡好茶,貼心的送到每個老師的面前。

大家都會讚美:「小白真是優秀啊…」完全搶我的戲。

我交代過的事情,通常不用再說第二遍,他就會馬上更新到他的行事曆上,漸漸地,我開始忘記我曾經交代過他什麼事…因為他總是會在期限內把事情搞定。我的大腦,變得習慣依賴這個【活行事曆】,開始容易忘東忘西,喪失短期記憶。

「小白,幫我去學務處拿東西。」
「好。」
「小白,幫我去收發室拿包裹。」
「好。」
「小白,幫我跟政大書城訂書。」
「好。」
「小白,幫我去校門口拿50嵐。」
「好。」
「小白幫我燒這幾片DVD。」
「好。」

對於每件我交代的事情,小白始終沒有疑問、沒有抱怨也沒有抗議,我懷疑他可能有怒都悶在心理,心機很重,很有可能會暗自詌譙老闆而永遠不會被發現。

原本我說教功力一流,每次訓完小男友,我就會暗自竊喜:「我怎麼這麼會講道理呀~~」可是小白總是把事情辦得很好,這幾個月我都沒有機會發揮我的說教專長,所以訓話能力開始退化。

有時我會忘記多叮嚀小白注意什麼,等我事後想到忘了交代這個細節可能會變得很大條的時候,小白就會氣定神閒的告訴我:「有,我有注意。」

這時我會先鬆一口氣:「呼~還好有小白。」接著我又開始警覺:「這孩子可能想要篡我的位置喔~~他其實很想當”主任”吧!這麼優秀…」


我還想起一件事,小白疑似有『強迫症』,這點你們得要好好觀察,小白可能不適合在軍隊裡面待太久。

上次我們舉辦守護神會議,我們幫所有的老師跟助理準備了小餐盒。當大家忙著把餐盒搬到桌上一個一個排好,我注意到小白偷偷的把所有的餐盒,全部調整成開口面對同一個方向,完全的整齊劃一,時間還充裕的時候,他又把所有餐盒的高度守秩序的排成齊頭。

而且他的電腦桌面,清得乾乾淨淨,好像容不下一點亂檔案,跟我的桌面形成天壤之別。



有時小白會在辦公室待比我晚一點,我離開時會丟下一桌爛攤子,亂七八糟,因為我想,明天還是要上班嘛~~~可是第二天上班的時候,我的桌子被打理得整整齊齊、重新開始。

身為老闆的我,變得越來越紊亂,其實會很怕被他嫌棄是個髒小孩,可是我明明就是個愛乾淨的大人呀~~我不亂我不亂啊~~~

茶杯洗完後,也一定是排列得井然有序。所以我要提醒你們,如果不小心弄亂杯子…可能會被討厭喔~



我想,他真的不太適任國防部這個沒大腦的阿兵哥工作,請你們好好考慮,不要把他留下來。

我們世新願意安置小白這樣的人,他就留在這裡好了,反正我都已經武功全廢又失智,不會害怕被蠶食鯨吞其他功能了。

蘇老師奈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ig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