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卸妝:

我現在提到卸妝,比化妝還有自信,因為今年開始,我換掉用了七八年的卸妝油,開始下功夫在卸妝清潔這步驟。

一月底開始我兩頰下巴附近的閉鎖性一粒一粒小粉刺們消失了,我終於也擁有平滑的觸感了,每天終於可以從【洗一個平滑的臉】開始。

粉刺消失的關鍵是幫我做臉的美容師提醒我:『一定是卸妝過程出了問題。』

我也同意卸妝過程出問題,只是沒想到竟然差這麼多…

仔細回想,自從我用了卸妝油後,我的痘痘肌就沒有好轉的一天。很多人常掛在嘴邊推薦卸妝油滋養,可以讓皮膚變好…又說卸妝油可以直接用水洗掉的特性非常方便…還有一說卸妝油可以卸掉比較濃的妝,眼線眼影也可以一併卸除…

因為卸妝油的方便,讓我以為:『原來卸妝可以這麼隨便啊~~~』這種便利性導致我死守卸妝油,不管變換多少品牌,仍對卸妝油死忠、不變心。

後來因為美容師的警告加威脅:『妳該試試卸妝乳了。』於是我忍心戒掉了卸妝油,改用卸妝乳。

卸妝乳在臉上抹勻後用衛生紙帶掉臉上的妝。平常我卸妝都卸兩次,自以為很乾淨,沒料到我臉太殘障,太會卡髒東西,所以只卸兩次痘痘還是沒有改善很多,美容師建議可以再多卸一次,共三次,這樣一個小改變,痘痘肌開始好轉。

因為卸妝乳沒辦法卸掉頑強的睫毛膏跟眼線筆,我還必須要額外添購卸眼唇專用的卸妝液。我愛用藥局的棉花來卸妝,喜歡棉花的質感:不脫棉絮還可以帶走很多髒東西,一包20元很便宜。

於是我每天回家第一件事就是打開電腦、電視,然後坐在電腦前…開始卸妝。所以剛登入msn時,面對傳來的訊息不太有回應,就是因為忙著抹卸妝乳,塗得兩手髒兮兮。

以前卸妝油時代習慣等洗澡時間到了…才進去浴室邊卸妝邊洗臉,所以帶妝的時間比現在長得多,再加上卸妝油很容易讓人墮落,我總是隨便抹抹就用水沖掉,難怪我不管卸了幾次都有卸不乾淨的困擾。

現在改坐著照鏡子卸妝,卸妝的過程會更仔細,用面紙帶走妝也可以清楚的檢查是不是粉色都清乾淨了。

接下來是洗臉。這我不得不推薦兩個我最近愛用的清潔聖品。

卸妝乳或卸眼唇液各家並沒有很大的差別,只要挑對了自己愛的品牌或味道就過關了,至少我是這樣挑的~~哈,但是洗臉用品和清潔面膜就常會讓人有摸起來差很多的驚奇,繼我上次用過的鑽石微雕換膚DIY還有保濕促進新陳代謝的紅酒面膜後,這是一個清除毛孔的神奇小東西。

有一次小男友到紐約、紐約門口、星巴克旁那個台灣設計師設計的鈦項鍊時,我閒晃到旁邊的Lush,通常…我不會隨便進去Lush,因為以前用過一次他們的化妝水和乳液都因為不怎麼愛而沒用完,這次可能被鬼附身才又跑進去看,果然是神的旨意,我用急快速的一見鍾情相中了
Lush的木炭洗面皂,和 Lush薄荷甘草金盞花面膜,早晚用木炭皂洗臉,晚上再用薄荷面膜,鼻子兩側毛孔粉刺也清得很乾淨,沒什麼比乾淨的毛孔讓人安心啊~~~

<--我買小塊的...275元吧~~
<--315g,很大一罐495元...我天天用耶!!!


毛孔真是一個敏感的小壞蛋,七八年前有人說長痘痘的臉多半是因為毛孔裡面住著蟲螨,還發明了一種檢查毛囊的工具,後來這說法也消聲匿跡了,因為有醫師澄清,毛孔裡有蟲是很正常的。

所以不管有沒有蟲,保持清潔暢通乾淨還是很重要的。洗完臉很多人習慣用毛巾擦臉,毛巾有很多毛屑,也會阻塞毛孔,潮濕的毛巾也會孳生細菌,真的要注意。我發現,一些皮膚科醫師在洗臉台上都會放著餐巾紙,捲筒放廚房…吸水力超強的那種,按壓在臉上可以快速吸水,且沒有毛屑,我也都用餐巾紙。切忌不能用力擦臉,會擦傷。

解決了毛孔阻塞的閉鎖性粉刺問題,不再長痘,也沒有粉刺。接下來的工作就是期待可以淡化紅色一點一點的痘疤色素。

除了開始運動,讓新陳代謝增快外,我在飛機上買了便宜的伊麗莎白雅頓的美白膠囊,用來當成白天防曬晚上美白的兩用保養品。

先不管有沒有美白效果,膠囊裡精華霜的觸感很好,感覺很滋養、不油膩,白天又可以防曬,真是兩全其美。




講到這裡,都該告一段落了,最後我要說的是,我很支持化妝保養的理論。尤其現在很多化妝品已經進化到保養功能了。就像Make up forever的粉底液含有膠原蛋白,SKII的粉凝霜有Pitera,再加上防曬功能的隔離霜,一層層的組隔台北的髒空氣和紫外線,我也有發現,素顏的我,走在路上真的非常危險,因為我的臉太討厭,專門卡髒東西,阻塞我毛孔…,所以我寧願化了妝或擦了一些隔離霜才出門,即使沒擦任何東西也得塗一下臉專用的防曬乳。

所以,不管有沒有化妝,多卸妝應該是沒有壞處的,徹底卸妝才是保養之道。(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ig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