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會挑衣服,可以一邊逛街競走,一邊挑中我要的衣服,我懂配色,也懂質料.....But!人生最落彩的就是這個But......我不是很會搭。不是很會搭這件事完全可以從這張照片看出來。我只會簡單一件上衣加一件褲子,雖然顏色質料都配,But!人生最可怕的就是這個But!既無趣又沒創意。
2010年5月上海,很遊客心態的搭了帆船鞋

頂多,我會配上珍珠項鍊,不過珍珠項鍊也是一個老梗搭法。

和媽媽一起上型男大主廚
骷顱頭的珍珠項鍊。

還好,我沒有這樣就認為自己很會穿衣服。

三十好幾的現在,買衣服會以樣式簡單、剪裁合宜和好質料為優先考量。

藍條紋七分袖上衣一年前購自Karen Walker(紐西蘭設計師),米色七分褲十一年前購自Oasis(還是高腰的,還好遮住看不見)。

我愛Karen Walker,愛她的洋裝,每件都很有話題,我喜歡買她的洋裝作品當收藏(但她洋裝量很少,很難搶,要看緣份)。

這件棉質連身洋裝的圖騰是"斷了線的珍珠"(小姮跟我買同件)。
去年跟大家一起出席新加坡美食PK賽

這件洋裝的圖騰是蜘蛛網,胸前的旋轉設計包覆性很強,再低也不會露餡,裙子下擺做成燈籠縮口狀。

去年第三次跟溫昇豪同台。最近才知道,小姮大學時幫她同學在世新餐廳搭訕過溫昇豪喔XD

啊~我真的只會1+1或穿洋裝這兩招。

1+1穿法,不但無趣,還會到處撞衫。靠配件和多層次,才能穿得別出心裁。

穿搭研究社筆記即使是簡單的橫條紋和工作褲,只要加上一些顏色,套上帽子、領巾和背心等單品,就能避免撞衫還能換上春色。


馬上把自己衣櫃裡的東西挑出來練習(衣服配件買了二十幾年,是該應有盡有了)。

這次不用細條紋,我覺得粗條紋看起來比較修身

一樣是藍條紋上衣和卡其色,材質較飄逸的七分褲,領口套上一條藍底桃紅邊、鎖鍊圖案的領巾,還有兩條垂墜的吊帶,煥然一新!

搭拉~如果再冷一點,我就加背心。

實體圖,明天出門再新增。

同場加映小姮的橫條紋穿搭實例。

瞧,背心有多重要。

要不是最近一起加入穿搭研究社,小姮也只是個會上半身加下半身的小女孩兒。甚至,上面的橫條紋只會拿來配牛仔褲,然後一雙平底鞋)))))

紅色條紋衣是我送給小姮的,購自香港的Pull&Bear(時代廣場地下二樓,99H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ig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3) 人氣()